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下列資料中,2 下列資料中 是C語言規定的合法資料常量。 答案是D請問ABC哪錯了?

2021-08-17 09:09:55 字數 1682 閱讀 7372

1樓:巴黎都市小蜜蜂

按照c語言的整型常量表達形式來一一對應可以找到錯誤。

首先,4個答案以0開頭的有2個,以0x開頭的有2個。分開討論。

c語言的整型常量以0開頭的是8進位制,其中單個數字位不超過8,數字範圍是0-7。a答案數字結尾是b,這個是錯誤的,c答案中間有個8,這個超出了數字的範圍。

c語言的整型常量以0x開頭的是16進位制,其中單個數字位不超過16也就是0-9,a-f,b答案裡g超過了數字的範圍,所以是錯誤的。

答案a是比較混淆的,但是c語言中沒有二進位制的整型常量。

1、十進位制整型常量

此種格式的整型常量只能出現 0~9 的數字,且可帶正、負號。比如:

0 1 364 28 -34

2、八進位制整型常量

此種格式的整型常量以數字0開頭的八進位制數字串。其中數字為 0~7。例如:

0111十進位制 73、 011十進位制 9、 0123十進位制 83、

3、十六進位制整型常量

此種格式的整型常量以0x或0x(x是大寫)開頭的十六進位制數字串。其中每個數字可以是 0~9、a~f或 a~

f 中的數字或英文字母。例如:

0x11十進位制 17、 0xa5十進位制 165、 0x5a十進位制 90

2樓:匿名使用者

ac不能以0開頭,0x代表十六進位制,不會出現g(只有0-f),d正確

c語言中不合法的數值常量常見都有哪些型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是a。

構成8進位制的數字是0到7。

4樓:嗯南笙北執

常量可以被當作常規的變數,只是它們的值在定義後不能被修改。整數常量可以是十進位制、八進位制或十六進位制的常量。字首指定基數:

0x 或 0x 表示十六進位制,0 表示八進位制,沒有字首則表示十進位制。整數常量也可以有字尾,可以是 u 和 l 的組合,其中,u 和 l 分別表示 unsigned 和 long。字尾可以是大寫或者小寫,多個字尾以任意順序進行組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編譯器試下不就知道了。

關於c語言程式設計選擇題:下列資料中哪些不屬於字元常量的是? a.'\xff' b.'\160' c.'070' d.070

6樓:西夏駙馬蕪

滿意答bai案大成至聖5級2011-12-08此題的du正確答案zhi是c,分析如下:daoa.'\xff'以反斜槓('\')開內頭,表明是轉義字元,第容二位為'x',按規定後跟兩個字元'ff'表示兩位十六進位制數,也就是說此字元的ascii碼對應十六進位制數0xff,即十進位制數255,因此是有效的字元常量;b.

'\160'與a類似,也是以轉義字元開頭,不過這次直接是三個數字'160’,按規定表示三位八進位制數,即此字元的ascii碼對應八進位制數0160,十進位制為112,也是有效的字元常量;c.'070'需要注意的是該字元並非以反斜槓開頭,因此不是轉義字元,而是三個單獨的字元'0'、'7'和'0'連線在一起的字串!因此不是字元常量;d.

070和c的區別是沒有用''括起來,因此實際上是一個整型數,又因為以0開頭,故而是八進位制數,轉換為十進位制後是56;實際上這本身雖然是一個整型數,但卻是一個合法的字元常量,因為計算機儲存字元型資料本質上儲存的是其ascii碼,直接將ascii碼賦給字元常量這是允許的,因此該選項也是有效的字元常量。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我們要引導青少年用美的眼光去看

a試題來分析 b中不合自邏輯,應是 繼承和bai發揚 c中成分殘缺du,缺少主語,應刪去zhi dao 通過 或 使 d中說法不合事理,應是 鼓山的夏天,真是我們納涼避暑 休閒娛樂的好季節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我們要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用美的心靈去感受世界,用美的眼 b試題分析 復a ...

下列細菌中對人體有害的是,31 下列細菌中對人體有害的是

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非常大,會讓家庭,父母,朋友失去親人,痛苦自己。毒品的危害很大 不僅僅是對青少年來說 對每個人都是一樣 所以需要我們抵制 什麼是硼砂,用途是什麼?硼砂也叫粗硼砂,是一種既軟又輕的無色結晶物質。硼砂有著很多用途,如我們熟悉的如消毒劑 保鮮防腐劑 軟水劑 洗眼水 肥皂新增劑 陶瓷的釉料...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

ca中詞語不搭配 b中修飾語和中心詞不搭配 d中語義重複。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難道能否認我們的意見是不正確的嗎?d本題考查辨析病句的能力。a項多用了否定詞,b項介詞 具體 和 詳 重複,c項 虛心接受 與 廣泛徵求 應調換位置。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一個人能否成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