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柴4102的水泵漏水怎麼辦

2021-08-18 08:07:48 字數 818 閱讀 7849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措施:

1. 如果發現正在作業的發動機的水泵漏水,不得立即停止其工作,應使其保持在最低的穩定轉速,同時向冷卻系內邊加水邊放水(注意:開啟加水口蓋時,應在其上方放一遮蓋物,防止被冒出的水蒸氣燙傷),使發動機降溫,短時間、慢速行駛,駛至附近隱蔽處再進行排除。

2.如果是突遇水泵殼體破裂而漏水,或水泵內機件損壞而失去泵水作用時,可酌情更換相關零件,排除故障。 如果水泵損壞得非常嚴重,途中又沒有修理條件,可將水泵的進、出水管直接接上,以充分利用冷熱水的自然迴圈作用臨時使發動機保持正常的溫度;或者利用一內胎或水桶作為容器,將其牢牢地固定住,然後從容器中引出兩根膠管,一根接在發動機的進水口上,另一根接在發動機的出水口上,兩根管子的另外一端都插入容器內,並應將膠管固定牢固。

3. 如果僅僅是水泵殼體產生裂紋而漏水,可將裂縫處理乾淨,然後用膠粘劑粘補。為了應急,可用雞蛋清加水泥混合成粘團塗抹在裂縫處,待凝固幾分鐘後即可使用。

工程機械行駛或作業過程中,水泵的水封漏水也是常有的事。只要未出現甩水圈損壞或脹大變形、水封的彈簧力不足或折斷等故障,都能進行救急處理。

應急處理的具體做法是:如果水泵的水封因密封不嚴有輕微漏水,但磨損不太嚴重,可在玻璃板或平板上鋪一砂布,將水封的密封平面修磨平整即可;也可將膠木水封翻轉後再使用。但均應注意,對水封面和水泵體上的接觸面應進行研磨,以保證其密封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溢水孔漏水,說明裡面的水封已經損壞,堵住溢水孔勉強可以用,但時間長了,軸承會磨損很嚴重,導致水泵徹底報廢,建議更換新品。如果是水泵與機體的結合面漏,那就要拆出水泵,颳去平面殘留物,做一張紙墊,兩面都打上密封膠,裝復即可解決

請問魚池漏水怎麼辦 魚塘漏水怎麼辦

請問魚池漏水怎麼辦?魚塘漏水比較嚴重,卻又不知道哪個地方漏,怎麼補啊?有什麼方法既便宜,又省力的?1.施雞糞法 由於池塘是沙質土,滲漏現象很嚴重。在放水前向池塘中施用大量的雞糞,雞糞均勻地把整個池底都蓋上,然後再放水養魚。在飼養過程中,如果發現池水過 瘦 還可以補施發酵過的雞糞。此法防漏效果都很理想...

熨斗漏水的怎麼辦啊,電熨斗漏水怎麼辦?

因貯水器裝水過滿,或自動調溫的控制溫度偏低,會產生洩漏現象。可倒去過量的水,並調高溫度,即可排除漏水 漏氣現象。控制水閥的密封脂老化,換成新的即可。因為控制水閥中的鋼絲磨損造成的漏水 漏氣,可先換上同規格的新鋼絲,故障如仍未消除,則必是陶瓷體內孔有所磨損,可拆下閥門,用300目的金剛砂仔細研磨陶瓷體...

房頂漏水怎麼辦?房頂漏水怎麼處理

若房頂出現較大面積漏水或多個漏水點的,先由專業人員檢查有無裂縫,先處理好漏水裂縫,在整個屋面鋪上防水卷材,若要加強防水效果,還可以再鋪上隔熱板,由於隔熱板的高度在20釐米以上,能夠達到保護防水層和隔熱保溫的雙重效果。不使用隔熱板的房頂,可以考慮使用鋼絲網混泥土。牆面出現裂縫滲水的,一般情況下專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