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睡不著覺,老是失眠能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2022-01-05 20:58:09 字數 2029 閱讀 4294

1樓:匿名使用者

、 勞累失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成眠,可用一湯匙食醋倒入溫開水內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 煩躁失眠:若因煩燥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會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入睡。

3、 興奮失眠: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體8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有抑制興奮的作用。失眠者於夜間入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較快進入夢鄉。

4、 疲勞失眠: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橘子、橙子一類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此外,失眠者還可多吃蜂蜜、龍眼、百合、杏仁、蓮子、黃花菜、紅棗、小麥、桑椹等,進行藥膳**。

2樓:益農聚果

失眠啦。用太空艙睡枕毯。既方便又實惠。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治好失眠。

晚上經常睡不著覺,老是失眠除了吃安眠藥以外還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 我給你一些觀點和**方法: 失眠是困擾現代人的一個很大的問題,睡眠不足容易導致幾十種疾病的發生,而通常來說,是由於壓力過重才會使人在睡夢中醒來。這是因為壓力會影響我們大腦中樞神經元中控制睡眠的"覺醒系統",這個系統控制著你究竟是醒著還是睡著。

如何改善睡眠,使醒著時的生活更美好呢?其實這項工作也是有一些技巧的。

對付外來壓力改善睡眠的方法,是將睡眠同日常生活中的其它活動區分開來,找一個安全的睡眠環境,要求安靜、黑暗並且舒適。

確定你生物鐘的睡眠週期。首先,確定一個起床時間並保持下去,每天不變。然後,試著讓身體告訴自己需要入睡的時間。

關上電視、計算機和**;可以聽一些輕柔的**,或是與相知的人談談心;洗一個時間較長的熱水澡,再找一本無聊的書看看;打兩個哈欠、揉揉眼睛、深呼吸。

①遵循客觀規律:國人多半保持傳統的前後夜並重、中午小憩的睡眠;西方人則重視後夜與清晨懶睡,中午不休。不管哪一種,只要形成適合自己的規律就可以,不必勉強改變。

但睡眠的基本需要、基本生理規律是一致的。不論你早睡早起,還是晚睡晚起,大致的睡眠時間和睡眠週期沒有不同。還有,如果你哪個晚上睡不好,千萬不要在第二天刻意補充睡眠,以免造成惡性迴圈。

②養成良好習慣:良好的睡眠習慣可以獲得最佳的睡眠,達到充分休息的目的。比如睡前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喝杯熱牛奶,洗個溫水澡,聽一曲輕**,讓美妙的旋律伴你進入夢鄉,使身心得到徹底的放鬆。

③創造美好環境:睡眠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身居鬧市的家庭應儘量創造好的居住環境,減少睡眠干擾。

4安撫煩亂心理:心理干擾是大多數人失眠的原因。保持平和的心態、寬容的對人方式、積極樂觀的生活等,對擁有良好的睡眠是極為有益的。

提高睡眠質量的十個方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4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多吃對身體不好,可以放水果在床頭,如蘋果,橘子等可以有助與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複方棗仁膠囊+安神補腦液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用薰衣草做個枕頭.

晚上睡不著覺老胡思亂想怎麼辦,老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中日友好醫院 中醫科綜合 主任醫師 張子義 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病情分析 這位朋友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肝氣不舒引起來的表現,肝鬱化火,熱邪擾心,就會造成腦子亂,睡不著的表現,而肝木克胃,也會有噁心的症狀。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疏肝理氣,解鬱安神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到中醫科根...

為什麼我最近老是睡不著覺呢,但是眼睛和身體很累,想睡覺就是睡不著覺,頭腦很興奮,每天在工作,真心求解

電力文苑 壓力太大的緣故 建議你上班就專心上班 下班 放棄一切就去瘋狂的玩 玩累了很快就睡著了 估計是你有一點兒焦慮,找到焦慮的原因,對症下藥。比如是因為工作的話,就拿一個小本子把明天和最近的安排都寫在紙上,然後安心睡覺 若是因為擔心某些事情的話,可以嘗試著暗示自己淡定一些,灑脫一些。可以考慮參加一...

最近老是睡不著覺這情況是應該怎樣預防和改善

喝點有助於睡眠的東西,不要想太多事情 睡不著了,首先你要弄明白是為什麼睡不著,再對症下藥 老是睡不著覺,應該怎麼辦才能改善 這個看是上面引起的原因了哦,可以調整一下心態哦,在睡覺的時候,可以聽一點輕 慢慢入睡哦。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最近老是失眠睡不著 怎麼樣才能改善呢?睡前和杯熱 牛奶 但是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