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瘡第四期能活多久,褥瘡第四期能活多久

2021-08-18 19:43:38 字數 2094 閱讀 8565

1樓:健康實話說

褥瘡在發病之後若不及時採取措施**,就會引起多種併發症,常見的主要有低蛋白血癥、膿毒血癥等,如果是發生在骨突出部位,就可能會引發化膿性關節炎和骶骨骨髓炎一類骨關節感染疾病,嚴重時還可能會危及到生命安全。

鼓勵並協助患者及時的更換體位,幫助患者翻身,間歇性地解除區域性壓迫,是預防褥瘡最為有效、關鍵的措施,一般堅持2h左右翻身一次,使用軟枕充實身體和床之間的空隙來支撐身體,使其穩固。合理使用減輕壓力裝置,其中以透氣的促愈翻身墊最好,改變患者受壓部位的受壓點,縮短了區域性受壓時間,使受壓部位維持良好的血液迴圈,減輕由於區域性組織受壓而引起的疼痛,有效降低長期臥床的病人發生褥瘡的風險,而且具有防滑顆粒,確保穩定支撐,提高其生存質量,獨特的八透氣道也保持了受壓部位清爽乾燥,有效避免潮溼引起皮疹,減輕了家屬護理患者的勞動強度。

2樓:棟盼雁

褥瘡四期是指病人患處已經到了深度潰瘍期,不是沒有**的可能,病情的確是比較嚴重,此期的患者大都需要動手術,有時褥瘡的窟隆太大,患者肢體僵硬,身體的營養狀態堪憂,很多西醫會建議截肢以去掉生命的威脅,但是卻會遭到褥瘡者的拒絕。**非常重要,但是褥瘡的護理還是被著重的提出來,並且細分為五大項,希望能引起患者和家屬的認識,並緊密配合。

①防壓——最好兩小時翻身一次,骨突處用50%的紅花酒精敷擦,也可 用褥瘡氣墊或氣圈墊於病人骨突部位,防止受壓。

②清潔——保持**清潔乾燥,避免被大小便浸溼,每週至少全身擦浴一次,晚上臨睡前洗腳,但需注意水溫調節。

③防摩擦——務必保持床單整潔乾燥,床單平整無皺摺。

④防燙——慎用熱水袋以防燙傷,以免造成二次傷害。(肢體麻木患者謹記)

⑤ 加強營養——給予高蛋白飲食,以改善褥瘡患者全身情況,必要時予以輸血。

雖然到了褥瘡的四期,但是並沒有走到世界末日,我們也能深刻體會到褥瘡患者所承受的身體上的痛楚,而褥瘡護理做的好,也是在配合醫生,為**效果提供最好的基石。

3樓:夏小中_醫院

發現褥瘡一定要及時**,另外護理方面也不能懈怠,一是勤翻身,對於臥床老人勤翻身是最簡單最有效的壓力解除法,建議每兩小時幫助老人更換一次體位;二是勤擦洗,保持**清潔,要經常為老人擦洗身體;三是勤按摩,對於長期臥床無自主活動能力的老人,經常按摩受壓部位,促進區域性血液的迴圈;四是勤更換,保持床單、被罩及衣物清潔、乾燥,是預防壓瘡的重要措施,要做到隨溼隨換;五是勤觀察,每日為老人擦洗身體、更換衣物時做到仔細觀察,看**有無壓紅、水泡、破潰等現象,發現問題及時諮詢專業醫護人員,使早期的壓瘡儘早得到專業**護理。另外,褥瘡並不建議手術**,手術後也會有再次**的可能,可以試試中醫**保守**。

得了褥瘡老人還能活多久?褥瘡大半年了沒有好轉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多久跟老人的身體狀況有關係,如果精心照顧,還是可以活好些年的,不用太擔心,關鍵在於家屬的照顧程度。

5樓:來由此時

趕緊用瑤 膚康吧,不是膏藥的那種,先給傷口做清創,然後直接噴上去就行了,這個是我的經驗,我外婆之前就是這樣,用了一週多傷口就收水了,不要拖延不然會越來越嚴重的,平時一點要注意護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給老人治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

癱瘓病人褥瘡能活多久

7樓:善的良仁

褥瘡可以治呀。

給你一方子;

用玉米澱粉,先把褥瘡洗淨消毒,然後上澱粉,一般2次就好。

8樓:對暢盯兄

現在別想這麼多,多活一天就養一天吧,

勤換衣服,勤翻身,勤搽身。

除此之外,用百倍特起床器,

老年人使用很方便,

是電動遙控的,一鍵升降。

9樓:溫州建國

癱瘓的發病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中樞襲神經系統腫瘤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外傷等引起,也可能是腦血管病變或者是一些代謝系統疾病、中毒性疾病引起的。主要是由於各種病變累及到神經肌肉接頭部位,或者是運動肌肌肉本身受到刺激而引起的隨意運動功能的減低或者喪失。癱瘓病人的生存時間與癱瘓的嚴重程度,引起癱瘓的原發疾病,癱瘓後的**和照顧都有關係。

如果癱瘓以後,給予積極有效的**。日常生活中照顧得當的話,患者有可能會存活較長時間。

怎麼評價歌手2019第四期

第四期的每位歌手的表現都挺亮眼的,很有突破性和衝擊性,第四期的話題其實很好提煉,就是小眾 對主流審美的衝擊挑戰,雖然從競演結果看好像挑戰失敗了,但百花齊放的競演生態其實提升了整個節目的品質。術家和前瞻流行電子 的壁壘。繼第二期小k在 crazy don t 中加入了future bass後,劉歡在歌...

歡樂喜劇人第三季第四期常遠團隊那個小孩是誰

寶華 寶華一9三0一二月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共產黨黨員家級演員享受 特殊津貼一95一拜相聲師馬三立師歷創作 包括合作 相聲 品 快板等形式百七十篇全各報刊發表五十餘篇授業徒弟包括 趙福玉 牛群 包春等退休仍繼續進行創作 撰文 著書 教曾參加相聲 品 劇 電視劇等演 遠一9吧一9月二5津市相聲表演藝術家...

廣州開四停四期間外地車能走環城高速經過嗎還有機場高速

廣州開 開四停四 期間外地車可以走環城高速經過和機場高速,機場高速和環城高速不在 開四停四 範圍內。如果從市區出發的外地牌照車輛需要避開以下 開四停四 路段 1 廣州市大觀路 廣汕路至中山大道段,不含 2 華南快速幹線二期 春崗立交段至廣汕路段,不含 3 東環城市快速路 中山大道至東圃大橋段,不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