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是清朝著名的什麼為什麼之一,鄭燮是清朝著名的什麼,為什麼之一

2021-08-16 23:33:31 字數 4297 閱讀 7545

1樓:淺墨染紅塵

鄭燮是清朝著名的畫家,書法家和文學家,他號稱鄭板橋。他一生特別愛畫竹,鬆,梅,歷來被稱為歲寒三友。嘻嘻,小露露,你怎麼這個都沒查到呀^_^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清代著名的詩人文學家和思想家,他號稱正版小

3樓:百度使用者

漢族,江蘇興化人;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原名鄭燮,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乾隆時進士,曾任濰縣縣令。

主要成就: “揚州八怪”之一

4樓:淚水如雨

鄭板橋,清朝著名詩人,書畫家,文學家,號稱"揚州八怪"之一。

鬆,竹,梅歷來被稱為“歲寒三友”。

5樓:淺朵拉

清代 書畫家和文學家 蘭竹 松竹梅 歲寒三友

6樓:凝夜紫

鄭板橋擅畫竹,松竹梅並稱“歲寒三友”

7樓:百度使用者

鄭板橋嘛其他

自己去找

8樓:深愛

鄭燮是清朝著名的畫家,書畫家、書法家和文學家,他號稱鄭板橋。他一生特別愛畫竹,鬆,梅,歷來被稱為歲寒三友。

鄭燮 是清代著名的什麼?

9樓:雨花石

鄭板橋(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月22日),原名鄭燮,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漢族,江蘇興化人;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乾隆時進士,曾任濰縣縣令。歷史上著名的“揚州八怪”之一。 著有《板橋全集》。

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10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1693~1765),中國清代畫家,書法家,文學家。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

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板橋先世,三代都是讀書人,曾祖新萬,庠(xiang)生;祖父清之,儒官,父立本,字立庵,廩(lin)生。鄭板橋出身貧寒知識分子家庭,幼年喪母,賴後母撫養。少年時從學於鄉先輩陸震,20餘歲中秀才,雍正十年(1732)鄉試中舉,乾隆元年(1736)中進士。

七年出任山東範縣知縣。一年後調任濰縣。十三年,乾隆皇帝弘曆東巡至泰山,他為書畫史。

十八年因請賑得罪大吏而罷官。他書畫上常用的印章印文為:“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乾隆東封書畫史”,“七品官耳”等,可說是其生平的紀實。

鄭燮為政有幹才,痛恨官場腐敗作風,同情底層群眾。在濰縣任上的頭兩年,適逢山東大災荒,出現了“人相食”的慘痛景象,鄭燮採取應急措施,不及申報上司批准,動用官倉糧食借貸給饑民,秋後災情仍重,他又焚燒了所有貸券,採取以工代賑辦法,修城鑿池,招徠遠近災民赴工就食;責令邑中大戶開廠煮粥和積粟之家平糶囤糧,使饑民得以度過災荒。但這些措施,卻觸犯了豪紳富戶和腐朽官吏的利益,被誣罷職。

他離濰縣時,囊橐蕭然,僅有圖書數卷,百姓痛惜挽留,甚至為其立生祠。鄭燮性格曠達,不拘小節,喜高談闊論,臧否人物。當時即被人稱為“狂”和“怪”。

罷官後居揚州,以賣畫為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生平 鄭燮(1693~1765),中國清代畫家,書法家,文學家。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

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是清代著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清朝著名的揚州八怪之一!

鄭燮是清朝著名的()、()和文學家,他一生特別愛畫()。鬆、竹、梅被稱為“()”

14樓:曉寒秋楓

鄭燮是清朝著名的(畫家)、(書法家)和文學家,他一生特別愛畫(竹)。鬆、竹、梅被稱為“(歲寒三友)”

15樓:滄夾

畫家,書法家 愛畫蘭竹 鬆、竹、梅被稱為 “歲寒三友”

16樓:阿狸聽歌

著名的鄭板橋,原名鄭燮,是清朝著名的書法家畫家,他一生特別愛畫墨竹,松竹梅被稱為歲寒三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畫家,書法家,和老人家,愛畫粥

18樓:天涯的晨光

畫家、詩人、 愛畫蘭

鄭燮是清朝著名的文學家和什麼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生平 鄭燮(1693~1765),中國清代畫家,書法家,文學家。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

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鄭燮自幼隨父親讀書,愛讀歷史書和詩文詞集,博學強記,所讀的書都能背誦。少年時在真州毛家灣讀書。

康熙... 幹隆十三年2023年,幹隆遊山東,封鄭燮為書畫史,鄭燮自刻印章一枚:《幹隆東封書畫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1693~1765),中國清代畫家,書法家,文學家。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

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21樓:老闆有何關照

老人家,或者你說鄭板橋會比較多人熟悉點

①鄭燮是清朝的什麼家和什麼家,人們也叫他什麼

22樓:追隨不經意間

鄭燮是清朝的畫家和文學家,人們也叫他板橋先生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如果滿意請採納~

鄭燮什麼朝代

23樓:0妖妖零

清代;著名書畫家、文學家;原名鄭燮,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揚州八怪之一;康熙末年中秀才,雍正十年中舉人,乾隆元年中進士;曾在我們濰坊做過知縣;

24樓:

鄭燮,字克柔,號板橋,清朝詩詞畫家,“揚州八怪”之一。乾隆時進士,曾任七品縣官。

25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 清中期,好像是揚州八怪之一

26樓:梅檁

鄭板橋,清代八怪之一,有名的畫家、清官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鄭板橋,清朝康熙年間的秀才,雍正年間的舉人,乾隆元年中進士。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堪稱三絕。

28樓:搏鬥

即鄭板橋,清朝康熙至乾隆年間

29樓:狂飆的綠皮車

鄭板橋嘛,當然是清朝的。

《墨竹圖題詩》的作者是清朝號稱"揚州八怪"之一的鄭燮.他是當時著名的詩詞書畫。

30樓:匿名使用者

李方膺,金農,鄭燮,李膳,汪士慎,高翔,黃慎,羅聘

31樓:匿名使用者

1.2.蕭條3.疾苦

32樓:匿名使用者

sdfffffffffff

詩人鄭燮是什麼朝代的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人。

鄭燮就是鄭板橋(1693-1765),字克

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有政聲“以歲飢為民請賑,忤大吏,遂乞病歸。

”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擅畫蘭竹。 次則蘭、石,但也畫鬆畫菊,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3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揚州八怪記得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著名詩人

鄭燮號稱什麼,鄭燮是什麼朝著名的什麼,什麼和文學家,他號稱什麼

鄭燮鄭板橋 1693 1765 清代官吏 書畫家 文學家。名燮 xi 字克柔,漢族,江蘇興化人。一生主要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揚州八怪 之一。揚州八怪 鄭燮 黃慎 李方膺 金農 高翔 羅聘 李鱔 汪士慎 鄭燮 1693 1765 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 應科舉為康乾隆元年進士。官山東範縣 濰縣知...

泰國是著名的稻米出口國之一,為什麼

泰國香米緣何香飄四海?泰國香米以其優良的品質享譽世界,作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泰國稻米出口遍及五大洲100多個國家,其國際 量在世界 中所佔的份額常年在30 以上 一 泰國稻米發展的基本情況 泰國位於北緯6 20 屬熱帶地區,氣候呈熱帶季風氣候型別。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 3 5月為旱季,6 10月為...

清朝著名的民窯底款是什麼啊,清朝嘉慶時期瓷器民窯底款樣式

清代的民窯款識大致有以下這些,實際上遠不止這些,但是隻是例舉比較有名款識。康熙民窯款識更為多種多樣,有圖記款,如秋葉 角 爵 方勝 雜寶,還有寓意性圖案,如一枝筆 銀錠 如意組合為必 筆 定 錠 如意等。私家款如 杏林春宴 北慶堂 益友堂 若深珍藏 等。有光畫雙圈,不寫字的雙圈款。還有 文章山斗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