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一般什麼時候升起,太陽升起的時候是什麼時辰

2021-08-16 23:09:43 字數 4246 閱讀 4843

1樓:9421劉聰

從宇宙角度來講,不存在升起不升起,但是從地球角度來講就會有升起不升起。

一般是7:00,當然還有更早,這得看地球的某個區域在某個時間面向太陽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

(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

清晨5點至7點,屬卯時。

天剛亮,兔子出窩,喜歡吃帶有晨露的青草,故稱“卯兔”。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北京時間07時至09時)。

早晨7點至9點,屬辰時。

此時一般容易起霧,傳說龍喜騰雲駕霧,又值旭日東昇,蒸蒸日上,故稱“辰龍”。

由於日出時地球自轉引起的。但是明天的日出時間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上永遠是6:00

南北迴歸線之間每年各有兩次6:00太陽升起(3.22、9.

22)迴歸線上只有一次6:00(3.21日、9.

23日)其他地方根據日期的不同,太陽升起的時間也個不相同,離赤道越遠,太陽升起最早與最晚的時間差就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大概6點半,夏天大概5點半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落下是什麼時候我知道18:46

太陽升起的時候是什麼時辰

5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卯時。【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昳。(13時至15時)。

【申時】晡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21時至23時)。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傳統計時單位。把一晝夜平分為十二段,每段叫做一個時辰,合現在的兩小時。

十二個時辰分別以地支為名稱,從半夜起算,半夜十一點到一點是子時,中午十一點到一點是午時。 宋 蘇軾 《申三省起請開湖六條狀》:“今來所創置鈐轄司前一閘,雖每遇潮上,閉得一兩時辰……而公私舟舡欲出入閘者,自須先期出入,必不肯端坐以待閉閘。

”清 孔尚任《桃花扇·媚座》:“晝短夜長,差了三個時辰了。”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半個時辰前,他陪伴天子酣宴。”

6樓:2bt是小黃人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

清晨5點至7點,屬卯時。天剛亮,兔子出窩,喜歡吃帶有晨露的青草,故稱“卯兔”。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北京時間07時至09時)。

早晨7點至9點,屬辰時。此時一般容易起霧,傳說龍喜騰雲駕霧,又值旭日東昇,蒸蒸日上,故稱“辰龍”。由於日出時地球自轉引起的。

但是明天的日出時間是不同的,所以給你兩個答案,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上善若水

這要看什麼季節,什麼地方,跟時差有關係

太陽升起時間表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每一年的時間都不同,而且日出時間的地域差別也很大的。今年的農曆九月初一是10月8日,日出時間是06:17:04,這應該是指北京,不知道你想問**。

如果是浙江溫州的話農曆九月前十五天日出時間為10.8 05:55:53

10.9 05:56:26

10.10 05:56:58

10.11 05:57:31

10.12 05:58:05

10.13 05:58:38

10.14 05:59:12

10.15 05:59:47

10.16 06:00:22

10.17 06:00:57

10.18 06:01:32

10.19 06:02:08

10.20 06:02:44

10.21 06:03:21

10.22 06:03:58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樓主的資訊知道樓主是浙江溫州蒼南縣人吧,以下是九月初一(10月8日)開始十天這裡的太陽資訊(可以在同好天文天象資訊中心查詢)

日期 升起時間 中天時間 落下時間

2023年10月08日 05:49:41 11:45:04 17:36:00

2023年10月09日 05:50:11 11:44:47 17:34:56

2023年10月10日 05:50:41 11:44:31 17:33:52

2023年10月11日 05:51:12 11:44:15 17:32:49

2023年10月12日 05:51:44 11:43:59 17:31:47

2023年10月13日 05:52:15 11:43:45 17:30:45

2023年10月14日 05:52:47 11:43:30 17:29:44

2023年10月15日 05:53:19 11:43:16 17:28:44

2023年10月16日 05:53:52 11:43:03 17:27:44

2023年10月17日 05:54:25 11:42:50 17:26:45

什麼時候,太陽升起來

10樓:冰絮鈴鹿

春,夏,秋,冬這4個季節裡太陽會在不同的時間升起,或落下,你居住的地方也會影響太陽的升起和落下,不過還是先說季節吧【我說的是我們著的哈】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感覺世間是無比美好,這個季節太陽就落下的比較適和【一搬在7點那時落】,升起得也很適合,【7點】。而炎熱的夏天就不一樣了,總是落的好完【在9點才落】升起的卻很早像位很勤勞的員工【5點】秋天跟春天差不多,就不用說了,冬天呢大家應該都知道了,落【5點半】,【注意是我們這】升【6點】升得比較適合,望採納【感覺比喻有些多了,感覺怪怪的,好想跑題了似的,抱歉啊最近總寫文章,一不注意就有點那個了】跪求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問題?這要看什麼地方了,就中國來講每個地方太陽升起的時間都不一樣,一般在6:40-7:00,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地球自轉

一般來說,因為地球的自轉方向,太陽都是從東方升起(除了南北極地區,會出現極晝和極夜)。但是地球自轉的同時還在公轉,又引起的季節的變化,所以是不是正東方,也受這個因素的影響。

首先是季節的影響,中國處在北半球,夏季時太陽移至北迴歸線附近,所以,北迴歸線上的省份的人就能感覺到太陽是從正東方升起,而快接近赤道的海南島的人就會覺得太陽是從東北方升起。

除了季節之外,跟地域也有關。有些地方,比如我國的黑龍江省,就不會看到太陽從正東方升起,而是東南方向,因為太陽是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之間移動,最別也就到北迴歸線,到不了黑龍江省。

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是幾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都不一樣。

日出的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事實上北半球日出最晚的時間該是1月初。日出最早的時間在6月中旬。

在赤道地區,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在全年裡亦會有少量的變更。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可以藉由跟蹤太陽的軌跡而計算得到,計算出來的時間會比真實感覺的有些不同,所計算出來的日照時間會比真實感覺到的長,而所計算出來的黑夜的時間則比真實感覺到的短。

一年之中日出時間是不斷變化的。即使是在同一天當中,不同緯度的日出時間也是不同的。地球每時每刻都圍繞著太陽自西向東公轉。

根據運動的相對性,我們從地球上也能觀測到太陽在一年當中圍繞天球黃道自西向東旋轉一圈,導致太陽的赤經與赤緯時時刻刻都會發生變化。並且不同季節,其變化的快慢也略有不同。

形容太陽升起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太陽升起和太陽下落的詞語有哪些?

翟秀花塞寅 1.旭日東昇 x r d ng sh ng 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也比喻艱苦的歲月已過去,美好的日子剛剛來到。2.日出三竿 r ch s n g n 太陽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3.徐徐上升 x x sh ng sh ng ...

清晨太陽升起來了把畫面寫具體,描寫太陽升起來時的好句好段好作文

象徵太陽升起來把畫面寫具體,清晨太陽升起來了,一輪紅日照耀東方,大地鋪滿了金色的陽光。太陽升起來了,有的時候通紅通紅的,有的是霧濛濛的。非常非常多的描述 描寫太陽升起來時的好句好段好作文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輕紗,露出了燦爛的朝霞,又是新的一天,太陽快要升起來了。清晨,天剛破曉,淡藍色的天空還依稀閃...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夏天太陽升起比冬天早,落的比

因為地球是自東往西自轉的,所以是東昇西落 因為你住在北半球,所以 當夏天太陽內直射北迴容 歸線以北,夏季晝長夜短,也就是太陽較早升起,落得晚 而冬天太陽直射南迴歸線以南,北半球冬季晝短夜長,就是太陽晚起,落得早。如果住在南半球,那就是反過來。為什麼是自西向東,而不是反過來,這與太陽系最初形成時,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