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招聘工作對企業有哪些重要意義

2021-03-03 21:24:01 字數 1256 閱讀 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斷地為企業輸入新的力量,避免人員缺失給企業帶來的不良影響

2,招聘過程可以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吸引更多的應聘者

3,提高企業效益,是確保員工隊伍良好素質的基礎

2樓:廣東智通人才網

使企業的後續發展有個人才儲備吧

求職和招聘,到底哪個難

3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也好,招聘也好,貴在一個「誠」字。

企業提供崗位與求職者人數之間存在矛盾。一方面,相對於求職人數而言,崗位提供數較少,多數求職者表示「就業難」。另一方面,近半數企業出現了「招工難」局面。

企業招聘途徑與求職者求職渠道存在矛盾。據瞭解,位列企業招聘行政管理人員的常用途徑前兩位的依次是大型招聘會和招聘廣告;而位列求行政管理職位的求職者首選平臺前兩位的依次是人才**和招聘會;位列企業招聘普通工人常用途徑前兩位的依次是人才市場招聘廣告、本企業員工介紹;而位列求工人職位的求職者首選平臺前兩位的依次是朋友介紹、電臺廣告。由此可見,企業招聘途徑的選擇難以和求職者意願實現對接,雙方需求難以得到最有效滿足。

勞動力素質結構與企業用工需求存在矛盾。相當一部分企業認為求職者人員素質與企業需求不相適應。

企業提供崗位環境與求職者意願存在矛盾。求職者擇業觀念日趨理性,在關注工資水平、社會保障的同時,也將關注重點逐步轉移到發展空間、自身能力的提升等諸多方面。有相當一部分求職者曾經選擇辭職是因為晉升及獎懲制度不完善、工作環境及管理人員態度惡劣、加班較多、工作累、放假時間短、節日期間請假難、工作及企業缺乏吸引力、沒有歸屬感等原因。

企業出現「招工難」實際上還是找到「好企業」難。

「招工難」與「難找工」同時出現,說明勞動力供需雙方沒有能夠實現合理對接。

想解決目前存在的問題,對**來說需要搭建各類招聘會、網路招聘、電臺專欄等多層次平臺提供充分的資訊、就業培訓等公共服務,特別是加大職業技術培訓力度,加大對就業困難群體的就業扶助力度,為企業與求職者實現合理對接提供有效服務。同時,通過政策資金拉動和創業典型的帶動,推動一部分失業人員和畢業的大學生創業就業。

對於企業,提高薪金、福利待遇水平,招人還更需留人。企業應從長遠利益出發,善於用人,對優秀者委以重任,使其在工作中看到發展前景,加強自身文化建設,以富於特色、卓有成效的企業文化感染人,使廣大務工者經濟利益有保障,個人前程有奔頭,文化生活有色彩。

相對於求職者,更新觀念,合理定位,正確把握機會。通過**培訓、個人進修等多渠道提高職業技能水平,增強個人勞動權益保護意識,放平心態,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努力提高自身價值砝碼。

結合實際談談企業應如何實現從傳統物流到現代物流的轉變

要看是什麼企業,什麼規模,需要諮詢第三方物流企業,打造符合企業自身的物流系統。如果企業自身有能力就應該改造整個物流系統,整和物流資源,利用mrp等軟體將商流物流資訊流進行整合。進行整合化處理,對企業內部外部物流流程從新設計。最好結合整個物流 鏈,聯絡上下游企業,共同來完成,是企業簡稱為戰略聯盟,確保...

運用哲學的自然觀原理,結合實際工作談談自己的感想和體會

1 學習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的收穫與感想 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門課對我們理科生來說是一門可有可無的課,學校之所以安排這門課也不過是想讓我們混個學分走走形式罷了,學習完 馬克思主 義基本原理概論 後讓我的人生觀 世界觀都有了很大的改變,對我以後的人生 道路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通過學習 馬克思主義...

1 常見的溝通障礙有哪些?結合實際談談當你與親朋好友遇到溝通障礙如何有效克服

溝通障礙是人際之間 團體之間交流意見 傳遞資訊時所存在的困難。有以下幾種 1 語言障礙。語言是交流思想的工具,但不是思想本身,加之人們用語言表達思想的能力千差萬別,故用語言表達思想,交流資訊時,難免出現誤差。2 觀念障礙。人們的社會經歷不同,信念不同,對事物的態度和觀點也必然不同,不能避免意見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