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壓是110v還是120v

2021-08-17 01:47:13 字數 914 閱讀 6883

1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美國的標準電壓是110v。

通過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v,安全電流是0.01a,人的最大電阻是5000歐姆,最小是200歐姆。 通過人體的電壓較高對人體的危害十分嚴重,輕者引起灼傷,重者足以使人致死。

較低的電壓,人體抵抗得住,可以避免死亡。從人觸碰的電壓情況來看,一般除36v以下的安全電壓外,高於這個電壓人觸碰後都將是危險的。

通過人體的電流:決定於觸電者接觸到電壓的高低和人體電阻的大小。人體接觸的電壓愈高,通過人體的電流愈大,只要超過0.1a就能造成觸電死亡。

根據歐姆定律(i=u/r)可以得知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與外加電壓和人體電阻有關。人體電阻除人的自身電阻外,還應附加上人體以外的衣服、鞋、褲等電阻,雖然人體電阻一般可達1000-5000ω,但是,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如**潮溼出汗、帶有導電性粉塵、加大與帶電體的接觸面積和壓力以及衣服、鞋、襪的潮溼油汙等情況,均能使人體電阻降低,所以通常流經人體電流的大小是無法事先計算出來的。因此,為確定安全條件,採用較低電壓不失為是一種好的辦法。

美國用110伏是歷史形成的,等到他發現220伏的優點時想改也來不及了,因為要改變整個供電系統會牽扯到家用電器的制式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現在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包括歐洲國家,都在採用200--240伏。

2樓:在神麗峽游泳的諸葛瑾

美國現在的家用標準電壓幾十年前是110伏,現在是120伏。家用電爐、電熱水爐,衣服烘乾機,家用**空調系統室外機用兩根火線對接形成240伏電壓。可以查閱美國國家電氣規則(national electric code)便知。

聽說220v電機用110v會燒是真的嗎

3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做控制的懂這個道理,同等力矩下,電壓降低電流增大,所以為什麼會燒就是這個原因

100v電壓和110v電壓的工具共同使用110v變壓器可以嗎

正負10v的電壓影響不大!平時我們家裡的220v都有浮動電壓差 自偶安全係數差點!但 便宜實在看得見!應該是調壓器好點,不過,也得是 的調壓器 可以用。100 110 120v 一起可用。沒有問題的 可以用.電器要求100v,可以用110v的變壓器麼 可以。因為電力傳輸距離遠近的不同,電壓會出現不同...

如何能把220V的電壓降到110V

好像在變壓器那邊可以加一個轉換開關,國外有些地方用110v,可惜我手上沒圖紙,以前我工作的時候儀器用的就是110v和220v可以相互轉換的。用調壓器把電壓可以調低到110.變壓器原理 可以去看看變壓器的工作原理 高中是學過的 有專用的電源變壓器,我們國家大多數都是用220v,而日本用的是110v所以...

LED中,燈具220V電壓怎麼改成110V電壓

看來是想賺外國人的錢,好!支援你 方案是 假設led燈需要的直流電源是60v 那麼,在加拿大的電源方案是 用110v 60v的變壓器,得到交流60v,再整流濾波就可以了。如果要求直流電壓穩定,就需要再加個穩壓電路。如果需要,你可以說明要求,我給你畫個原理圖 另外,告訴樓主,恆流源也不可並聯的!原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