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個社會潛規則那麼多?這會讓真誠的老實人和坦蕩做人的君子很受傷

2021-08-16 21:11:52 字數 6657 閱讀 7359

1樓:好好看好好賺

實際上現在社會上的潛規則大部分都是**宣傳的結果,每個人真正遇到的潛規則並不多,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嘛。

2樓:不想知道

有時候,法律法規不完善,有的人就容易鑽空子,檢漏子。得不到法律的嚴懲,有些事就會形成自然,不言自明,無需言明,就是潛規則。而在潛規則面前,受傷的很多人都是真誠的老實人和坦蕩做人的君子。

3樓:

潛規則也是規則的一種,人是群居動物,為了生存,只能按照規則去做。

4樓:喲喲切糕的

如果人人都單純,那社會就不是社會了,面對現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人群基礎和人口密度競爭必然的結果,一部分人先得到資源傾斜,提高自身競爭力才有能力挑戰潛規則啊朋友

6樓:睢鳩文惠

保持自己的一份真心吧,要相信上天會恩待每個真誠的人,要不然為什麼會有天堂和地獄之分呢。

7樓:來自鷂落坪溫暖的銀狐

是呀,社會變了,變得不單純了不純粹了,人的慾望跟人性的醜陋盡在職場和生活中體現得淋漓極致。如果你融入其中那將會活得很累。其實人一生的需要很少沒必要活得那麼累,人在職場不是一輩子的,它只是個跳板罷了,沒必要較勁。

祝愉快每一天

8樓:小老虎

這就是現實的殘酷性,所以需要我們多留個心眼,做事情要三思而後行,要看得清楚一點。

9樓:一定一定要健康快樂

社會一直如此,接受並自己想出路吧。

10樓: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老實人真誠的人,還有就是坦蕩做人的君子,他們本性善良,容易被別人利用,他們愛打抱不平,願意幫助他人,容易吃虧。他們不會玩心眼,他們良心放得正,不會去壞別人,所以,這個社會很現實,老實人,坦蕩的人在這個社會會經常吃虧,受傷,因為現在的社會潛規則的東西太多,他們適應不了,所以總是受傷!

11樓:回首山河已是秋

因為總有人處於高處,總有人想努力往上爬。

12樓:

沒有辦法,這個也是很多人無奈的,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情況,所以要想很好地適應這個社會,要麼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不要被這種事情所困擾,要不就改變自己,使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老實人為什麼在社會上會被歧視和孤立?

13樓:飛車追求者

老實人?只有很跳的人才會欺負老實人,但是你知道麼,在愛情上,老實人排名第一

14樓:無神無森

我認為主要是這些原因: 老實人一般情商智商比較一般,具體提現為做事一般,說話不中聽,為人處世較差,這樣當然不討喜,所以會被人看不起,導致被歧視孤立。

15樓:曉情曉意

首先,要明白“老實人”一詞,說明白點就是:逆來順受、不懂變通、心地善良、沒有城府等等的一類人。說的更明白點的就是“傻實在”!

但是仔細想想,在如今的社會,這樣的“老實人”已經跟不上社會發展的腳步了!

因為無論是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是在自己的工作環境裡,亦或者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受苦、受累、受傷、被誤會、被罵、被嘲笑……等等最多的就是“老實人”!

所以在現在的社會,“老實人”應該被作為自己為人處事的一種品德、思想和態度!而不是一種行為!

更要明白,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你以“老實人”的態度去對待的!

但是無論如何“老實人”的這種品質不能丟!

這是一種價值!是一種別人信任你的價值!如果你丟了,當別人把你看“清”的那一天也就把你看“輕”了!

所以請記住:為人處事,要擁有著“老實人”的品質並學會變通的前提下,去明明白白的做事,堂堂正正的做人!!

16樓:白羊

看,那有一個老實人!快孤立他!

老實人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佔不到什麼便宜,而且輕易不會和人翻臉,簡單說就是好欺負,而且沒有利用價值,所以被孤立

17樓:初音召喚

認認真真踏踏實實,老闆是最喜歡的,其他人也因為老實人基本上升不了職只能當手下有這種手下也非常喜歡,是不會討厭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

老實人,為什麼不吃香?

因為不善言辭,不會拍馬屁。

因為笨嘴拙舌,不會獻殷勤。

因為為人耿直,學不來虛偽。

因為性格內向,道不出委屈。

老實人,為什麼不吃香?

因為不善表現,總被人看扁。

因為不願多言,總被人忽視。

因為不會表達,總被人誤解。

因為不會巴結,總被人排擠。

老實人,

從頭到腳都透著一股子實誠勁兒。

性子剛,一條道走到黑;

嘴巴笨,從來不去追捧人;

心腸軟,遇事能忍,遇人能容;

心眼好,能幫就幫,有求必應。

永遠記住:

老實人對人太信任,被欺騙;

老實人為人太憨厚,被欺負;

老實人心思太單純,被利用;

老實人對情太認真,被辜負!

很多人把老實當做最基本的美德,其實人最難得的品質就是老實。真正的老實人有智慧,有眼界,不因**起心動念。老實人是柳下惠,坐懷不亂;老實人是諸葛孔明,就算是交給他一片唾手可得的江山,也絕不會取而代之。

有一種低階的老實,叫做因為沒見過世面而老實。這種的老實太表面,太不堪一擊,人們常以為這就應當是老實人的全部。

在這物慾橫流的人世間,人生一世實在是夠苦。你存心做一個與世無爭的老實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擠你。

你大度退讓,人家就侵犯你損害你。你要不與人爭,就得與世無求,同時還要維持實力準備鬥爭。你要和別人和平共處,就先得和他們周旋,還得準備隨時吃虧。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太複雜,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就是說凡事都要具體分析。遇到好人應該以誠相待,遇到心術不正的人應該防範。老實人往往不懂甄別後一種人,吃虧上當難避免。

與老實人交往人們就是擔心他太老實把好友的事也坦誠說給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了。造成朋友受到損害和拖累。這就造成老實人在社會上會被歧視孤立的感覺了。

人們對老實人更多的不是歧視和孤立,而是為了保護自己不敢對老實人朋友太多交心。老實人應該是值得同情和可憐。如能教教聰明點當然最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類人群有的身材體弱,有的孤獨無助沒有親人和朋友,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無人去幫助他們,所以在生活中沒有什麼可靠的人,只有以後道為先,歧視一個人不只是你老實他就會對你,而是他感覺你不好或者不願接近你,就算你有錢有勢也不一定不會被別人看好,這只是一個人的品味與作為,所以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是一樣的,相信社會上還是好人的多。

21樓:愛睡的教皇

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為什麼老實人會被欺負,其實這與老實人的弱點有關:身邊的老實人因為過於善良,心態太軟,所以在別人請求的時候,不懂得拒絕。

一次次幫助他人,並沒有換來更多的認同,反而助長了一些人的囂張氣焰。心理學發現,真正心地善良的人懂得遵守人與人相處的界限,該幫的忙絕不含糊。而屬於他人自己的事情,有時我們幫忙反而會適得其反。

真正的幫助必須要有界限,不僅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讓他人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所在。在責任與是非面前,如果老實人有時不清楚這其中的區別,就會在幫助他人的時候得罪他人。比如曾經有一個朋友,講述他之前別人提出什麼要求他都不好意思拒絕。

後來找他幫助的人越來越多,他自己不堪其擾其次,老實人在現實生活中有時之所以會被欺負,是因為總是一味的謙卑,過於退讓。有時明明自己很需要這個東西,但是他們會掩飾自己的需求,習慣性地強調說我不要不要。以至於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大家會自動忽略他的需求。

我們常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從心理學上來說,一個人正常的需求得到滿足,才會促使他更有自信去爭取自己想要的。而老實人的委屈求全並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生活是屬於主動者的,老實人也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爭取自己想要的,這才是最好的生活態度。

22樓:無敵小婊貝

這個社會不需要老實人 會更吃虧 因為社會改變了人的性格 如果你一直老實下去你就會發現你會受到同事的冷漠和朋友的孤立 因為首先他們不想和沒去的人一起玩 其次 人太老實就感覺你這個人很傻 最後 容易得罪人 你的交際圈子會很小 所以還是圓滑一點吧 那些投機取巧的人反而過得很快樂 老實人過得很窮

23樓:順其自然

老實人不善於交流,不善於討好別人,老實人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跟別人較真,我老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24樓:幸逢聖代

老實人是**,但這個社會已經歪斜,所以老實人才被歧視和孤立。不老實的人是歪斜的,跟這個社會正好“和諧”,所以才受追捧。但是,記住。上天永遠會照顧老實人,懲罰不老實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在社會上從來沒有被歧視,在社會上被歧視的人是沒有能力,社會地位和人際關係財富資源都處於底層的人,而老實人不是這樣的人的同義詞,老實人往往受到領導重視,可以收貨真正的友情和愛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能者多勞,其實做得多錯的多。老實人比較好喊,不會有什麼抱怨,不懂得拒絕別人。所以經常會幹很多事,別人還會覺得你傻。只要做好自己的就行,何必在乎別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好處,我就是太老實了,不過沒覺的有什麼不好的,我帶著一幫人幹活,大家都相信我,跟著我幹活有保障,我虧了自己也不會虧了他們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老實被歧視和孤立。老實人容易被人欺負。壞人沒人敢欺負,還要去巴結

29樓:千變一換

老實人不會被孤立只會被利用,被孤立的人,更多是因為性格內向或孤傲,性格內向在人群中經常處於劣勢,老實人容易吃虧,是因為他不善於言辭,不爭不搶。不過老實人還是會有好口碑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老實人已跟不上社會發展的腳步,尤其是沒一點特長的老實人,只能做一些苦力來維持生活,所以被人看不起

老實人在領導和同事面前不會花言巧語,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只會埋頭苦幹也會讓人瞧不起

老實人遇到狡猾的人會遠離他,不想跟他有太多的交集,避免拿自己做了下酒菜,這樣就會讓自己孤立

現在的社會,會做的不如會說的,既是人才又得有口才,不然也會孤立其實老實人最可靠,要是找老公還是要找老實人,老實人可靠,又有安全感我比較喜歡跟老實人打交道,不用有戒備心,直來直去,這就是我的觀點

31樓:唯有真心最重要

老實人比較內向和實在,喜歡實話實說,做事心眼少,幹活實在,不會拍馬屁更不會猜別人的心理說話,在社會上人們都不喜歡聽真話,誰都喜歡聽假話,當聽到不是真實的自已時,就喜歡聽,當聽別人說出真實的自己時就不想聽。而老實人剛好符合這一點,說實活。

32樓:小幸運

因為現在的社會就是專業欺壓老實人上的,你不圓滑點,很難在社會立足

33樓:alovv丶啊旭

現在這年代,老實人會被社會淘汰,工作方面不太順利,升職加薪可能性太低,所以要吃好飯不能做老實人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老實人總是很難生存?

34樓:小白大人

老實人確實有自身的弱點,太善良以至於輕信易欺,太負責以至於不懂變通,太不計較以至於處處吃虧,所以他們才會淪為接盤俠和受欺負的物件。

著名哲人“沃至己索德”給無腦眾下的定義――持有某種共同價值觀的群體,群體中個體的腦子已經消失,他們不會思考、只剩下本能,所以他們偏聽偏信,喜歡集體意淫,喜歡狂熱崇拜,很容易被忽悠,同時又極端情緒化,野蠻衝動、本能的用暴力去解決一切問題,用暴力去摧毀一切阻礙他們的人。

現實生活中,老實人多數時候是吃虧的,因為他們沒有小心眼沒有壞心眼,面對各種事情都始終保持著自己的底線和正確價值觀。當然很多看似吃虧的的事情放眼看去其實也不算什麼大事,反倒那些斤斤計較表裡不一的聰明人終究聰明反被聰明誤,最終無疑竹籃打水一場空。

這個社會,有太多的人漠視規則,有太多的人踐踏規則,有太多遵守規則的人吃虧。所以,有不守規則的人被老虎吃掉,大家一片叫好,破壞規則的人受到懲罰是大家喜聞樂見願意看到的,社會的規則,不是死者為大,而是不能讓老實人吃虧。

一個社會裡如果老實人吃虧、好人蒙冤、正義無法得到伸張,那麼這個社會就徹底骯髒腐朽了。

任何一個組織,一個環境,如果倡導讓老實人吃虧,實際上老實人也確實吃虧的話,這個組織是不能長久的。

對老實人的態度,是體現一個組織,一個民族大智慧還是小聰明的地方。

另一側面講,人也不能太善良!這年頭,惡人欺侮好人,君子鬥不過小人;老實人總是吃虧,善良人總是挨欺。你無限包容,你一直大度,就會有人蹬鼻子上臉,你笑著原諒,你不計前嫌,就會有人肆無忌憚,逼你到無路。

做人善良為本,但善良也要有所尺度。知道感恩的人,就給ta多一點;沒有良心的人,就離ta遠一點。別用善良餵了狗,還一去不回頭!

你不是救苦救難的菩薩,更不是拯救世界的超人。總是顧及別人,誰又顧及過你?總是好心幫人,誰又真心幫過你?

都說心軟不是病,但心軟起來要人命!心軟要用對人,該心軟時要心軟,該拒絕時要拒絕,別死要面子活受罪!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做人的根本,不論何時何地都不要丟。

儘管歲月滄桑,儘管世態炎涼,儘管人心難測,儘管人情難握,只要人是誠的,心是紅的,血是熱的;寬厚依然,包容依然,情懷依然,善心終歸會有善報。寧可做個善良的人,坦蕩一輩子,也不做個虛偽的人,算計一輩子!"

人與人之間相處為什麼那麼多潛規則

真心實意.以誠相待就行 所以說人活著累。累的不是工作,是處理人際 你很不幸運,沒有碰對人 只能說有些人聰明會辦事 因為這個社會許多價值觀扭曲了。祝你好運 不會啊,正常相處是不會的。但為了達到某些目的,有時是被迫的。因為人多的地方 事就會多 社會規則。你要玩,就要遵守規則。就這麼簡單。人與人之間相處怎...

為什麼社會上有那麼多敗類?毒瘤,社會為什麼這麼多毒瘤

一個國家的犯罪率跟很多因素有關。宗教信仰,國家的教育,財富分配製度等。這是社會轉型期 出現這樣的社會狀況也正常 隨著時間與社會的發展會改善的 所以看問題要客觀 社會的毒瘤 人類的敗類然後還有什麼 那種無用,在社會站不住腳的人 這是屬於我個人的觀點,至於真正的社會敗類是什麼樣的,估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

為什麼那麼多女生也玩陌陌,為什麼那麼多女生玩陌陌

有的人現實生活沒什麼朋友,而且比較無聊 只好聊咯 大家都有好奇心虛榮心作祟,男人想女人,不代表女人不想男人,你是正常人,你就瞭解正常人 如果沒女生玩。陌陌不就倒閉了。我靠,玩陌陌的女生多?我也去下個去。h f j d j du r f 你沒有權利決定別人喜歡什麼 為什麼那麼多女生玩陌陌 陌陌上女人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