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和協會組織有什麼區別,協會和俱樂部的區別?

2021-08-17 13:34:20 字數 1751 閱讀 7449

1樓:

工會,或稱勞工總會、工人聯合會。工會原意是指基於共同利益而自發組織的社會團體。這個共同利益團體諸如為同一僱主工作的員工,在某一產業領域的個人。

工會組織成立的主要意圖,可以與僱主談判工資薪水、工作時限和工作條件等等。

工會是代表職工的利益,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的團體,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是工會的基本職責。工會在維護全國人民總體利益的同時,代表和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這些都進一步突出和強調工會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職能,進一步保障了工會組織切實發揮作用,保護、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

協會,協會是指由個人、單個組織為達到某種目標,通過簽署協議,自願組成的團體或組織,和工會組織的概念不同。協會常指包括職業、僱主、行業、學術和科學等方面為達成某種目標而成立的組織。「工會」多指被僱用者為確保自身權益特別是經濟利益而成立的組織,多集中於僱傭者和被僱傭者的關係。

2樓:南邕

兩會事...單就文字說...

工會,工人的組織,其建立宗旨是促進和保護其會員的利益...

協會,為促進某種共同事業的發展而組成的群眾團體,目的在於加快實現成員共同關心的某一目標的組織...

協會和俱樂部的區別?

3樓:文得新思維

協會是指由個人、單個組織為達到某種目標,通過簽署協議,自願組成的團體或組織,中文將英語association譯作「協會」,和工會組織的概念不同。協會常指包括職業、僱主、行業、學術和科學等方面為達成某種目標而成立的組織。「工會」多指被僱用者為確保自身權益特別是經濟利益而成立的組織,多集中於僱傭者和被僱傭者的關係。

俱樂部單從字面上理解就是人們聚集在一起進行娛樂活動的組織團體或者其場所,嚴格解釋是具有某種相同興趣的人進行社會交際、文化娛樂等活動的團體和場所,從而讓有興趣的人在一起聚集活動,演變成俱樂部。

4樓:

一般來說協會的組織大一些,舉個例子給你:

中國網球協會職業網球俱樂部

5樓:

我認為協會和俱樂部是一樣的,

組織和團體有什麼區別?

6樓:116貝貝愛

團隊與團體的區別:指代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團隊:具有某種性質的集體。

2、團體:有共同目的、志趣的人所組成的集體。

二、出處不同

1、團隊:梁啟超 《愛國歌》之四:「結我團隊,振我精神,二十世紀新世界,雄飛宇內疇與倫。」

2、團體:《老殘遊記》第一回:「那個演說的人,又在高處大叫道:『你們為什麼沒有團體?若是全船人一齊動手,還怕打不過他們麼?』」

三、側重點不同

1、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有共同理想目標,願意共同承擔責任,共享榮辱,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2、團體:結合在一起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體所組成,其彼此間具有相互依賴的互動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從廣義上說,組織是指由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聯絡起來的系統。從狹義上說,組織就是指人們為著實現一定的目標,互相協作結合而成的集體或團體,如黨團組織、工會組織、企業、軍事組織等等。狹義的組織專門指人群而言,運用於社會管理之中。

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組織是人們按照一定的目的、任務和形式編制起來的社會集團

為一個共同的目的、利益或娛樂而聯合或正式組織起來的一群人。為達成特定目標/任務,而結合在一起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個體所組成,其彼此間具有相互依賴的互動關係。

中國資產評估協會和中國價格協會有什麼區別

管理的人才不一樣。1.資產評估協會主要管理資產評估師,對資產評估機構和資產評估師進行管理。2.中國 協會主要管理 鑑定師。中國 協會是由從事 實際工作和理論研究的相關單位和人員自願組成,是為 改革和 工作服務 並經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的 非盈利性的專業社團組織。中國 協會是由國家 主...

我國關於汽車行業的協會和組織有哪些

這個比較多了!首先是主管汽車業的 部門工業和資訊化部 工信部 其次是一些行業組織 1.中國 協會 caan 中國 協會是在中國境內從事汽車 摩托車 零部件及汽車相關行業生產經營活動的企事業單位和團體,在平等 自願基礎上依法組成的全國性工業行業協會。中國 協會的分支機構有 專用車分會 摩托車分會 汽車...

協議和協定有什麼區別?》約定合同與協議有什麼區別

所謂協議是指有關國家 政黨 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或者個人,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訂立的一種具有政治 經濟或其他關係的契約。協議,在其所表示的意義 作用 格式 形式等方面基本上與合同是相同的。經濟合同和以經濟為內容的協議,都可以稱為契約,兩者都是確立當事人雙方法律關係的法律文書。合同與協議雖然有其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