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看到ups額定功率 3kva或者5kva等等。他們的

2021-08-17 01:46:02 字數 1538 閱讀 8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效率:所有電氣裝置標定的額定容量或功率或電流都是指額定輸出能力,效率高低是反應裝置自身損耗的,因為ups是電源變換裝置,不是負載,理論上希望他自身一點電都不消耗。額定容量相同的兩個廠家的ups,雖然效率可能不同,但帶載能力是一樣的,只是效率高的ups從輸入側取的能量較小,如果很土豪,不在乎多這點電費,可不用理會。

帶載能力:ups廠家標定的帶載能力引數有額定容量和功率因數。例如一臺額定容量5kva的ups,功率因數為0.

8,那麼其額定有功輸出能力為4kw,額定無功輸出能力為3kvar。可以把ups理解為一臺可輸出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電源裝置,所帶負載的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都必須在額定範圍內,如果有一個負載額定功率是4kw,功率因數是0.7,則視在功率是5.

7kva,無功功率是4.08,kvar,那麼上邊舉例的5kva ups是帶不起來的,對於功率因數是0.7的負載必須用無功功率來校驗,ups額定無功輸出是3kvar,按0.

7功率因數折算到有功功率為2.94kw,視在功率為4.2kva。

綜上所述一臺功率因數為0.8的5kva ups,如果負載功率因數是0.7,只能帶2.

94kw或4.2kva。

ups是電源裝置,不是負載,對電源來說討**率因數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電源的功率因數與負載是一致的,例如變壓器額定引數就沒有功率因數,5kva的變壓器,可全額提供5kw的有功功率(負載功率因數為1),也可全額提供5kvar的無功功率(負載功率因數為0),負載功率因數是多少,變壓器功率因數就是多少,實際執行中功率因數是隨時變化的。ups是電力電子器件裝置,5kva的ups不能像變壓器那樣全額提供滿容量的有功或無功,ups的有功帶載能力和無功帶載能力是分開的,有功無功的分配就是用功率因數這個引數來指定的。實際工作的ups其功率因數也是與負載保持一致的,並不是一直保持其額定功率因數執行。

所以ups電源的功率因數與負載的功率因數是不一樣的概念。ups廠家在設計製造時可任意取定功率因數:0.

7、0.8、0.9等,設計原則是儘量與負載匹配,這樣有功和無功輸出能力可同時達到最大,不會有容量浪費。

負載的功率因數在保證能正常工作的情況下,一般是希望越高越好。ups的功率因數並不是越高越好,所有廠家都有能力將ups功率因數設計為0.9,而實際應用中為什麼會有功率因數為0.

7、0.8的ups呢?這是為了匹配不同的負載。

2樓:河南ups專賣

輸出功率(kw)=額定功率(kva) x 輸出功率因數(0.8)

3kvax0.8=2400w 5kvax0.8=4000w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ups的有效輸出功率因數, 一般小型ups有0.7或0.8,輸出功率(kw)=額定功率(kva) x 輸出功率因數所以3kva的ups一般有2.

1kw或2.4kw, 5kva的ups一般有3.5kw或4kw 不等,

每個品牌型號ups輸出功率因數都可能有差別..這只是ups輸出的最大值..

ups電源效率是指ups主機本身的功耗, 效率愈高, 功耗愈低..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功率應該在百分之85左右,

家裡經常看到,這是什麼蟲,最近家裡經常看到這樣的小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殺

蠼螋 俗稱 耳夾子蟲 又名剪刀蟲。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 最近家裡經常看到這樣的小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殺 最近家裡經常看到這樣的小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殺 沒有看到你的 估計是蚰蜒,也叫千足蟲,會吃小蟲子,是益蟲,不要殺 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總是出現!5 這外形bai看,不是蟑螂。du有點像豆象,...

在悉尼居住會不會經常看到蛇

在市區的話,應該不會經常看到蛇。不過澳洲是毒蛇品種最多的國家,有120 種之多,而無毒蛇只有50種。全國每年約3,000人被咬,其中約有20人死亡。最多蛇咬報告國家在琉球群島,每年每500人便有1人被咬。被毒蛇咬死最多人的國家是印度,平均每年有10,000 12,000人死於蛇咬,佔全球比率10 1...

這個香港女演員是誰電視裡面經常看到

鍾嘉欣 linda chung 1984年4月9日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加拿大華裔,中國香港女演員 歌手。2004年,鍾嘉欣參選國際華裔小姐競選獲得冠軍後簽約無線電視而出道,在 溏心風暴 護花危情 法證先鋒 巨輪 等劇中擔任女主角。2008年,她進軍樂壇,發行多張 演唱歌曲有 日夜想你 發誓 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