我一直有多夢的問題,很少失眠,只要一睡著就特別踏實從來不醒來,也就開始不斷的做夢,並且第二天起來

2021-08-19 05:36:54 字數 3456 閱讀 9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999%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儘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zpc12bc解夢)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好夢!

朋友,夢,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那是隻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2樓:陶陶笛

估計是體內溼氣重,要除溼。

春天就是溼氣重的季節,檢視是否溼氣重平時可以判斷的:如大便易附著便池中,不好沖走;如睡覺一直睡都還想睡,長溼疹等等。

不要吃溼氣重的食物,如波蘿楊桃,都是當季水果,可以紅豆薏米茯玲磨粉喝你也可以備一點星群夏桑菊,除溼痺,解瘡毒的

經常做夢,夢中就是不斷要自己醒來,就是反反覆覆地在做夢

3樓: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4樓:灰色伯爵

雖然這有點跨領域了但我還是為你解答一下

首先做夢是因為身體的過度勞累,或者是大腦受到過潛意識的刺激。你在夢中想讓自己醒來這在理論上說不太可能,除非接受催眠,否則在夢中人是無意識的。

我的領域是心理學,用這來解答應該是某種強迫症,不要緊,你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排解壓力,放鬆心情,這也是這類問題的簡潔辦法。望對你有所幫助。向你推薦一本書《夢的心理學》

夢是一種奇異的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夢在心理學上的解釋:夢是睡眠中,在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

在此心理活動中個體身心變化的整個歷程,稱為做夢(dreaming)。

做夢這種事是不能強求的。拿我來說,我每天都要做大量的夢,而且每天早上起來,都能很清楚的記得夢的內容,大腦長時間得不到休息。經常是睡的時間越長,感覺越累。

我現在就想怎麼樣能讓我不做夢,至少,不讓我記住做過什麼夢。

5樓:泠恨

這個就是你最近心情不好,總是忙忙碌碌的,不得不為一些事情擔心。我教你一個寬舒方法吧!首先,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充滿氣的氣球,吸氣,感覺自己身體像氣球一樣漲大。

撥出氣,漸漸地,身體奄了下去,身體裡氣被放完了,這時,你的身體將會慢慢放鬆下來,自己躺在海邊的沙灘上,吹著很溫暖的風,晒著陽光,慢慢地睡了。這是個心理暗示的小方法,希望對你管用。還有你可以採用一些薰衣草精油,滴幾滴在枕頭上,或者聞聞,舒緩下自己的精神 !

做夢說明,你心裡也存在有邪念,只要自己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沒什麼可怕的。還有晚上睡覺,開啟窗戶吧!保持空氣流通,這樣對你好點,不過要找點東西蓋住身體哦!

彆著涼了!

最近總是失眠多夢,一睡著就做一些可怕的夢,而且感覺還很真實,迷迷糊糊就覺得有人在拽我的頭髮似的!總

6樓:金海

鬼壓床 你太累了 建議室內通風 別捂著被子睡覺

7樓:問答專線連線

你好,考慮是否最近壓力太大了 產生神經不穩定。建議放鬆心情適當運動

8樓:嘹亮歌聲響起來

你最近是不是遇到可怕的事情了

9樓:jbbh雙子

睡前喝的牛奶,枕頭邊放個蘋果,都有助於睡眠

有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有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首先 第一條,你 抄可自己買個摺疊床,兩人商量著來,這點不用犯愁。第二 自己的錢願意借就借不願意你是你的權利,再者借是情分,不借那是本分。至於你的那同事人的本性就是已經暴露了人極醜陋的一面,幸好你有主心骨沒借,否則以後也會是仇人 借錢等於給自己找了一敵人 有些話不能隨便給人說,把自己的弱點透露後會成...

開車時一直困擾我的問題,開車時一直困擾我的一個問題

是配合的有問題,二檔要加油,跟油要快點.但是起步後一定要把腳放在剎車上.萬一剛起步前邊又剎車了.也就是說一二三檔都不要把離合全放開.只是加大油門就行.加大一次油門,快速放回剎車,可以不踩.半離合。就可以解決死火。至於你掛不上1檔而且速度還很慢。二檔又鱉機器。我告訴你方法。進不去是因為你的車速比發動機...

我一直想問關於法律的問題,我一直想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

如果這種 笑點低 是一種病,可以開具權威的醫學證明,能否證明病情惡化,與對回方有直接答和必然的聯絡 通常不易證明 可以報警。如果行為人明知對方身體有恙,如受到外界刺激情緒激動可能導致病情惡化甚至死亡,而仍通過這種方式積極追求 笑 死對方的結果,則涉嫌構成故意傷害,乃至故意殺人罪。視具體情況,公檢法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