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人可以有放假只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我們只能在放假時上課和做作業?如題謝謝了

2021-08-18 23:03:26 字數 5528 閱讀 9367

1樓:猴心僚

很簡單 對於現在的中國人來說 教育放在第一位 知道麼 所有的中國人都是虛偽的 自己口頭上說中國人很聰明 其實都是一群死腦筋 所謂的聰明 只是在發展中國家位於前茅而吹噓自己罷了 跟那些資本差不少 我說得死腦筋 首先國人有借鑑過外國的教育方式嗎 為何不想想人均國民產值 人均科學家一直沒有超過資本主義國家? 只知道發揚中國原本傳統文化 腦筋該是放開的時候了。其次對於中國人來說 練習是提高學習方法或者說成績的唯一途徑。

中國人自卑感太強了 知道現在落後 所以想讓學生們不斷努力然後以後為國家效力 然後通過扭曲的引導方式讓學生學習 也就造成現在的放假上課還有作業 其次就是家長 知道為什麼要上興趣小組的課嗎 一半可說家長想讓自己的孩子變強 因為是當今社會的逼迫 另外一半是虛榮心 他們看到人家孩子再學習 也不顧自己的孩子心裡是那麼感受 怕被別人說 所以二話不說幫孩子報名。如果孩子有所反抗,那麼就產生了現在的家庭暴力。對於現在的大人來說 他們有些僥倖心理 因為他們曾經也經歷過那些艱苦的學習環境 所以也不怎麼顧孩子們的感受了 他們曾經經歷過 18歲後自由權歸他們了 他們在一天的忙碌後當然有充分的休息 他們覺得那是理所應當的 要好好補償一下 而如果現在哪個學生萬一放假在家玩遊戲 那麼他們覺得 這不公平 家長們心裡都認為自己以前辛辛苦苦努力學習現在讓自己孩子去玩 那我以前的努力不是白費了麼 所以他們讓孩子去學習 你覺得現在哪個家長能真真正正的處在孩子的立場上 為自己的孩子考慮?

因為他們正如你所說的 做自己喜歡的。懶得管。

2樓:

你趕快長大就好嘞 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暑假給孩子報培訓班,是聽家長的還是聽孩子的?

3樓:卡小炮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喜歡在孩子放暑假的時候給他們報一些培訓班,一來是因為想讓孩子多長一些本領,多學一些東西。二來就是,雖然孩子放暑假了,但是自己的工作卻要繼續,為了能使自己放心,所以不得不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

但是由於現在市場中培訓班的型別越來越多,所以對於培訓班的選擇也是十分有技巧的。而往往有很多時候,家長的意見和孩子的意見是不統一的,那麼對於暑假上培訓班這件事情到底是聽家長的還是聽孩子的,我覺得還是儘量地聽從孩子的意見。

因為這種培訓班如果想要上的好,最重要的對於孩子來講還是興趣,對於那些家長逼迫著孩子上的培訓班,我想實際起到的效果一定不好,因為現在的孩子往往都有逆反情緒。

對於他們不喜歡的東西,或許錢和精力都花出去了,但是真正學到的東西卻很少,他們或許在上培訓班的時候,花了大價錢,卻在做別的事情,反倒事與願違。

當然,能夠在放暑假的時候,讓孩子們自由的玩耍是最好不過了,可是現在孩子之間的競爭越來越大,所以讓孩子在假期的時候上一些培訓班也是有必要的。而對於培訓班的選擇,如果是孩子自己選擇的,那麼他們去上課的熱情也會高一些,學到的東西也會更紮實。孩子能夠帶著興趣去上培訓班,總比帶著被逼迫的情緒去上收穫到的效果要好

4樓:

“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良好的家庭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第一句:好父母都是學出來的

沒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成功的父母都是不斷學習提高的結果。

一位優秀的母親甚至說:很多人都認為我很輕鬆,說你的孩子那麼優秀,根本不用管,殊不知,我連晚上睡覺其實都有一個眼睛是睜著的!

好父母防患於未然,而不合格的父母是,孩子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甚至教師都已經找孩子談話了,她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存在。

進入21世紀,資訊社會對人的素質要求越來越高,任何崗位都要求培訓、考核,但似乎只有生養、教育孩子不需要培訓,好象自動就會上崗而且永遠不會下崗,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

每一個人在做父母之前都要學習相關的知識,關於怎樣做父母的意識和知識準備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

第二句:好孩子都是教出來的

所謂優秀的父母,他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費盡心思。

有些人可能會說,有那麼多的父母大字不識一個,不也教育出好孩子嗎?其實,文盲並非不會教育,這些父母同樣是教育孩子的高手。

《焦點訪談》節目曾介紹過世界中學生奧數金牌獲得者安金鵬的事蹟。他家裡極窮,考取了重點中學,卻沒有錢上,父親說讓孩子去打工,人家上了大學還沒有工作呢,更何況你能不能考上大學還不知道。

但母親堅決不同意,將家裡唯一的一頭驢賣了。孩子在中學裡是唯一一位連素菜都吃不起的人,是唯一一位連肥皂都用不起的人。

照這樣來說孩子全靠自己了吧?當面一問才知道,雖然這位母親連小學都沒有畢業,但她卻讓自己的孩子在小學之前就把四則運算做得滾瓜爛熟。僅此一點又有幾個大學畢業的父母能夠做到呢?

第三句:好習慣都是養出來的

很多父母將孩子不好的習慣怪罪到學校身上,怪罪到教師身上,怪罪到孩子自己身上,唯獨沒有怪罪到自己身上。

其實孩子身上的多數習慣——無論是好習慣還是不好的習慣都是我們父母有意無意培養。

5樓:家有北鼻

湖南衛視《少年說》中,一個女生吐槽:強人媽媽給自己安排了太多的補習班,多也就罷了,最為關鍵的是,本來舞蹈學得好好的,也很熱愛,媽媽又給自己報了武術,想成為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卻硬生生被練成了女漢子,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雖然天氣炎熱,酷暑難耐,但我們的孩子們卻沒有休息,甚至比在校時更忙了。除了作業、文化科補習,還要上各種各樣興趣班,訓練各種各樣特長,上五六個班,實屬正常現象。山東某“最拼小學生”,更是一氣上9個興趣班,游泳、相聲、模特……一天要趕好幾場,比頂尖的大腕明星都要忙,每天時間被安排滿滿當當,可謂左腳邁出興趣班,右腳就得再踏進特長班。

學校放暑假的目的不僅是天氣的炎熱,讓孩子休息與放鬆,更是為了讓孩子躍出課堂,接觸社會、發展自我。如果假期仍把孩子囚入“課堂”,那放假就失去了應有的意義。

當然,漫漫暑期,兩個多月,如果不做點計劃、讓孩子學點什麼,全憑孩子任馬由韁,於情於理,也的確有點說不過去。但是學東西不一定非上“班兒”,即便上“班兒”,也不能全日制、課程安排得比學校還滿。更為重要的是,上什麼“班兒”,應徵求孩子的意見,最好不要因為孩子某科的成績差,就讓其去補習,那不但給孩子貼上“差”的標籤,損傷了孩子的自尊心,更傷了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自認為能力差而不再努力。

課本知識是“學校的事”,應是在學校完成的,一味讓孩子補習也會讓孩子養成在校不學習,單等假期再補習的懶惰、依賴心理,形成越補越差的惡性迴圈。

要想讓孩子發展特長,那應該尊重孩子的意見,根據孩子的個性、潛質,上一個孩子子感興趣的“班兒”,不能只為了增加升學的籌碼強迫孩子做不願做的事。

6樓:旨在社會混口飯吃

作為一個孩子的老爸,我比較喜歡聽當事人的。為什麼喜歡把自己的兒子稱作當事人呢,因為我們之間沒有大人就是對的,小孩就要聽大人的那種老舊思想。

對於自己的孩子,我沒有一種硬要他成材的理念。

孩子雖小,但是其懂得得道理並不比大人少,或者換一種角度,他懂的可能是大人沒在的那個階段很難理解的。

對於上學,我會教好他自己的學習。學習是一個人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的。

其實對於暑假班,是能學習到很多東西,理論或者動手能力。

可是那得在孩子樂意或者感興趣的狀態下,才會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於自己而言,多希望放暑假了,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空間,玩一些自己喜歡的。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如果父母親能扮演好一個啟蒙老師的角色,我覺得會勝過很多的補習班,但是因為生活的壓迫,多數父母親也沒辦法去做好這個角色,故而太多人把孩子丟到補習班去了。

我的孩子,讀三年級,三門功課都是中下水平,我也不著急要把放到各種補習班。

可能也和自己經歷有關,童年我能經歷的,我也不想自己的孩子沒有經歷。

對於成績不是很理想這個事實,我接受。

但是對於一個始終要成為社會型的人來說,我著重對孩子的社會效能力更加看中。

暑假,我選擇的多半是帶他出去旅遊,見識更多的人和事。

對於補習班這個事,他也沒有表現出抗拒,但是沒有比出去讓他更加開心。

所以看他的表現,我也沒忍心強加的硬要他去補習班。

7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選培訓班 多聽聽孩子意見

魯中晨報 07-24 09:05 大

全**記者 劉冰 通訊員 王曉平 報道

晨報鄒平訊 暑假到了,很多家長都給孩子報名參加個各種興趣班,想在假期裡培養孩子們的愛好。但在選擇特長方面,有時候因為家長的一廂情願,反而成了孩子們的包袱。

7月18日,記者途經鄒平縣山南步行街,看到路邊一名七八歲的小男孩站在那裡哭,身邊一男子很氣憤的拽著孩子的胳膊,旁邊還有一老人在拉扯著。“你去不去,才學了幾天,你就不去了。”男子大聲衝孩子嚷著。

全球即時戰鬥玩法,聯盟作戰!

廣告原來,這名男子是8歲孩子的父親,前幾天孩子放假後,家人就給他報了一個圍棋班,但是隻學了5堂課,孩子就不想去了。“我本以為他會喜歡學,因為在報名之前還進行了兩次試聽課,他都挺感興趣,但誰知道交上錢報上名,他就不喜歡了。”孩子的父親趙先生告訴記者。

剛才他們一家人在步行街吃了飯,他準備送孩子去學圍棋,結果孩子就是不去了,連哭帶叫的,趙先生這才生氣。“孩子不學就不學吧,去看看能不能把錢退出來不就行了。”旁邊孩子的奶奶一個勁兒在勸趙先生。

最終孩子還是哭著被父親送去學了圍棋。

其實,很多家長暑期都會給孩子報名興趣特長班,但是如何選擇能讓孩子真心喜歡,這就要家長和孩子共同來完成。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特長班與正常上學相比,“有選擇”是最大的優點,因此,在選擇時一定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願,不要讓“興趣”變為“包袱”。

另外,假期應以寓學於樂,拓寬知識視野,增長社會閱歷為主,而不要一味的、枯燥地、被動的去進行補課。除參加各類興趣特長班外,家長可多讓孩子參加社會活動,多出去旅遊,增加見識,讓孩子們在接觸社會中,更加自立,更知道奮鬥。

8樓:星悅辰福

暑假還未來臨,兩年前的帖子《月薪三萬,還是撐不起孩子的一個暑假》就又現江湖,並再一次得到大多數媽媽的贊同。顯然,假期的補習班耗費媽媽們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已經成為很多小學生家長心中的痛。那麼,暑假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報補習班呢?

下面樂陶陶說說我的看法。

1. 涉及到小升初的補習,該報還得報

如果開學以後是

四、五、六年級的小學生,而且已經確定要走小升初考試這條路的,那你該報的補習班還得報。

大家都知道,小升初考試一般會考數學、英語、語文這幾門課程,而且通常考的不是小學範圍的內容,一般會涉及奧數、初中英語、大語文、百科等內容。既然在學校裡學不到,又是小升初必考的內容,除了極少數高知家長可以自行補習的外,大多數家庭只能選擇去專門的課外輔導機構報名學習,對於這類家長來說,暑假的補習班該報名還得報名。

2. 低年級的小學生,能不報就不報

對於一、二、三年級的小學生,如果在暑假補習班中,主要是以學習新學期的課業內容為主的話,樂陶陶認為就不要報了。很多家長有一種很奇怪的觀點,就是認為孩子在暑假學一遍,開學以後在學校再學了遍,這樣會讓知識掌握得更紮實。其實,這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

學校的課程就是針對孩子現有的年齡而設計的,只要是正常智商的孩子,完全可以在通過學校教學掌握相應的知識。同樣的知識學習兩遍,不但不能提升孩子的學習效果,反而會讓孩子在學習上失去自信心,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通過正常的校內學習掌握知識,從而在心理上加深對課外補習的依賴。還有一些孩子,在課外補習中就已經學會了教材裡的知識,那麼開學以後,他們會覺得老師講的內容我都已經會了,沒有必要認真聽了,就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

明明有很多人可以去喜歡,可是為什麼偏偏只喜歡他呢

情人眼裡出西施,現在你的眼裡只有他,便會時時刻刻念著他。他的好會讓你有意識無意識的忽略他的缺點,這樣來說其他人怎能比得上他。畢竟不在同一起跑線上。因為他相對來說不是很屌你 這就是緣分,和命,在不就是他是你心中的理想型,他的缺點都看不到了 明明不喜歡一個人,可為什麼還會去在意他?在自己面前,應該一直留...

有什么小吃可以自己做,有什麼小吃可以自己做

送你幾個菜譜 吧,其實自己做,並不難哈 d祝你好胃口!家常菜譜 美食廚房 各地小吃 哈哈,太多啦,夠你用了 長沙的路上好多的小吃,那個土豆和蓮藕,還有海帶啊,還有腐竹啊,都可以滷了以後在去涼拌吃,薯條。土豆切條,下鍋炸,炸熟了兜起來,加點鹽,弄勻,這樣就能吃了。現在的材料也是不安全的.很可怕,反正平...

有什麼可以自己做的生日禮物,在拼多多裡能買到什麼可以自己製作的生日禮物?

看你做什麼材質的啦,如果是毛線類的可以坐圍巾 手套 如果是塑料的話可以上擺上搜尋小工藝品,可以做些適合的小工藝品 如果是陶瓷的可以選擇自己手工拉坯或者在上面寫字加 親手做個手鍊吧,去小市場買些材料,一般賣材料的地方會告訴你怎麼做,挺簡單的,但是做好後就看著特別漂亮了,也可以做成那種紅繩穿起來的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