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標準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有什麼區別

2021-08-17 13:30:12 字數 1520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gb國家標準

hj環保行業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的環境指什麼

2樓:爺呮手遮天

指影響人類生

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熱因素。

1、生活環境,指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各種自然條件和社會條件的總體,它由自然環境和社會 環境中的物質環境所組成。空氣溼度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關係密切。

2、太陽光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源泉,是人類健康的真正保證,人體的免疫功能只有經過太陽光的適當照射才能完整、健全和得以正常發揮。生活環境的好壞與每個人生活質量息息相關。

3、生態環境(ecological environment)就是「由生態關係組成的環境」的簡稱,是指與人類密切相關的,影響人類生活和生產活動的各種自然(包括人工干預下形成的第二自然) 力量(物質和能量) 或作用的總和。

4、包括與人息息相關的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遺蹟、人文遺蹟、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3樓:淡出你的視線

是指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總體

4樓:

正確答案:d 解析:《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第六十一條規定,建設單位採依法提交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或者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未經批准,擅自開工建設的,由負有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責令停止建設,處以罰款,並可以責令恢復原狀。

5樓:花觴_清輒龍

本法第二條規定了:本法所稱環境,是指影響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動物、自然古蹟、人文遺蹟、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6樓:星願下的期盼

環境抄保**是一部國家法律,為保護和改bai善環境,防du治汙染和其他公害zhi,保障公眾健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dao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而制定。

環境保**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4月24日修訂通過,現已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保**的基本原則

1、經濟建設與環境保護協調發展的原則

彼此對立統一,保護好環境,維護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有利於經濟的發展,而經濟發展又為保護和改善環境提供必要的條件。

2、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綜合治理的原則

由環境汙染與危害的特性決定,由於恢復正常極為困難,因此不僅要以預防為主,還要對已有的汙染與破壞採取綜合性的措施進行積極治理。

國家環保總局和國家環保部有什麼關係

7樓:來自峴山樂悠悠的海豹

國家環保部的**號碼是什麼?我有讚美普天下環衛工人的原創歌詞作品「為環衛工放歌」。欲與其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環保部這個部門?好像就有個總局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的機構歷史

1972年,官廳水庫突然死了上萬尾魚,在當時特殊的時代背景下,有人以為是階級敵人投毒。後來,在 總理親自過問下,發了三個檔案,由萬里任組長的官廳水系水源保護領導小組 簡稱領導小組 迅速成立,該領導小組也是國家成立最早的環保部門。1973年 開始成立了國家級機構,當時叫 環境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 簡稱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和環保總局是神馬關係

就是同一個單位,以前叫國家環保總局,現在叫國家環境保護部。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的機構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是不是就是原來的國家環保總局?原環保總局的職能只是現在環保部的一部分,還整合了其他的部委局職能.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的介紹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第42條第一款第46條第一款 ...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意義

就你的問題而言,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改變了中國歷史發展的方向,也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發展的程序。鴉片戰爭之後,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的獨立 主權降到不可能再低的程度,中國人受到了無比的欺凌和盤剝。在失敗和屈辱中,中國的先進分子一直在思考和探索國家發展的方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