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一般吃什麼,食量是多少,蟬吃什麼東西呢

2021-08-18 13:57:55 字數 4232 閱讀 4614

1樓:匿名使用者

蟬一般3~4年繁殖1代,以卵和若蟲在樹枝木質部和土壤中越冬。老熟後的若蟲於6~7月間出土羽化。其出土的時間常在晚上8時至早晨6時左右,以夜間9~10時為出土高峰時段。

若蟲在出土之後即爬到附近的樹上羽化,完成羽化需2小時左右。成蟲出殼時,翅脈為綠色,身體為淡紅色。以後,翅膀逐漸舒來,翅脈和體色都逐漸變深,在黎明之前逐漸向樹上爬去。

成蟲羽化後,先要刺吸植物的汁液,補充營養,然後開始鳴叫,叫的目的是吸引雌蟬。

雄蟬一般在氣溫20度以上開始鳴叫,當氣溫達到26度以上時,許多雄蟬就一起鳴叫起來,稱為群鳴。當氣溫達30度以上時,這些雄蟬不僅鳴叫時間長,而且次數也更多,聲音也叫得更響。

此鳴蟬有一定的群居性和群遷性,上午8~11時,成群由大樹向小樹遷移;到了晚上6~8小時,它們又成群地由小樹向大樹遷移。

成蟲的飛翔能力較強,但一般只作短距離遷飛。若搖動樹幹,它在夜間有一定的趨光性和趨火性,如沒有外力去搖動樹幹,則其趨光性和趨光性並不明顯。

成蟲的壽命為45~60天。此蟲在不同時期,雌雄的比例很不平衡,在羽化的初期,雄蟲比雌蟲多6~7倍,但到羽化盛期,雌雄的數量趨於相等,而到了羽化的末期,則變為雌多雄少,而且雌蟲要比雄蟲多6~7倍。

雌雄交尾以後,雌蟬把卵產在植物枝條中,造成枝條枯死。卵在枯枝中到翌年6~7月間孵化落入土中,在地下生活3~4年,每年6~9月間蛻皮1次。

若蟲在地下的深度一般在2~30釐米之間或更深。幼齡若蟲多附著在側根或鬚根上,而大齡若蟲則多附著在較粗的根上。

若蟲在地下生活期間,地面上都留有一個米粒大小的通氣小洞孔,若蟲就生活在其中。

2樓:亦久亦舊凜

蟬喝露水,差不多三四滴

蟬吃什麼東西呢?

3樓:孤古孤古呼

蟬在家養時,可以喂新鮮的

楊枝、柳枝等。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當蟬口渴,飢餓之際,用刺吸式口器刺吸植物根部,一天到晚的吮吸汁液,把大量的營養與水分吸入自己的身體中,用來延長自己的壽命。蟬在未成熟之前在土裡成長,後慢慢掏洞爬於樹幹上,如發現有稀泥的盜土洞裡必有幼蟬。

利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食物。

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頭先出來,緊接著露出綠色的身體和褶皺的翅膀,停留片刻,使翅膀變硬,顏色變深,便開始起飛。整個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剛羽化的蟬呈綠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毫米粗的枝梢上。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

蟬(學名:cicadidae;英文名:cicada、cicala 或 cicale),動物界-節肢動物門-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頸喙亞目-蟬總科(同層次的有:

角蟬總科、沫蟬總科、葉蟬總科、蠟蟬總科)的唯一一科。常見的蟬科動物是蟬,俗稱知了(蛭蟟)、蛣蟟或借落子。因各地方言不同,別稱也有相應的變化,更多請檢視基本資訊欄中的別稱。

生活於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已記錄約 2000 餘種蟬)。一些分佈於沙漠地區的種類,當體溫過熱時,會從背板(tergum)排出多餘的水分,進而達到冷卻及散熱的效果。

雄蟬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髮出尖銳的聲音。雌蟬不發聲,但腹部有發音器。

蟬屬不完全**(不完全**發育)類昆蟲,由卵、幼蟲(若蟲),經過一次蛻皮,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幼蟲生活在地下吸食植物的根,成蟲吃植物的汁液。

蟬若蟲俗稱蟬猴、知了猴、蛣蟟龜等。由於蟬無蛹期,俗稱蟬蛹是錯誤的。蟬吃什麼

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成蟲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不吃別的東西。

蟬是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半翅目,蟬科的一類生物。目前已知大約有3000種。之所以會讓我們產生蟬生命短暫的錯覺,是因為它們獨特的生活週期。蟬的一生經過受精卵、幼蟲、成蟲三個階段。

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幼蟲成熟後,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

5樓:文子

蟬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

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5年,還會有17年,這些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質數。這是因為質數的因數很少,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食物。

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露出綠色的身體和褶皺的翅膀使翅膀變硬,顏色變深,便開始起飛。

6樓:匿名使用者

蟬,俗稱知了,它的「壽命」,即完成一個世代約為10年至13年。其間,潛伏在地下約10年,在地面上的時間卻只有80多天。

潛伏在地下時,它被稱為「若蟲」,以吸吮植物根部汁液維持生命。「若蟲」要經過5—6次的「蛻變」,才能羽化為「成蟲」,於每年6月底破土而出,爬到樹上。每一次「蛻變」,「若蟲」都會留下一張蟬殼,它是一種中藥材。

在短短3個月裡,「成蟲」要完成生命中最重要的歷程:交配、產卵,然後死去。

7樓:手機使用者

每當蟬口渴,飢餓之際,總會用自己堅硬的口器------一根細長的硬管,把嘴插入樹幹一天到晚的吮吸汁液,把大量的營養與水分吸入自己的身體中,用來延長自己的壽命. 吃樹膠啊,它的嘴巴有一根像針一樣的東西會扎進樹皮裡去吸那些樹泥,白白的看起來有點像牛奶一樣的,它一般都是一邊吸一邊叫個不停的,吵死人了。蟬是吸食樹的汁液的昆蟲,如果你是想養蟬的話,弄根甘蔗放在裡面好了,也不用經常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五六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

9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把卵產在樹枝上,幼蟲在樹枝裡孵化,然後再落到泥土中,幼蟲靠吸食樹根的汁液長大,然後長到一定程度後出土蛻皮後變成知了,知了附著在樹枝上,依靠吸食樹枝或樹幹的汁液生存

10樓:麴語國雪瑤

蚱蟬又名知了、嘛嘰嘹,黑老哇哇,幼蟲期叫爬拉猴、蟬猴、知了猴、結了猴、肉牛、結了龜、神仙或蟬龜,為同翅目蟬科中型到大型昆蟲,約2000餘種。體長2~5公分(0.8~2吋),有兩對膜翅,複眼突出,單眼3個。

螽蟬科有兩個種,俗稱為毛蟬僅分佈於澳大利亞南部。

蟬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根部的汁液,成蟲吸食植物上部的汁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的汁液,你注意看他的頭下面有一根長長的管子,就是吸食樹的汁液用的,不過被人抓著他一般是不會吃的,我試過,只能讓他自然死亡,反正它是害蟲

12樓:匿名使用者

蟬吃植物的汁液到了夏天才會破土而岀

13樓:鎮蘭於月

蟬是刺吸式口器.

蟬的成蟲和若蟲均以口器刺破植物表皮,吸食植物組織中的汁液為生.

14樓:告清竹洋畫

樹枝,是用口器來插進樹皮中,通過自己口器的吸力,把樹枝給吸了進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的蟬吸取樹汁,幼蟲吸取樹根液汁。

16樓:朋玉花完妝

成蟲羽化後,要刺吸植物的汁液,補充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回大自然,他會自己找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枝和柳樹枝的汁液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陽臺窗戶上發現一隻知了 結果沒有捕捉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蟬是一種非常特殊的生物,它只吃樹的汁液,其它的食物蟬是不會吃的,所以餵養蟬的話只用給它吃樹的汁液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蟬靠樹木的汁液為生,最好是用小刀把一根新鮮的樹枝砍下,還要看看有沒有白色汁液有就別給蟬吃小心中毒而亡, 或用涼水滴在某個地讓蟬去吃,小心飛哦

這屬於什麼種類的蟬?能吃嗎?到處都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我們這將剛蛻殼的去掉翅膀洗淨,用鹽水泡一晚上放入熱油鍋內煲5~10分鐘就可以吃了。

香椿斑衣蠟蟬吃什麼

斑衣蠟蟬,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 花姑娘 椿蹦 回花蹦蹦 灰花蛾 等答。小齡若蟲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身體通紅,體背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可見。成蟲 若蟲均會跳躍,成蟲飛行能力弱。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吸食植物汁液,最喜臭椿。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

幼鳥一般吃什麼,幼鳥吃什麼食物

幼鳥一般吃bai煮熟的玉米,du小米,如果有條件可以喂些zhi鳥類專用奶粉dao。操作內方法如下 首先在容超市買好小米,玉米,然後磨碎。將磨碎後的玉米,小米放入水中煮熟。把煮好的小米,玉米放涼後,然後在放到鳥籠中,餵給小鳥吃。你應該是撿到了一隻雛鳥,可以喂玉米粉加小米調成糊糊,必須是溫熱,這樣應該沒...

冬天魚一般吃什麼,冬天魚吃什麼。

這要看主釣物件魚是什麼,每次出釣前應選擇好垂釣目標魚種,不要啥魚都想釣上來,只有針對性的選擇,相信應該有收穫的,但一般冬季魚的活動量與攝食量比較少,接近冬眠狀態,所以一般來說選釣點比其他更重要一些,冬季垂釣選位在網路上可以查到,在此不做贅述 如果選的位置好,餌料對路的話一定會有所收穫的!一般我冬季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