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在氯氣中燃燒有何色煙霧是什麼

2021-08-18 05:59:13 字數 673 閱讀 8312

1樓:s向隅姑娘

氫氣在氯氣中燃燒的煙霧顏色為白色,是***。h₂在cl₂中安靜地燃燒,發出蒼白色火焰,瓶口處出現白霧。氯氣,化學式為cl₂。

常溫常壓下為黃綠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劇毒氣體,具有窒息性 ,密度比空氣大。

注:將點燃的氫氣放入氯氣中,氫氣只在管口與少量的氯氣接觸,產生少量的熱;點燃氫氣與氯氣的混合氣體時,大量氫氣與氯氣接觸,迅速化合放出大量熱,使氣體急劇膨脹而發生**。工業上製鹽酸使氯氣在氫氣中燃燒。

氫氣在氯氣中**極限是9.8%~52.8%。

氯氣的主要用途:

1、化學工業

化學工業用於生產次氯酸鈉、三氯化鋁、三氯化鐵、漂白粉、溴素、三氯化磷等無機化工產品,還用於生產有機氯化物,如氯乙酸、環氧氯丙烷、一氯代苯等。也用於生產氯丁橡膠、塑料及增塑劑。日用化學工業用於生產合成洗滌劑原料烷基磺酸鈉和烷基苯磺酸鈉等。

2、電子工業

在電子工業中,高純氯氣主要用於電子工業幹刻、光導纖維、晶體生長和熱氧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發出蒼白色火焰,瓶口有白霧。

純淨的氫氣可以在氯氣中安靜的燃燒,發出蒼白色火焰,產生大量的熱,生成的***極易溶於水,其水溶液就是鹽酸,白霧就是產生的***和空氣中的水蒸汽結合所形成的鹽酸的小液滴。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h2+cl2=點燃=2hcl

氫氣在氮氣中可以燃燒嗎

不能,因為氮氣不支援燃燒,燃燒的條件是需要有氧氣 不可以,燃燒都需要氧氣。回答者 zhangxi1993 助理 二級 氫氣可以在氯氣裡燃燒的。不可以,氮氣不是助燃氣體!但高壓也會反應生成氨氣。氮氣不支援燃燒,氫氣在氧氣的條件下可以燃燒!不僅僅是氧氣,有時候氯氣,二氧化碳也會助燃!不應該叫燃燒吧,但在...

氯氣在水中溶解度,化成mol l是多少

樓上的,氣體的溶解度是以體積為單位的,不是質量 一般情況下,每1體積水可溶解2體積cl2 但是cl2溶於水會部分反應 cl2 h2o 可逆 hcl hclocl2溶於水叫做氯水,新制氯水中有這些物質 cl2,hcl,hclo,h2o 除去水,另外三種物質都可以看作氯水的溶質,所以要計算濃度,要看是哪...

將氯氣通入碘化鉀澱粉試劑中,氯氣通入ki澱粉KI溶液,現象是溶液變藍還是什麼變藍

氯氣通入澱粉碘化鉀溶液會看到溶液變藍,繼續通氯氣溶液藍色褪去。氯氣通入澱粉碘化鉀溶液中溶液會變藍,是因為發生瞭如下反應 2ki c12 2kcl i2 生成的碘單質跟直鏈澱粉反應溶液呈藍色,與支鏈澱粉反應溶液呈紅紫色。通常的澱粉都是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的混合物,所以我們在做實驗時往往看到藍色溶液中略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