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怎麼做,才能好吃,貝類海鮮怎麼做才好吃?

2021-08-17 10:53:37 字數 5291 閱讀 5718

1樓:十三點

貝殼的洗法:可用鹽水浸泡,然後再用淘米水浸泡一小會,就可以把它們身上的髒東西去掉了 做法:把蔥花(或蒜頭),辣椒,蘿蔔乾一起放到油鍋裡爆香,接著把貝殼倒入,翻炒幾下,下些豆瓣醬,待殼開了即可

滿意請採納

貝類海鮮怎麼做才好吃?

2樓:叢林探野

趕海挖上來的各種海鮮,用鐵鏟一次性把它們炒了

3樓:愛的風信子

貝類海鮮可以水煮、蒸、辣炒等。

蛤蜊一類的要煮,蜆子和海紅可以洗淨直接放在鍋裡煮,洗的時候那一點點水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的貝類原汁原味。時間要短,開口就好了。

扇貝(夏貽貝)不能煮,要蒸,夏貽貝蒸好以後將上面的殼去掉,在貝丁上畫上十字花刀,鍋內放一點點油,放蒜茸爆香,加一點醬油,鹽雞精一點點糖,加少量的水,下入煮爛的細粉絲,一點點水澱粉,然後將汁澆到碼放整齊的夏貽貝上,蒜茸蒸夏貽貝成了。

辣炒蜆子

備料:蔥、姜、紅幹椒、料酒、糖、雞精、鹽、色拉油。

做法:1、蔥姜均切長絲、紅椒切段。

2、滾油時將蔥薑辣椒入鍋煸炒。

3、再將吐好沙子洗淨的蜆子 入鍋翻炒,放入鹽雞精適量,糖少許,料酒半匙。

4、蓋上鍋蓋,等開鍋後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蜆子開殼即盛出。

4樓:小周愛嘮叨

1、蔥姜均切長絲、紅椒切段,滾油時將蔥薑辣椒入鍋煸炒,再將吐好沙子洗淨的蜆子 。

2、入鍋翻炒,放入鹽雞精適量,糖少許,料酒半匙。蓋上鍋蓋,等開鍋後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蜆子開殼即盛出。

貝類海鮮是指海洋生物貝類中,能夠為人類食用且味道鮮美的貝類。屬軟體動物門中的瓣鰓綱(或雙殼綱)。因一般體外披有1~2塊貝殼,故名。

常見的牡蠣、貽貝、文蛤、蟶等都屬此類。現存種類1.1萬種左右。

5樓:

海鮮是我的最愛,但是最愛吃的還是“爬爬”了(螃蟹,我們這的方言),每頓飯桌上都要有,怎麼吃都不膩,就連晚上喝小酒時都要煮上兩隻配酒喝。所以對於如何煮,怎麼做我都是很上心的。

一、潮汕砂鍋蝦蟹粥

這個做法一般都很多人愛吃

做法:蝦洗淨,蝦頭身分離,蝦開半,去蝦線,灑上鹽,雞精,胡椒粉,醃漬備用蟹洗淨,去蟹內臟,一分為二,灑上鹽,雞精,胡椒粉醃漬15分鐘煮粥,(儘量水多些煮稀點)砂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放入蝦頭,小火慢煎,15分鐘左右,蝦金黃色時放入蔥白煮好的粥倒入砂鍋,放入蟹,小火慢煮,輕輕攪拌,(主要怕底糊了),放入薑絲,小火煮15分鐘後放入蝦粥變稠時放入適量鹽,雞精,胡椒粉,灑上香菜,美味鮮香的砂鍋粥就做好了

二、香辣蟹

做法:將螃蟹清開啟殼,清除不可以吃的腮胃等部位,蟹剁成塊鍋內到油後放入蔥薑蒜爆香,爆香後再放入紅椒,倒入蟹塊翻炒蟹塊倒入後放料酒,生抽,白糖,少許(差不多一小勺)醋,加大半碗水加蓋燜煮煮至蟹變色變熟,湯汁收濃後將澱粉調水倒入鍋中翻炒,湯汁不要收的太乾,出鍋前嘗下如果不夠鹹,可以放少許食鹽調味。

三、咖哩蟹

在泰餐廳吃過這道咖哩蟹後,總是念念不忘。

做法:螃蟹用刷子將螃蟹表面洗刷乾淨,用筷子從螃蟹的眼睛部位斜著扎到對側的腿部,基本就穿過了心臟,一會螃蟹就掛掉了。將蟹殼掰開,順著一個方向刮下蟹鰓和內臟,用刀從中間將螃蟹一分為二,再二分為四塊兒,將蟹腿尖部切掉,用刀順著關節部位將蟹鉗分開,然後用刀背將蟹鉗敲碎,這樣易於入味。

螃蟹塊放入容器,撒點鹽、白胡椒粉和白蘭地酒,輕輕的攪拌均勻,避免蟹黃和肉散爛,醃製10分鐘。香茅切成1cm寬的小圓片,香芹切成3cm長的段,辣椒去掉籽也切成3cm長的絲,大蒜切成蒜末,幹蔥去皮後切薄片備用。小碗中倒入澱粉,加入點水拌勻水澱粉,再加入一個蛋清,攪拌均勻。

鍋中倒入100ml左右的油,溫熱後,螃蟹塊沾一層蛋清澱粉,放入油中煎炸,煎至螃蟹定型並且變色即可,將螃蟹蓋也放入油中煎,倒入點蛋清雞蛋液將蟹黃封住,也同樣煎至定型變色盛出備用。鍋中留大約50ml油,放入蒜末,香茅片,幹蔥片,中火,炒1分鐘,出香味後,轉小火,接著倒入水、椰漿。加入薑黃粉和咖哩塊下入螃蟹,蓋上蓋子,中小火煮7、8分鐘左右,直到湯汁變粘稠。

煮好後,加入辣椒絲和香芹絲,最後淋上辣椒油即可關火。

四、醉蟹

這個是配酒的好料哦

做法:先將選擇好的毛蟹洗擦乾淨,把每隻的蟹臍劈開一點,放入少量精鹽。備小瓦壇一隻,把花椒鹽及薑末放入,將蟹逐只放入,紹酒徐徐灑下再加醬油及白糖,浸過蟹面為準。

把壇口封密時,加以搖動,使每隻蟹勻浸著酒汁,約醉三四天啟封即可。

五、螃蟹粉絲煲

鍋子燒熱水,將粉絲放入,放入少許鹽,放入雞精,燜十分鐘左右。螃蟹揭去蟹臍,截掉蟹殼,斬成兩段,放入少許鹽,料酒醃漬。蔥切片,姜切絲。

粉絲控幹水分,剪斷。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蔥薑絲爆香,倒入粉絲,放入耗油,加入生抽、白糖、蝦醬,煸炒。砂鍋燒熱,淋上香油,將粉絲放入。

鍋子燒熱,倒入油,放入蔥薑絲爆香,放入螃蟹,煸炒。邊緣淋入白酒,將螃蟹放在粉絲上面,**,小火,蓋蓋子,慢燜。關火,放上辣椒片,香菜段即可。

小貝殼怎麼做好吃?

6樓:陳mc樂園

先把買回來的貝殼,放在家中的清水中養2天,期間要給貝殼換水4-6次,這樣才能把貝殼裡面的泥沙清除乾淨。

待要煮貝殼湯的時,把貝殼從水中撈起。並用手揉搓貝殼外部,在用清水清洗幾次。

洗淨後的貝殼如下圖所示。

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煮貝殼湯了。首先往鍋裡放一些油,等待油溫升高。

油溫達到一定程度,約為80度,把貝殼倒入鍋中。

開始用鍋鏟不停的翻炒。

炒了約5分鐘,貝殼差不多都開殼的時候,往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

直到水淹沒了所有貝殼。

用鍋鏟攪動一下鍋中的貝殼,使貝殼裡面被水浸泡。

蓋住鍋蓋,讓水受熱沸騰。

約10分鐘後,開啟鍋蓋。這個時候可以看到鍋裡的清水變成了白色的貝殼湯。

這個時候就到了放油,鹽,味精的時候了。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但是油建議大家放花生油或者山茶油。這樣能夠體現貝殼湯的營養價值。

調味完畢後,就開始出鍋了。

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貝殼湯出鍋啦。趕緊拿個碗解饞吧。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活的貝殼若干,鹽,油,味精。

步驟/方法

先把買回來的貝殼,放在家中的清水中養2天,期間要給貝殼換水4-6次,這樣才能把貝殼裡面的泥沙清除乾淨。

待要煮貝殼湯的時,把貝殼從水中撈起。並用手揉搓貝殼外部,在用清水清洗幾次。

洗淨後的貝殼如下圖所示。

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煮貝殼湯了。首先往鍋裡放一些油,等待油溫升高。

油溫達到一定程度,約為80度,把貝殼倒入鍋中。

開始用鍋鏟不停的翻炒。

炒了約5分鐘,貝殼差不多都開殼的時候,往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

直到水淹沒了所有貝殼。

用鍋鏟攪動一下鍋中的貝殼,使貝殼裡面被水浸泡。

蓋住鍋蓋,讓水受熱沸騰。

約10分鐘後,開啟鍋蓋。這個時候可以看到鍋裡的清水變成了白色的貝殼湯。

這個時候就到了放油,鹽,味精的時候了。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但是油建議大家放花生油或者山茶油。這樣能夠體現貝殼湯的營養價值。

調味完畢後,就開始出鍋了。

香甜可口,營養豐富的貝殼湯出鍋啦。趕緊拿個碗解饞吧。

end注意事項

貝殼湯主要喝的是貝殼的新鮮味道,因此不要放太多其它香料。

8樓:性州普宵晨

1.很新鮮的話就白煮後沾調料吃,海鮮海鮮主要就是吃它的鮮味兒

2.不是很新鮮的話,去殼,熱水焯一下,去除泥沙和腥味,再加入配料熱炒就好,

9樓:life橙子先生

香辣小貝殼的做法步驟

1. 1.貝殼在開水裡過一下,能使肉吃起來更鮮嫩。

2. 2.辣椒、姜、蒜適量,洗淨,切好備用。

3. 3.大蔥、洋蔥洗淨切好備用。

4. 4.鍋置火上,油熱以後,放入佐料,炒香後放入貝殼翻炒,貝殼都開口後,放入鹽,起鍋。

5. 5.成品。

10樓:彼岸葉

一般要想不到,吐是一個環節。但慢。

快的,做法,開水煮過(下鍋,十幾秒,開口就撈出),撈出,用冷水直接沖洗,並把肉內的沙等雜物一併洗掉,在拿來炒。

這是一般飯館的做法。

所以,為什麼,你去飯館吃,怎麼都吃不到沙,不是它放得久,吐了沙,是煮過了,才炒的。

貝殼怎麼做,才能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乾貝像寶石般鑲嵌在節瓜中,而節瓜又猶如美玉般泛著半透明的光色,在豐盈的高湯滋養下,他們各自默默地互換著本味,為歡愉的節日增添了一份富貴、祥和的氣息。熱量標註:此菜熱量為70千卡/人

用料節瓜 1個

乾貝 5枚(5分硬幣大小)

西蘭花 1棵

高湯 200ml

水澱粉 1湯匙(15ml)

鹽 1茶匙(5g)

紅菜椒 10g

紹酒 2湯匙(30ml)

做法把乾貝放入小碗中,調入紹酒和適量溫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乾貝為準)浸泡60分鐘,再放入蒸鍋中,用大火蒸制30分鐘。

將節瓜洗淨表面泥土,切成2cm寬的圓段,用圓形模具將節瓜肉刻出,再用小刀將節瓜段中的內籽挖出,接著將節瓜內圈削圓,大小剛好可以放入一枚蒸好的乾貝。

西蘭花洗淨,切去老根,分成小朵。紅菜椒洗淨,切成碎末。

湯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西蘭花放入汆煮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將蒸好的乾貝分別放入節瓜環中,再與西蘭花小朵一起整齊地擺入盤中,入蒸鍋大火蒸制約5分鐘。

將高湯倒入炒鍋中,調入浸泡過乾貝的紹酒水和鹽,大火燒沸調入水澱粉將高湯稍稍收稠。

最後把紅菜椒碎末放入高湯中混合均勻,再淋入盤中的乾貝節瓜上即可。

小貼士節瓜又名毛瓜,是冬瓜的一個變種。外形與西葫蘆相仿,大小約12cm長,有手腕粗細,表面呈深綠色或翠綠色,表皮帶有細密的茸毛。

乾貝又稱幹瑤柱,是貝殼類海鮮外殼上“負責”開合的那一小塊肉(即:閉殼肌),經晒乾後而得。使用前需用黃酒或溫水蒸發。

大個的乾貝**相對較高,可根據自家的情況購買大小適宜的乾貝來烹調。乾貝可在販賣水產乾貨的市場或超市買到。

節瓜在南方地區比較多見,北方地區可用冬瓜來代替節瓜烹調這道菜餚。

12樓:匿名使用者

gouerxiang 發表於:03-01-12 19:00 第5樓1:火不猛不可以辣炒。

2:海邊的貝殼其實不用養了吐沙子,防在塑料盆裡顛一顛,然後洗洗即可。

3:我用鐵板烤過小貝殼,一張口就能吃,裡面的汁鮮極了,鐵板的溫度別太高。

4:你在**啊?這時候還有貝殼揀,羨慕!

13樓:匿名使用者

貝殼的洗法:可用鹽水浸泡,然後再用淘米水浸泡一小會,就可以把它們身上的髒東西去掉了

做法:把蔥花(或蒜頭),辣椒,蘿蔔乾一起放到油鍋裡爆香,接著把貝殼倒入,翻炒幾下,下些豆瓣醬,待殼開了即可

大貝殼怎麼做才好吃有趕緊,大貝殼怎麼做的吃

辣炒貝殼的做法 辣炒貝殼食材準備 蛤蜊400克,洋蔥少許,青紅椒適量,香油適量,熟芝麻少許,紅油適量,蔥薑蒜適量,澱粉,料酒,胡椒粉,辣椒粉,醬油,高湯。方法步驟 1 將蛤蜊清洗一下,然後放入清洗中,加入少許鹽,浸泡讓其吐沙 2 青紅椒切圈,洋蔥切碎,姜蒜切末,蔥切花 3 取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蛤蜊,...

淡水大貝殼怎麼做好吃,大貝殼怎麼做的吃

主料 蟶子500克 調料 鹽 料酒 大蔥 姜 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 先將蔥切段,薑切片,然後將蟶子洗淨,放入鹽水中,加入少許食油,使其吐出泥沙,再洗淨待用。2 炒鍋注油燒至八成熱,下入蔥段 薑片爆鍋,倒入蟶子快速翻炒,邊炒邊加入料酒 鹽 炒至蛭殼開口,露出蟶肉,出鍋裝盤即成。大貝殼怎麼做的吃 可以...

貝殼肉怎麼做才好吃呢,晒乾的貝殼肉怎麼吃

蒜容炒貝肉好吃 工藝 炒口味 鹹鮮味步驟 5步 用料貝肉 300克 調料調和油 適量 食鹽 適量 蔥 適量 生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 2貝肉洗乾淨把髒東西去掉,然後放少許胡椒粉拌勻,蒜,蔥,姜,甜椒全部切碎備用。3鍋中放油,接著放入切好的蒜,蔥,姜,甜椒炒出香味後放少許生抽。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