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不是要儘量避免負面情緒,最好是在你心裡只有正面積極的情緒

2021-08-16 16:03:01 字數 5395 閱讀 9399

1樓:roy行者

對吖,過去的過去了,不要再去糾結,不然心情會一直不好,,積極樂觀一點吧,要開心,還對身體好!!祝好!!

2樓:餘愉羽

這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們只要過的無愧於心就好了

3樓:大愛天文

個人認為不對的。理由如下:雖然正面情緒對人的生理和心裡都是看似百利無一害,其實不然。

1.正面積極情緒過多,會使你過度自信從而導致失敗。在沒有任何負面情緒的影響下,你很難收到制約,沒有了以往失敗的痛苦經歷,你曾經犯下的錯誤就不會被記起,因此也不會被避免,最終導致失敗。

2.沒有負面情緒使人難以完善自身。在b被別人指出或自己發現自身缺點時通常是不愉快的,但不能因為為了避免負面情緒而選擇充耳不聞。

3.避開所有的消極情緒是很困難的,往往讓自己充滿積極情緒是一種強迫的假象,心理其實正在承受負擔,會對對身心造成不利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活著要有正能.聰明的勇敢.無線開導自己心理做出證確的選擇..給力回評吧!

5樓:自由人生

當然如此,沒有一個人能做到痛苦並快樂著

6樓:

適當時發洩 不要一直壓鬱著 這樣會得憂鬱症的

7樓:浮雲

有一句話說得好,萬病氣由先,就是說好生氣就容易得病,所以人要想的開,什麼事要想好的方面,遇事要樂觀,有些事不要強求,天天儘量保持樂觀的心態,遇到不開心的事要學會寬慰自己?

8樓:

就是要從壞事中看到好的一面,盲目樂觀也不行,要學會客觀對待自己遇到的事情。

9樓:申迎楣

是啊人就是要有正能量

心理學把情緒分為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把情緒分為正面情緒與負面情緒,不管是正面情緒還是負面情緒都具有正當性,取決於自我調節能力。

有建設性的稱之為正面,具有破壞性的情緒稱為負面情緒,不管什麼情緒,情緒都具有不穩定性,跟性格有比較大的區別,性格是一種穩定的心理狀態,也是一種過程,情緒是即時性的心境狀態,心境具有瀰漫性。

需要去覺察自己當下的情緒並承認它、接納它。任何的情緒,都是我們人性的一部分,都應該真實呈現、坦然面對。舉個簡單的例子:

當小男孩難過哭泣時,大人常常說的話是:男孩子要勇敢,不可以象女孩子那樣哭鼻子!帶著這樣的概念,小男孩長大**後,自然會竭力迴避、壓抑難過的情緒,可是現實生活中種種大事小事都可能引發傷心、難過的感覺,既然男人不應該落淚,那它就只能轉化為其它的形式比如暴躁易怒。

嘗試著以適當的方式來表達情緒,這既可以緩解自身的壓力,又可以拉近與周圍人之間的心理距離。比如面對工作上的巨大壓力,與其通過板著臉、不分青紅皁白地呵斥屬下的不得力來發洩,不如真實表達“這項工程那麼複雜,而給到我們的時間又很有限,確實有相當難度,我感到很焦慮,也有點擔心,幸好有你們這些有經驗的下屬幫忙,讓我心裡踏實不少。”想來下屬聽到上級如此誠懇、真實的分享,感覺會舒服很多,會願意更努力地承擔起自己的那部分責任。

疏導、緩解內心積累的令自己不舒服的情緒。方法很多,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行。最簡單有效的途徑有四個“出來”:

說出來;寫出來;畫出來;唱/喊出來。也可以通過鍛鍊如健身,跑步、打球,舞蹈等,想象著壞情緒像球一樣被打出去,或者隨著汗水揮灑出去,會給人一種痛快的感覺。此外,還可以聽**、散步、逛街、做按摩、靜心冥想、點香薰等等。

11樓:超級慄欣

有建設性的稱之為正面,具有破壞性的情緒稱為負面情緒,不管什麼情緒,情緒都具有不穩定性,跟性格有比較大的區別,性格是一種穩定的心理狀態,也是一種過程,情緒是即時性的心境狀態,心境具有瀰漫性

4.為什麼說即使是負面情緒對個體也有積極的意義?並請結合個人認識談談你認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服務行業,客戶的負面情緒,在某種程度上,對改善服務,提高服務水平是有正面積極意義的。負面情緒適時、適地、適人的使用,是有利的。但在家庭中,朋友相處中,隨意的負面情緒宣洩,對己對人都是不利的,要慎重。

13樓:都過去了

人不可能處處一帆風順的,大家都希望積極健康的情緒常在,可是有時事與願違,難免產生負面情緒,有時負面情緒所帶來的後果讓我們難以承受,由此我們會更加註意避免負面情緒的產生,成本太高會望而卻步。負面情緒還會帶給人壓力和動力,讓我們更能珍惜積極的發揮良好情緒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啊?世界是有正面和負面構成的一個人人,他不可能只有正面情緒,沒有負面情緒,如果只有正面情緒的話,那這個人一定會有大問題的,特別是有時候負面情緒,他會重返過來的,輔助糾正正面情緒的

15樓:李奧

可能是因為一個人的成敗對整個團體造成的影響並不是太大 還是看個人,願意努力就努力 人生還是靠自己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壓力就有動力啊,負面情緒,

人類的基本情緒除了快樂為正面情緒,還有憤怒,恐懼,傷心等負面情緒,為什麼我們?

17樓:專業顧問

人之所以是高等動物,是因為我們能掌控自己的情緒。所以我們在食物鏈的頂端。

18樓:木土東子

七情六慾是人類或者說有靈智的生物共有的情緒 動物會把這些感情表達在肢體語言上 人類則是多樣性 這是有靈魂才有的表達

19樓:free明陽

七情六慾,人皆有之。

20樓:冷閔雨

不管是快樂和憤怒還是恐懼傷心,我們都能承受,

什麼是消極情緒,什麼又是積極情緒?

21樓:

主要是指積極的心理態度或狀態,是個體對待自身、他人或事物的積極、正向、穩定的心理傾向,它是一種良性的、建設性的心理準備狀態,在學校文化素質教育、心理教育、心理諮詢與**操作層面上主要指學生各種正向、主動、積極的心理品質的培養和訓練。

積極心態與消極心態是相對而言的,面對生活的壓力與歷練,若積極心態戰勝了消極心態即會促進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優點使之為善;若消極心態戰勝了積極心態即會阻礙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缺點使之為惡。

積極情緒:面對工作、問題、困難、挫折、挑戰和責任,從正面去想,從積極的一面去想,從可能成功的一面去想,積極採取行動,努力去做,也就是可能性思維、積極思維、肯定性思維。主要是做事方面。

積極心態,也是一種生活態度,陽光般的把生活中的一切當作一種享受的過程。

情緒是一種心理感受。哈佛大學教授威廉·詹姆斯將情緒定義為:“由身體明顯變化而體現出的一種精神狀態。

”人們時時刻刻都會發生某種情緒,伴隨著這些情緒的發生,人體的肌肉、容貌、血管、內臟、內分泌腺都會發生不同的變化,而這些變化以及伴隨這些變化發生的有知覺的精神狀態就是情緒。

正能量!積極向上的一種情緒。

22樓:yzwb我愛我家

它是指在某種具體行為中,由外因或內因影響而產生的不利於你繼續完成工作或者正常的思考的情感,其與積極情緒相對。消極情緒包括:憂愁、悲傷、憤怒、緊張、焦慮、痛苦、恐懼、憎恨等。

消極情緒的產生是因人因時因事而異的,產生的原因:對“應激源”產生的反應;在工作、學習或生活中遭受了挫折;受到了他人的挖苦或諷刺;莫名其妙的情緒低落等。

積極情緒與消極情緒是相對而言的,面對生活的壓力與歷練,若積極情緒戰勝了消極情緒即會促進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優點使之為善;若消極情緒戰勝了積極情緒即會阻礙人的進步,激發人性的缺點使之為惡。

情緒是身體對行為成功的可能性乃至必然性,在生理反應上的評價和體驗,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行為在身體動作上表現的越強就說明其情緒越強,如喜會是手舞足蹈、怒會是咬牙切齒、憂會是茶飯不思、悲會是痛心疾首等等就是情緒在身體動作上的反應。情緒是信心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信心中的外向認知、外在意識具有協調一致性,這是信心在生理上一種暫時的較劇烈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23樓:星夢不沙雕

比如快樂、難過,都把這些感受叫做情緒。好的感受都叫做積極情緒,壞的感受都叫做消極情緒

24樓:

情緒是身體對行為成功的可能性乃至必然性

,在生理反應上的評價和體驗,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行為在身體動作上表現的越強就說明其情緒越強,如喜會是手舞足蹈、怒會是咬牙切齒、憂會是茶飯不思、悲會是痛心疾首等等就是情緒在身體動作上的反應。情緒是信心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信心中的外向認知、外在意識具有協調一致性,是信心在生理上一種暫時的較劇烈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信心構成要素中的外向認知是指人們對行為可能或必定成功的認識過程,由於這種認識過程只能是對行為未來發展狀況的預期,所以這種認識過程實際上又是一種對行為過程的想象和推斷;外在意識是指人們在行為中大腦對外界事物覺察的清醒程度和反應靈敏程度,人們在睡眠時意識水平最低,在注意力高度凝聚時意識水平最高。

普通心理學認為:“情緒是指伴隨著認知和意識過程產生的對外界事物的態度,是對客觀事物和主體需求之間關係的反應。是以個體的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

情緒包含情緒體驗、情緒行為、情緒喚醒和對刺激物的認知等複雜成分”。同時普通心理學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

但實際上,這一結論一方面將大家公認的幸福、美感、仇恨、喜愛等感受排斥在情感之外,而另一方面又顯然忽視了情緒感受上的喜、怒、憂、思、悲、恐、驚,和社會性情感感受上的愛情、友誼、愛國主義情感在行為過程中具有交叉現象,例如一個人在追求愛情這一社會性的情感過程中隨著行為過程的變化同樣也會有各種各樣的情緒感受,而愛情感受的穩定性和情緒感受的不穩定性又顯然表明了愛情和相關情緒的區別。基於這兩點,將情感和情緒以基本需要、社會需求相區別或者是將兩者混為一談都顯然不合適的。

生理反應是情緒存在的必要條件,為了證明這一點,心理學家給那些不會產生恐懼和迴避行為的心理病態者注**腎上腺素,結果這些心理病態者在注**腎上腺素之後和正常人一樣產生了恐懼,學會了迴避任務。情感也是一樣,比如沒有性慾當然不會有愛情的,而當人吃了**以後,伴隨著性慾的旺盛一見鍾情的可能性也就會隨之加大了。所以,由不同的 藥物刺激引發的行為過程也表明了,情緒和情感顯然是有區別的兩種不盡一致的心理生理過程。

實質上,在行為過程中態度中的情感和情緒的區別就在於: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再以愛情舉例來說,當我們產生愛情時是有目標的,我們的愛情是對相應目標的一種生理上的評價和體驗,同時當我們隨著愛情的追求這一行為過程的起伏波折我們又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

情緒有20種以上的定義,儘管它們各不相同,但都承認情緒是由以下四種成份組成的:

1.情緒涉及身體的變化,這些變化是情緒的表達形式。

2.情緒是行動的準備階段,這可能跟實際行為相聯絡。

3.情緒涉及有意識的體驗。

4.情緒包含了認知的成分,涉及對外界事物的評價。

望採納!!!!

人如果沒有任何感情和情緒,那麼活著是不是很痛苦,可以惜我已經忘了痛苦是什麼樣的了。不知從何時起

按理說,沒有任何感情和情緒應該是不會有痛苦的,因為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感受,你感受到了就會覺得痛苦,感受不到就沒感覺了,能覺得痛苦呢?就相當於知覺,沒知覺的人他能感受到痛嗎?不能吧。所有的痛苦都是因為你的感受,而帶給你感受的正是情緒,感情。只有感情,情緒才會讓你有痛苦或者快樂的感受。所以一個人無情緒,無...

人活著是不是不能看別人的臉色,為什麼人活著總要看別人的臉色呢

不需要,永遠要知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要不總看別人臉色自己會累死的。為自己而活才不枉來世間走一遭 為什麼人活著總要看別人的臉色呢 這個問題很值得深思,可能是現代生活中的無奈吧!要想在這個社會站穩腳跟,就必須得趨炎附勢,阿諛奉承!否則,很難有出頭之日,社會風氣就是如此,如果真的看不慣,也只能裝聾作...

人活著是不是就為了等死,說出「人活著就是為了等死」的人是什麼心態

不是的。如果您這樣想的話就不對了,說明您對人生的態度不正確,對自己不負責。人的一生在時間長河中細小得不如一粒沙子。但是,我們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實實在在的。在我看來,人生就像一出舞臺劇,有的人上臺了唉聲嘆氣,走過場似的演完了,過程毫無亮點,不僅自己沒有在其中享受到樂趣,而且在生命最後一刻當起自己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