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去油漬,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油漬

2021-08-18 05:52:54 字數 5088 閱讀 575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物上沾上油漬,可以使用手洗專業洗衣液,清洗方式如下: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衣服上有油就找立白洗護產品來幫您吧。

去除衣服上油漬,推薦參考以下方式:

1、用40度的熱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用手輕輕搓洗3、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希望我們的解答能幫到您,立白集團祝您生活愉快!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去油漬 20

3樓:了凡學長

1、牙膏

牙膏表面的活性劑可使得油漬裡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油漬輕易從衣服表面脫離。因此我們在衣服上塗上牙膏之後用刷子輕輕刷取,便可以快速去油汙。並且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家家戶戶都有,可謂是十分方便。

2、 麵粉

有些衣服例如呢子大衣等不方便使用水洗,所以不能使用牙膏或者洗潔精來搞定油汙,那麼我們可以使用麵粉。取少量麵粉放入水中,攪拌後將糊狀物抹在衣服上油漬的兩面,在陽光晒,等糊狀物變硬,去掉麵粉,衣服就變乾淨了。

若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3、酒精粉筆漿

如果皮衣出現了油漬要怎麼辦呢?很多人都覺得這個比較重要,因為皮衣都是屬於比較貴重的。而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使用酒精跟粉筆末攪拌在一起之後然後塗抹在有油漬的地方,等漿糊幹掉之後,再慢慢地刮掉就可以連帶油漬一起颳走了。

這個的話只適合皮衣。

4、洗潔精

陶瓷餐具沾上了油漬沒關係,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洗潔精,很多家裡都備有洗潔精,不得不承認洗潔精的去油汙效果確實很強,滴入幾滴,就可以清洗少量的油漬,加的越多,泡沫越多,只是洗潔精最好還是不要天天用,如果食物過於油膩,偶爾用幾次還可以。

5、桔子皮

桔子皮是個好東西,不僅可以祛除異味,還可以洗碗去油漬。

4樓:我沒有雙眼皮吖

1、浸泡沉重汙垢

為了能夠更容易地有效解決廚房油脂,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期使用清潔布。特別是如果長時間沒有去除油脂和灰塵,應使用濃縮的萬能清潔劑或特殊的廚房清潔劑來防止汙染。在接觸時間之後,汙垢可以很容易地用水洗掉。

2、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3、小蘇打作為脫脂劑

即使是小蘇打,也可以解決油膩的薄膜問題。為此,將粉末撒在潮溼的海綿上並擦掉脂肪。然後你可以用清水沖洗櫥櫃。

膨鬆劑還有助於防止桌布上的油漬。將粉末與水混合成奶油,然後將其分佈在汙漬上。質量塊乾燥後,只需將其刮掉,汙漬就會消失。

4、馬鈴薯粉對地毯和紡織品的油漬

馬鈴薯粉或玉米澱粉可作為脂肪去除劑 , 特別是在新鮮斑點的情況下。將土豆粉撒在汙漬上,讓它浸泡後再刷掉。如果汙漬乾燥,首先將麵粉與少量水混合。

這也有助於扶手椅和沙發的地毯和紡織品覆蓋物中的汙漬。

5、去除衣服和桌布上的油漬

用液體色素或溫和洗滌劑輕拍新鮮斑點,並用熱水洗淨。羊毛或絲綢需要液體羊毛洗滌劑。膽汁肥皂也可能帶有油漬。

洗碗皁也是一種很好的脫脂劑。而馬鈴薯澱粉和滑石粉適用於衣物中不允許的衣物。但重要的是不要將粉末擦在織物上,而是將其輕輕地灑在上面。

汙漬必須仍然是新鮮的。當脂肪乾燥後,粉末不再有用。

6、撒生面粉

有些衣服例如呢子大衣等不方便使用水洗,所以不能使用牙膏或者洗潔精來搞定油汙,那麼我們可以使用麵粉。取少量麵粉放入水中,攪拌後將糊狀物抹在衣服上油漬的兩面,在陽光下暴晒,等糊狀物變硬,去掉麵粉,衣服就變乾淨了。若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7、桌布再次清潔

為了去除桌布上的油漬,你也可以抓住吸墨紙和熨斗。將吸墨紙壓在汙漬上,然後在上面使用熨斗。然後吸水紙吸收油脂汙漬。但是,您應該在低溫下操作熨斗。用砂紙去除咖啡漬。

5樓:三分日記

去油汙小竅門,廚房油汙清洗妙招,廚房怎麼去油汙,怎麼快速去油汙廚房,去油漬小妙招,去油漬的最好方法,什麼東西去油漬,去油漬方法,廢物利用,變廢為寶,生活小竅門

6樓:

大多數洗衣液可能沒有專門去除油漬的功效,每次沾上油漬後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洗潔精,但是後來入手了橘子油洗衣液後,幾天前滴上的油漬印也輕鬆去除了。滴幾滴洗衣液在油漬處,重點進行搓洗,可以看出顏色明顯變淡。

7樓:食荒

菜湯的油漬可以試試風油精,塗抹在汙點上反覆雙手揉搓幾次,再用洗衣粉清水洗淨,用餐洗淨也可以哦,很多乾洗店都是這樣去油的,還不行的話就要試試一樓說的用汽油了,沒汽油可以送乾洗店..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油漬在** 如果在衣服上的話 些許汽油就可以去除了

9樓:覀覀覀瓜瓜瓜

1、肥皂洗衣液:當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肥皂、洗衣液咯。把衣服浸溼,用洗衣粉或者肥皂塗在有油漬的地方,反覆揉捏,直到油漬去處乾淨為止。

2、滑石粉: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即可。

3、洗潔精: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塗抹上洗潔精,再搓兩下,再放入洗衣機裡清洗,就可以輕鬆去處油漬了。

4、牙膏:擠點牙膏均勻的塗抹在有油漬的地方,輕柔幾下,放入清水中搓洗即可去處油漬。

5、鹽水: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地方幾分鐘,在放入洗衣機清洗,便可去處油漬。

6、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參考資料

一起裝修網:

10樓:高手上線了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泡泡兩三分鐘就可以了oxf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相似相容原理,只要是有機溶劑就可以,建議用汽油!

13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是最新研製的去除衣服上各種油汙的洗衣液,在**上可買到。

用什麼東西可以去油汙。

14樓:傻唄葉子

使用肥皂和食鹽bai可以清除du衣服上的油汙,具體的清zhi除方法如下所述:

dao1、首先在一個水盆中倒專入適量清水,把屬食鹽加入到清水中溶解。

2、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衣服上的油汙放入到上述水盆中浸泡。

3、然後再取出一塊硫磺皁,按照下圖所示用硫磺皁搓洗衣服上的油漬就可以了。

4、下面再按照如圖所示把衣服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5、最後就把衣服上的油汙清除掉了。

15樓:三分日記

去油汙小竅門,廚房油汙清洗妙招,廚房怎麼去油汙,怎麼快速去油汙廚房,去油漬小妙招,去油漬的最好方法,什麼東西去油漬,去油漬方法,廢物利用,變廢為寶,生活小竅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油漬可買一隻貝施潔乾洗劑,將其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稍後液體揮發油漬即可消失,方便極了

17樓:北國風光

根據相似相溶原理,絕大部分油可溶於有機物,家庭中最好的是酒精。另外食用的植物油和動物油皆可溶於強鹼和強酸,用肥皂便可很好的去油汙(用熱水洗效果更明顯)

18樓:註定為你痴狂

最好的辦法就是白醋 ,但是氣味大不建議使用,一般剛弄髒的用肥皂就可以洗掉

19樓:小溪潺潺流淌

地面油汙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在頭天晚上弄點乾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衣服上的油汙到一點汽油反覆擦洗也可以。

20樓:鬱的巧克力

用強力洗滌劑預先進行處理,進行正常洗滌;如果允許的話,對頑固汙漬還可以用漂白劑漂白

21樓:五味子

剛弄上去的食用油可以用洗潔精幹搓,再用清水洗乾淨。

22樓:匿名使用者

油汙分很多種油的汙漬哈,這裡介紹下取出動植物的油汙:

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刷洗時需用毛巾及時吸附刷洗出來的油汙,以免弄髒其他地方的衣物。

什麼東西除油汙(去油汙)最好強力除油汙(去油汙)

什麼東西能溶解油漬,用什麼東西可以去油汙。

油是不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脂是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都是高階脂肪酸甘油酯,是一種有機物。二者合稱為油脂。故根據性質溶解油脂有三種方法 可利用 相似者相溶 的規律,可利用有機溶劑溶解油脂 也可利用表面活性劑的特點 一端親水一端親油的性質來溶解油脂 也可利用強酸和強酸對油脂的水解作用來分解油脂。一 有...

什麼東西可以溶解油脂,什麼東西能溶解油漬

生活中有洗滌劑,工業上有氫氧化鈉,什麼東西能溶解油漬 動植物油漬是服裝上常見的一類汙漬,這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而對付這類汙漬,我們可以考慮使用一下東西 1 甲苯或者四氯化碳溶劑 用甲苯或者四氯化碳溶劑擦洗油漬,留下的痕跡可以用酒精與氨水的混合液去除,當然也可以用酒精皁去除。2 汽油 用汽油刷洗,然...

有什麼東西可以去溼,有什麼食物可以去溼毒?

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長壽豆豆大白扁豆。補脾除溼效果極其理想,就是比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壓鍋壓,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軟爛。它除了可以除溼以外還是一個長壽豆子,所以可謂是一舉兩得哦!做粥喝,或者弄蜜白扁豆都是不錯的,做法一般很簡單,因為屬於藥並不是單純的食物 紅豆 紅豆可以補血,亦可以除溼。用紅豆煮水喝,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