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壓力變送器和壓力變送器的區別

2021-08-17 08:39:02 字數 801 閱讀 4704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絕對壓力變送器

絕對壓力變送器可實現對除氣系統、蒸餾塔、蒸發器和結晶器等裝置內的絕對壓力測量,允許在10mpa下的壓力。絕對壓力變送器的δ室一側接受被測絕對壓力訊號,另一側被封閉成高真空基準室,然後將其轉換成4~20ma dc訊號輸出。

2、壓力變送器

一般意義上的壓力變送器主要由測壓元件感測器(也稱作壓力感測器)、測量電路和過程連線件三部分組成。它能將測壓元件感測器感受到的氣體、液體等物理壓力引數轉變成標準的電訊號(如4~20madc等), 以供給指示報警儀、記錄儀、調節器等二次儀表進行測量、指示和過程調節。

2樓:佑富感測器

兩者都是一個4-20毫安的輸出,都是測量壓力的儀表,均可顯示、輸出、控制。

3樓:過程自動化和測量

概念上的差別是:絕對壓力變送器的測的是相對於絕對真空的壓力,壓力變送器測到的壓力相對於大氣壓的壓力。

在結構上有差別體現在感測器裡有個平衡壓力的小孔,絕對壓力變送器這個小孔要封死,壓力變送器這個小孔是開啟的。

4樓:

↑↑正確答案在這裡,通俗易懂純手打:

絕壓變送器是變送器的一種!

絕壓的0是真空,顯示或者輸出的壓力值是以真空為零點計數的另外有表壓和密封參考壓!!

表壓變送器是:以大氣壓為0的,所以絕壓表在常規環境顯示或者輸出為當地的大氣壓,表壓變送器則顯示是零!

密封參考壓變送器:是以某個壓力為零點計算的,類似表壓,只不過表壓的這個壓力值是一個大氣壓而已!

全手打,歡迎追問!

abb壓力變送器,ABB壓力變送器除錯

太狠了,下面簡單分一下類 工業所需儀表一般用來測量壓力 溫度 流量 液位等 溼度 濃度等不做介紹 1.壓力 分現場類和遠傳類 現場 彈簧管壓力錶,膜盒壓力錶,隔膜壓力錶 遠傳 壓力變送器,差壓變送器,絕壓變送器 2.溫度 分現場類和遠傳類 現場 雙金屬溫度計 遠傳 熱電阻,熱電偶,溫度變送器 3.流...

壓力變送器是強制檢定計量器具嗎,壓力變送器是強檢嗎

不是!但是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的。比如正常的工藝監控上壓力監控,就屬於b c類,不屬於強檢 比如鍋爐等壓力容器上,屬於a類,屬於強檢類 但是不管是否屬於強檢,他們原則上都必須在週期內檢定。壓力變送器大多數都是強制檢定的,和普通的彈簧表是一個道理,但是也有一些壓力變送器是不強制檢定的,主要看用途,壓力變...

用絕對壓力變送器能測量真空度嗎,用絕對壓力變送器能測量真空度嗎測量點在絕壓50Pa左右。

不推薦這樣做。絕壓和真空的基準不同,不同地區 海拔 季節的大氣壓 真空0pa 換算成絕對壓力是不同的。例如 拉薩 真空0pa時絕壓為65kpa 天津 真空0pa時絕壓為100.48 如果當地大氣壓已知並穩定,所測的負壓值較大,用絕壓代替真空也是可行的。用絕對壓力變送器能測量真空度嗎?測量點在絕壓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