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屏顯示器跟普通的顯示器有什麼區別的

2021-08-18 06:05:10 字數 1306 閱讀 3439

1樓:雪v歌

曲屏電視跟普通電視相比,既有優勢,也有缺點。

曲面電視擁有以下優勢:

一、 對比度更出色

雖然難以量化,但在實際測試中我們發現,曲面螢幕電視通常要比一般的平板電視擁有更好的對比度,或許是柔性oled面板的原因,也可能是彎曲的邊緣與使用者距離更接近的緣故。

二、 視角更廣泛

相對來說,同樣尺寸的平板電視,曲面螢幕給人的感覺要更大,視野更廣,因為微微向使用者彎曲的邊緣能夠更貼近使用者,與螢幕**位置實現基本相同的觀賞角度。

三、 沉浸式體驗

沉浸式體驗是曲面電視最大的宣傳賣點,類似我們在電影院看到的imax螢幕,略微彎曲的螢幕能夠提供更好的環繞式觀感,為使用者提供更具深度的觀賞感受。比如三星,在影象處理方面加入了針對「深度」的對比度調整機制,不僅僅是針對3d影象,同樣可以提升2d畫面的觀賞效果,讓畫面更具縱深感。

四、 它看起來更酷

或許這算不上一個真正的賣點,但曲面電視的確看上去更酷,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炫耀的狂熱社交人士,經常需要在家中舉辦派對,曲面電視一定會讓你在眾人面前很有面子。

曲面螢幕電視缺點:

一、 視角廣泛是相對的

雖然曲面電視具有一定的可視角度優勢,但也是相對的。客觀地說,當你在側面位置超過35度的角度**曲面電視時,由於螢幕邊緣實際上是向內彎曲,會感覺畫面有些變形。

二、 曲面螢幕需要更大

參考imax電影熒幕的例子,曲面螢幕在更大的面積下才會發揮出優勢,形成環繞式的觀賞體驗。所以,如果一款平板電視的尺寸是55英寸,那麼曲面電視至少需要65英寸才能達到相似的效果。

三、 對光線的要求更高

顯然,非平面的玻璃會產生一些奇怪的光線反射情況,曲面螢幕也是如此。所以,普通的射燈電視牆可能並不十分適合曲面電視,你需要進行一些額外的照明設計。

四、無法掛在牆上

顯然,曲面電視並不適合掛在牆上,因為彎曲、伸出的邊緣存在一定的隱患,也不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外觀上的區別,曲屏顯示器是可以彎曲的,而普通的顯示器是平板的。然後就是曲屏顯示器可以給人3d的體驗效果,這是普通顯示器達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曲屏顯示器跟普通的顯示器有以下幾種區別:

曲面顯示器從邊緣到邊緣都能提供最佳的**效果,而傳統的平板電視在螢幕邊緣方面的呈現能力一直相對不太理想。

曲面電視整片螢幕朝使用者方向包圍的弧形設計,可提供寬闊的全景影像效果,不論是在螢幕**還是邊緣四周,都能夠帶來同樣的視覺享受。並且在近距離**時還減少了離軸**的失真度,這些都是在效能引數上無法體現的,只有實際感受才能體會。

曲面顯示器會讓觀賞者的觀賞距離拉長。

什麼曲屏顯示器價效比高

在 絕地求生 大逃亡 火爆的今天,hkc也為玩家推出了一款 吃雞 專用顯示器 hkc gf40,這款顯示器採用23.6英寸的va廣視角面板,1800r的曲率能夠讓 吃雞 玩家獲得更好的體驗。點選進入京東購買 hkc gf40擁有144hz重新整理率,同時還搭載了amdfreesync技術,能夠將高階...

顯示器黑屏,顯示器黑屏

顯示卡問題,檢查顯示卡散熱器,可以在啟動機器一分鐘左右用手感覺下顯示卡背面的溫度,如果燙手就換個顯示卡風扇吧。如果仍然一直黑屏很大概率是顯示核心燒燬,lz就得換顯示卡了。問題解決了再給分。拔掉電源插頭,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拿下來,過10秒再安裝上,重接一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接電開機。如果還不亮,那你的硬體...

144hz顯示器閃屏(閃爍),顯示器調到144hz出現閃屏和黑屏?

不閃爍的。頻率越高 重新整理越快的 肉眼是捕捉不到移動的 開啟手機相機功能就可以捕捉到的。如果您的顯示器出現了黑屏和閃屏的話一個原因就是你的電壓不是很穩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你調的144hz相對較高一點!顯示器調到144hz出現閃屏和黑屏?90 題主在何處調的應該說明。在顯示器上的調整按鈕調與進系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