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常見的溝通障礙有哪些?結合實際談談當你與親朋好友遇到溝通障礙如何有效克服

2021-08-16 21:12:59 字數 5822 閱讀 6842

1樓:大明是個

溝通障礙是人際之間、團體之間交流意見、傳遞資訊時所存在的困難。有以下幾種:1、語言障礙。

語言是交流思想的工具,但不是思想本身,加之人們用語言表達思想的能力千差萬別,故用語言表達思想,交流資訊時,難免出現誤差。2、觀念障礙。人們的社會經歷不同,信念不同,對事物的態度和觀點也必然不同,不能避免意見溝通中的觀念衝突。

3、氣質障礙。人的個性不同,氣質不同,交流資訊時難免發生困難。

2樓:恆宸家庭教育

最常見的溝通障礙是站在不同角度說一件事,當你談感情的時候,對方跟你談利益,當你談利益時,對方又跟你談感情。

比如說,當你給父母買了很貴的禮物,父母明明非常心疼錢也心疼你,可是話到嘴裡卻是這樣說的:誰讓你買這個東西的?這個東西這麼貴你還買,是不是錢多燒的!

有沒有同款的父母呀?

是不是花了很多錢,卻很鬱悶?怎麼辦?

我用過兩種方法:

1.不告訴他們花了多少錢,花了100說10塊,花了10塊說別人送的。

2.第二階段,就是被父母知道了東西的實際**,就告訴他們這個東西的功效,哪個名人用了之後身輕如燕等等。

30歲女性應該繼續等自己喜歡的人,還是找個不喜歡的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兩個簡單的答案

4樓:翕羽爸

我覺得跟年齡沒有關係吧,無論是30歲還是35歲,或者是40是沒有遇到那個合適的人對的人就不應該草率的把自己給嫁出去,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嫁給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那麼每一天也不會過得開心和幸福,所以我的建議是繼續等待那個對的人。

5樓:騎驢抓魚的貓

30歲女性應該繼續等自己喜歡的人,還是找個不喜歡的嫁了?現在很多人認為女性到了30歲,還沒嫁人,就是剩女了。就忙著把自己要嫁出去,但是與其委屈地把自己給嫁了,我不如單身,這叫寧缺毋濫。

你找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就匆匆忙忙把自己就嫁了,沒有嫁給愛情,我想你以後的生活中,雙方之間也會有很多的矛盾,也可能會導致離婚。到那時候再來回頭或者說再來後悔,都已經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題有點非黑即白。30歲同樣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人,不一定嫁給不喜歡的人。

很多大齡女性,要麼是不甘人下,一路求學到高等學歷。等有了穩定職位,已近30,雖然學業、事業有成,但最佳結婚年齡稍縱即逝,轉眼已是30好幾。

還有一些始終堅信有白馬王子的女性,在不知不覺中挑花了眼,由高傲的孤芳自賞變成焦慮急躁。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即便30歲,也不能隨隨便便敷衍了事,下調一下擇偶標準,也許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不喜歡的人幹嘛要委曲求全。

7樓:匿名使用者

30歲還是很年輕的,還有的是時間。不喜歡的後面幾十年都是後悔。

但是如果是不歸路,明知等不來的。不如默默離去,人生餘路,必有相逢之人。

8樓:冰谷飄香

如果追求者自己不喜歡很難生活在一起,以後遇到喜歡的人又會後悔。三十歲也不算太大,要認清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型別的人,找那種型別的嫁了。

9樓:慶慶慶大王

結婚是奔著愛情去的,如果為了結婚而隨便找一個不喜歡的人,也不會到30歲還沒物件。

既然已到了30,就繼續為愛而尋覓中意的另一半吧,寧缺毋濫。與其與一個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不開心,還不如一個人過。

10樓:怯狗貓

什麼都不說,我只說一點:嫁給一個不喜歡的人,一輩子差不多就毀了,繼續等待,還有很多可能。

11樓:非常深淺

從你的問題裡可以看出你還是很期待能有一份愛情的,已經30歲啦,遇到喜歡的人就主動出擊吧!

如果家裡催著結婚,為你安排相親了,我覺得沒必要排斥,去看一看,就當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畢竟要多接觸一些異性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喜歡什麼樣的啊。

年齡這個事兒吧,還得看自己在**生活。在農村,30歲沒嫁人肯定是一件特別“不正常”的事情,會被鄰里議論,但活著是給自己看的,如果真的不想嫁給那個思想上、觀念上無法和自己相融的人,那我覺得沒必要委屈自己。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那你就堅持做自己。閒暇時間和姐妹們瀟灑不香嗎?

當然啦,如果你時常覺得孤獨,或許談戀愛也是不錯的選擇。年齡不是問題,只要心態年輕。

但是要記住,結婚千萬不要委屈自己,婚前有什麼問題一定要解決,不能容忍結婚物件那就不要忍,不然婚後再後悔也很麻煩,別再為了這樣的人浪費了自己的婚姻。

最後,希望你開開心心~~

12樓:莫小賢

婚姻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乃人生大事,在擇偶的時候,如果因為年齡著急而選擇不喜歡的,這樣以後的人生何談幸福。

13樓:怪柴岑子爍

這問題不管別人叫你繼續等還是將就嫁都是錯的!

隨便聽了只會身受其害。

不管什麼情感問題都不可能像算術一般能給人一個很肯定且正確的答案!

別說30歲了,任何一個年齡都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身條件)而論!

大把的剩女40多了都沒嫁照樣自在,也有大把的小女孩20多歲就幾個孩子的媽了卻焦頭爛額,更有甚者老公都換了好幾把了……

能說她們幸福或不幸嗎?

答案其實很簡單,你的條件允許就等,覺得這輩子再也遇不上想要的了可以將就,若是能跟在下一般內心強大而富有可以選擇終生不婚。

人生在世不一定只是愛情、婚姻或工作。

有時候活著真的需要活得像自己一點,活在自己想要的狀態裡,活在自己的理想人生裡!

希望有所幫助,謝謝!

14樓:逍遙魚好

愛情就是如此,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繼續等吧,如果為了結婚而結婚以後肯定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結婚不是因為年齡,而是因為愛,遇到了對的人。

30歲女性沒有等到自己喜歡的人,也不要被催婚而找個不喜歡的嫁了,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試想,和不喜歡的人結婚是多麼痛苦的事情,自己的後半生該是多少煎熬。

誰說30歲女性不結婚就要惹非議,俗話說,好飯不怕晚。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不喜歡的嫁了,怕是過不好日子。還是繼續等吧,結婚真的是人生大事,別太潦草草率了。現在婚姻真的矛盾,家裡人一面說婚姻人生大事耽誤不得,一面隨便找個就催你結了。

頂住壓力繼續等吧!

17樓:51老劉

什麼是愛情?估計有幾十億個定義,“好的愛情不是遇見的,是養成的”。

愛情和婚姻都是一種責任和擔當,一個人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沒有人能保證你榮華富貴、一生平安,結婚不需要理由,不結婚都是有道理的。

自己慢慢想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贊成因為年紀大了就要湊合、將就和一個不喜歡的人在一塊。我覺得那樣勉強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30歲雖說不小了,可那也不意味著你就沒有權利來等待你的真命天子。

三十歲的女性依然可以憧憬、嚮往美好的愛情和婚姻。但存在的問題是,光等是等不來的,還是需要主動一些。此外,婚姻的主權在於自己,自己要有主見,堅持自己的想法,別人說什麼做什麼不應該影響自己的判斷和決定。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因為年齡大了,就著急亂找人嫁了。那是對自己不負責,也是對家人不負責任。愛我們的父母一定希望我們是幸福的。

而不是因為年齡而結婚導致不幸離婚。單身沒什麼不好。遇到對的人去結婚,讓自己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為自己而活。寧缺毋濫。

20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這是因人而異的。

愛情不是全部。和伴侶在一起的感情也沒有那麼多的一輩子的戀愛,喜歡或者不喜歡。人的感情本身就是很複雜的。如果抱著談一輩子戀愛的想法,那麼就繼續等就是了。

結合實際。30歲的女性,在社會大眾眼中,尤其是現今父母輩中仍然是所謂大齡剩女。能夠抗住世俗的眼光,父母輩的絮叨和逼迫,周邊**的壓力。自己想等就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都30歲了,何必在意再多等等呢!找個不喜歡的嫁了,說不定還得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三十歲的女性應該維續等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找個不喜歡的嫁了,因為喜歡,因為愛,所以願意等,這樣的愛情既美好又幸福,而找個不喜歡的嫁了,這樣的愛情終會結束,因為不喜歡,不愛,在一起只會覺得累,長期下去,只有分開,所以我覺得三十歲的女性應該繼續等自己喜歡的人,我想美好的事物終是值得等待的,而他終會來迎娶你,所以我覺得三十歲的女性應該繼續等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找個不喜歡的嫁了。

23樓:秦四桂

30歲的女性如果還有備婚,那麼祝你30歲的女性應該選擇繼續等待自己喜歡的人,而不能為了結婚而出嫁,為了結婚而結婚,如果找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嫁了,那麼即便這個人非常喜歡你,心裡有隔閡也不會幸福的。

婚姻就是要等到雙方互相喜歡,你喜歡他,他也喜歡的那個人才能嫁出去。

分手後要不要刪除前任所有****?

24樓:雲梔雨下

我覺得刪不刪完全隨心情,反正又沒有法律規定分手了就一定要刪除前任所有的****,你們說對吧。

既然都分手了那咱就隨性一點啊,看對方待在列表裡不爽那就刪,覺得還看的過去也不礙事那就擱那裡,說不定哪天看到咱發的美照還過的很滋潤後悔了呢!

我就屬於那種不會刪前任****的那種人,第一我下不去手畢竟喜歡過;第二我覺得沒必要刪,萬一哪天想聯絡呢;第三,我在等他刪我,我捨不得刪他那就等他來刪我這樣我會徹底放下。

其實不一定不刪除就代表還在乎,有的時候反而可能真的是放下了就懶得管了,先刪除的人就輸了,因為不想給自己機會,逼著自己去放下,怕自己犯賤去打擾只有通過這種方式銷聲匿跡。

很多人都在糾結分手後該怎麼處理和前任的****,都分手了還搞得自己那麼累,非要把對方所有的****都刪的乾乾淨淨才行,好像這是一種儀式,就像剛在一起的時候什麼表白啊,官宣啊,情侶頭像啊等等都走流程非要一樣來一遍。

我就想說咱們就不能佛系一點嗎?分手就分手,以後就那樣了愛咋地咋地,沒必要非要刪除****來表明這場愛情的傷逝。

生活還是和平常一樣,只是和他不再聊天了,不再約會了,不再有過多接觸了。最體面的分手方式我想就是好聚好散,你的****我也不刪,但以後你不主動找我我想這輩子我們都不會再有交集了。

25樓:雲邊有個賣部

出於對現任的尊重,你也應該刪除前任所有的聯絡

方式。

手機裡面存的****是打**聯絡用的,和前任分手後也不應該再聯絡,那麼也應該理所當然的應該刪除前任所有的****。

雖然說手機上沒有前任的任何****和**也並不一定能夠代表和前任斷了所有,但這最起碼錶示著你對現任的尊重,你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

說實話其實我是很忌諱男朋友留著前任****的,這樣會讓我覺得沒有安全感,覺得男朋友還是想著前任的,會讓我覺得極度不舒服。我覺得關於前任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刪除,因為這是忘記的最初表現。其次就是提起前任的時候,大大方方的把兩個人的事情說清楚,沒必要扭扭捏捏,也沒必要因為男朋友和前任之間的事情吃醋,畢竟那都是之前的事情了。

關於前任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大方方的聊起,坦坦蕩蕩的放棄。

但如果你沒有交新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前任****可以刪除,也可以不刪除,這就要看你自己心情了。

如果你還沒有忘記前任對她還留有幻想,可以將她的****保留著。想念的時候也許會忍不住打個**,如果兩個人是以非常粗暴並且憤怒的方式分手,那麼留著也沒必要留著只會讓你更加生氣。

刪除****並不是真的意味著就完完全全忘記了前任,最主要還是心裡面不在意。

結合實際,分析組織變革的動力和阻力有哪些

合易認為 一 組織變革的動力 1 企業戰略規劃的落地需要適配的組織保障,當戰 略發生變化時,或企業發展到一定的戰略階段時,需要對組織進行相應的變革,因此戰略推動組織變革。2 企業的業務發生變化時,不管是收縮砍掉,還是轉型 快速發展,都需要適配的組織滿足業務發展需要,因此業務發展推動組織變革。3 外部...

結合實際談談招聘工作對企業有哪些重要意義

1,不斷地為企業輸入新的力量,避免人員缺失給企業帶來的不良影響 2,招聘過程可以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吸引更多的應聘者 3,提高企業效益,是確保員工隊伍良好素質的基礎 使企業的後續發展有個人才儲備吧 求職和招聘,到底哪個難 求職也好,招聘也好,貴在一個 誠 字。企業提供崗位與求職者人數之間存在矛盾...

《桃花心木》結合實際說說生活中有哪些具體的不確定因素帶給我們考驗

不確定指生活中遇到的或不可預料的困苦,挫折,磨難等。如 考試失利 父母下崗 迷路 自然災害 生病等。最簡單的 在不確定中走路的盲人,走的每一步,都懷疑腳下是否有一塊石頭準備絆倒自己,而正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不確定,才讓盲人的內心比我們堅強得多,勇氣也是!比如說,突來的災難,或者說父母臨時出差,沒人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