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超禁用外援門將,中超為什麼沒有外援門將

2021-03-03 21:24:01 字數 4315 閱讀 3142

1樓:賓士的刀鋒

主要是打假球時怕不好控制。所謂培養本土門將說法實在是幼稚的可笑。

中超為什麼沒有外援門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超聯賽沒有外籍門將是甲a時代定下來的。2023年山東魯能奪得了全國聯賽,盃賽雙冠王,當時門將薩沙·彼得羅維奇是主要功臣。薩沙·彼得羅維奇是桑特拉奇帶來的南斯拉夫替補國門,薩沙·彼得羅維奇在1999賽季26場比賽僅失13個球創造了賽季失球最少記錄。

因為薩沙·彼得羅維奇的到來,國內守門員害怕失業,於是有人提議足協取消外籍門將。終於在2023年,足協禁止使用外籍門將了。當時中國**諮詢了多位國內守門員的意見,國內守門員一直贊成足協禁止使用外籍門將,所以後來中國聯賽就沒有外籍門將了。

到了2023年12月18日,因為日本球隊鹿島鹿角取得了世俱杯亞軍的成績,有人提議足協重新開放外籍門將。門將水平低是造成國內前鋒不力的原因。現在中國足協有聯賽和杯賽兩個亞冠名額,允許聯賽使用外籍門將,盃賽禁止外籍門將,理論上可行的。

中超聯賽沒有外籍門將是甲a時代留下來,到了2023年底還在執行。這一規定,保護了國產門將,卻降低了前鋒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個俱樂部目前不缺門將,

而更缺乏前鋒、中場和有能力的中後衛,

加上外援名額的限制,對比之下,還是選擇其他位置更能解決問題。

4樓:oo孟祥都

以前是可以,於是十六傢俱樂部有七家使用了洋門將,對國產門將產生了巨大沖擊。

為了保護國產門將能用更多上場的空間,貌似是2023年起,門將位置不得使用非中國足球協會的註冊球員(港澳也不可以)。

為何中超沒有外援門將?

5樓:粑粑與肉肉

國足

永遠都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在國足的比賽中,門將永遠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位置。因為如果門將不給力,頻繁讓對手進球的話,那麼就算自己的隊友再強,也無濟於事。

現在的中超,每個隊都有不少的外援,但是細心的人可以發現。在中超的每個隊伍都沒有一個是引用外援門將的。這其實就和之前的比賽有關。

在當時中超還不叫中國超級聯賽的時候,那時還叫中甲。那個時候是可以允許使用外援門將的,當時的山東魯能使用了外援門將,在一整個賽季,只丟了13個球。

當時的外援門將薩沙建立起了自己的絕對防禦,這樣的成績讓很多球隊都無法突破。所以當時有很多隊伍都看到了外援門將的重要性,就引進了很多門將,這就導致國產門將頻繁失業。

所以在當時我國足協就乾脆禁止埃及門將參賽,其實當時禁止外籍門將不是為了讓我國可以有世界級門將的誕生,而是保證本土門將的參賽場次,這其實就相當於一個保護政策。也是由於這個新規出臺後,當時的薩沙也只能黯然退出了中國足球的舞臺。

至今我國還是沒有出現過一個世界級的門將,所以很多人都在想這一直經歷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因為在國足現在的成績來看,還是沒有很大的提高。不過我相信,中國足球總有一天會迎來自己的高潮,因為中國足球一直以來都非常的努力,我們也應該相信和願意去等待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就佩服那些不懂裝懂逐條分析解釋的 就是因為足協政策不讓買門將 當年魯能的南斯拉夫過門薩沙過於牛x導致其他各隊也分分買外援門將 然後發現一個比一個牛x 然後就有禁止外籍門將的政策了

7樓:迪迦奧特曼之歌

門將是個很特殊的位置,一般沒有傷病的話就能一直站穩首發,而且像國內聯賽這樣的競爭力,門將這個位置基本沒有輪換的空間。足協為了給國內門將更好的發展空間,進而讓俱樂部為國家隊培養好的門將,所以才有此規定,本來就缺足球人才,門將還要外援的話國內門將的空間就更小,沒上場時間沒經驗的話怎麼為國效力。

8樓:起個名字

因為山東魯能外援門將薩沙表現太出色 足協為了保護自己門將 禁止俱樂部引進外援門將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門將就想到魯能外援薩沙……實力說話!

10樓:的法國人

踢箇中超還要外援,總感覺很彆扭的樣子。

11樓:心橙

中超聯賽最後一個外籍守門員應該是武漢的古斯塔博,因為守門員鄧小飛被紅牌罰下,而換人名額以用完,由外援客串了門將

12樓:愛好是個悲催

因為中超本身就有一些優秀的門將,對中超來說足夠了。

13樓:編草鞋的豬

因為中國足協禁止引入外籍門將,門將必須是本土的才可以

14樓:豬鞋是隻豬

價效比不划算,門將再好也會有丟球,而且不如前鋒後衛的效果明顯,價錢卻不見得會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門將都很難培養吧,而且水平難以測試。

16樓:葉曉楓

也許是因為這個位置需要很多的實力,而且也難以確定合適的人選。

17樓:絕世好賤二十三

如果薩沙守門,會不會有望加錫**

18樓:西湖純淨水

自己家的大門當然是要自己人來守啊。

1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還是有實力的門將真的很搶手呀。

20樓:我520旖旎

因為外援名額的限制,而且各個俱樂部目前也不缺門將。

21樓:唯有今宵別夢寒

因為薩沙一個讓中國豬協改規則的門將 魯能的門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年薩沙太**了,零封十幾場,後來就有了這項規定

23樓:大大滴樹

中超主力?門員五大聯賽下游俱樂部絕對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援門將太**了

25樓:天津有德比

這就不得不提到一個叫薩沙的人了,老球迷都懂

中超有幾個外援門將

26樓:康康侃球

沒有外援門將

中超一直都有著限制外援的傳統,早在中國聯賽創立的時候,1994到2023年間,一支球隊最多隻能夠有3名外援,而在此期間也有外籍門將的加盟。1999山東魯能雙冠,主力守門員是前南的薩沙,賽季26場僅丟13球,被譽為山東魯能雙冠的「第二功臣」。球場內的控制力讓人為之嘆服,而在那個時候各大球隊都紛紛想效仿引進外籍門將。

但在2023年開始,中超外援政策開始改制,外援名額從3名放寬至4名,而每場比賽最多隻能夠上3名外援,此時也是中超外援門將禁令的開始。

中超禁止外援門將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為了本土球員的發展。由於門將在比賽的重要性,再加歐洲足壇能給門將提供最好的發展環境,培養的門將質量也是最佳,素來都是高水平門將的聚集地,所以門將往往成為中超球隊引援的首選。不過一隊只有一個門將,如果外籍門將加入中超,那麼本土門將的生存空間就會變得微乎其微,從而造成本土門將的水平大幅下降,極大影響了國家隊的選人和球隊的長遠發展。

27樓:灰青澀空氣

中超明確規定不得使用外援門將,所以全是中國人

中超為什麼不能引入門將外援?

28樓:lili筱雪

這是中國足協2023年底制定的一個規矩,即不允許國內俱樂部球隊引進外籍守門員,一律使用本國球員,這一政策的出發點是由於當時各俱樂部對於守門員外援特別感興趣,紛紛引進外籍守門員,為了保證本土守門員的成長,得到聯賽鍛鍊以提高實力,所以決定禁止引進外籍守門員,這一政策一直沿用至今。

這一決定有其兩面性,聯賽守門員全華班了,都有上場的機會了,最近幾年國內的優秀門將大批的湧現出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培養本土門將,中國足協在2023年規定不許。2000之前的聯賽是可以擁有外籍門將的,後來中國足協作出了一個荒唐的決定使得一批優秀的守門員不得不離開了中國的賽場。其中比較著名的有延邊敖東的黑人門將布拉基瑪、瀋陽海獅的祕魯國門裡能達、山東魯能的薩莎、遼寧隊的法佈雷斯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足協規定條例其中的一條,其實亞洲就是這樣,和歐洲引援制度相差太大,所以亞冠冠軍還是和歐洲沒法比,歐洲是不限制引援的,所以恆大當初說過要拿世俱杯冠軍,不拿就永遠花巨資,但是永遠花巨資也只能上場幾個外援,再說恆大還沒有足球底蘊,剩下幾個國腳水平有限,想拿世俱杯冠軍不可能,所以這個投資最終會失敗,如果恆大最終幾年後失敗了,中超聯賽將會回到過去,那是中國足球再翻身就不可能了,所以發展中國足球就是這幾年

31樓:匿名使用者

體制問題,就這樣````

為何中超沒有外援門將中超為什麼沒有外援門將

國足 永遠都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在國足的比賽中,門將永遠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位置。因為如果門將不給力,頻繁讓對手進球的話,那麼就算自己的隊友再強,也無濟於事。現在的中超,每個隊都有不少的外援,但是細心的人可以發現。在中超的每個隊伍都沒有一個是引用外援門將的。這其實就和之前的比賽有關。在當時中超還...

現在中超可以使用外援門將了嗎,中超為什麼不能引入門將外援

不可來以,是指不準簽入外援門將,自但意外場上bai客串不受限制。從2000年制定之日du起就zhi 沒廢過,今天的武漢dao外援充當門將是特殊情況,只要在場上,任何一名球員經過主裁確定都是可以客串門將的,這和中國足協的規定並不衝突。不可以的 足協這樣規定的,每隊最多可以引進4名外援 門將除外 但只允...

中超最佳門將是誰,中超最佳陣容都有誰?

官方最佳門將恆大的增誠。2016賽季中超聯賽各獎項得主 中超冠軍 廣州恆 大 最佳射手 高拉特 廣州恆大 最佳本土射手 武磊 上海上港 最佳賽區 廣州恆大 最具社會責任 上海申花 江蘇蘇寧 河北華夏幸福 山東魯能 廣州恆大最佳新人獎 李曉明 河南建業 公平競賽球隊 天津泰達 山東魯能 最佳裁判 金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