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環境憲法是哪部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與我國憲法是什麼關係

2022-05-06 07:24:50 字數 846 閱讀 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在我國憲法中明確規定公民的環境權

借鑑國際重要法律檔案和外國憲法中與有關環境權的規定,在我國憲法中明確規定公民的環境權,在憲法中明確規定環境權很有必要。

至於是在憲法中增加一條關於環境權的規定,還是在憲法原有關環境的規定增加環境權的規定呢。筆者認為還是後者為妥,因為前後兩者聯絡緊密,又不增加憲法條款。可以在憲法第26條「國家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和生態環境,防治汙染和其他公害。

」後增加一款:

「公民享有在良好(或適宜或健康)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的權利,有權獲得環境狀況的資訊,有權參與環境保護活動,有權在與其生活有關的環境遭到破壞受到財產上的損失或健康上的損害有權獲得賠或提起訴訟。」「公民有權對**部門、單位、個人有關破壞環境的活動進行檢舉控告,並提起訴訟。」

「公民有保護和改善環境,珍惜自然資源,愛護大自然的義務。凡實施破壞資源和環境的行為造成損害的個人或單位有賠償的義務。」

中國環境保護的基本法律是什麼

中國環保法律體系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與我國憲法之間有什麼關係

2樓:金太陽

是最為具體的法律。

《消法》是保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要法律,但是其法律層級並非最高。

我國法律法規的效力等級為:

1、憲法

2、一般法律

3、***的行政法規

4、部門規章和地方性法規

5、地方**規章

如果你的權益受到了損害,在引用《消法》維權的同時,最好結合你們當地有關消費者權益的規範性法律檔案一併適用,這樣更符合你的具體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標準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有什麼區別

gb國家標準 hj環保行業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的環境指什麼 指影響人類生 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熱因素。1 生活環境,指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各種自然條件和社會條件的總體,它由自然環境和社會 環境中的物質環境所組成。空氣溼度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關係密切。2 太陽光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

《關於在學校禁止宗教活動的規定》《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

我覺得。還是去抄某名著好了 限制宗教發展,為馬列毛鄧思想深入小孩人心做壟斷準備!違法和犯罪法律是怎麼定義的?違法和犯罪的區別其實是蠻大的,違法行為一般情節比較輕微,但是犯罪的刑罰是最為嚴厲的,所以兩者是不同的,那具體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律師怎麼說!違法和犯罪是bai兩個不du同的概念,二者既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哪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於哪年頒佈?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2002年8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修訂通過,2002年8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74號公佈 自2002年10月1日起施行。法規名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法規類別 法律 制定機關 全國人大常委會 頒佈日期 2002.08.29 實施日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