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六級詞彙量大概是多少?有人知道嗎

2021-08-16 08:19:22 字數 5242 閱讀 7753

1樓:風鈴漫晚

英語六級詞彙量要求5500。

按教育大綱要求,英語四級詞彙量要求4200,六級詞彙量要求5500。詞彙量不僅會影響四級的閱讀和寫作速度,也會影響聽力的效果。

美國語言學家diller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認識25個單詞,平均每一頁上我們就認識23%個單詞;如果我們認識135個單詞,該百分比就達到50%;2500個單詞量相當於78%;5000個單詞量相應於86%;10000個單詞量相當於92%。

所以,單詞量越大的同學在閱讀理解中看懂的部分就越多,正確率就就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6000左右。

英語四級大約4000多左右。

百詞斬上有四六級單詞。

3樓:**座良師一友

六級是5500,比四級多1000的詞彙量,但不管是四級還是六級,真正考的單詞並沒有那麼多,推薦你用閃過英語《六級詞彙閃過》,重點是頻考詞和常考詞,這些是歷年真題考的最多的單詞,把這些記住就差不多了,能幫你省不少時間。另外,一定要完整的做幾套真題,並且還要按考試的時間計時,這是訓練做題速度的好方法,也能幫助你全面提升。巨微英語《六級真題逐句精解》,解析是一句一句分析的,適合基礎薄弱的人,我就是英語渣用它逆襲過的六級593分。

4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英語六級詞彙量有多少

5樓:風鈴漫晚

英語六級詞彙量要求5500。

按教育大綱要求,英語四級詞彙量要求4200,六級詞彙量要求5500。詞彙量不僅會影響四級的閱讀和寫作速度,也會影響聽力的效果。

美國語言學家diller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認識25個單詞,平均每一頁上我們就認識23%個單詞;如果我們認識135個單詞,該百分比就達到50%;2500個單詞量相當於78%;5000個單詞量相應於86%;10000個單詞量相當於92%。

所以,單詞量越大的同學在閱讀理解中看懂的部分就越多,正確率就就越大。

6樓:玻璃

按教育大綱要求,英語四級詞彙量要求4200,六級詞彙量要求5500。

但一般來說掌握好5000單詞也沒問題,關鍵是要「掌握好」。因此,背單詞最重要的是熟悉的單詞的生僻含義,平時背單詞的時候最好還是更深度地瞭解下單詞的各種詞義。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六級詞彙量的技巧:

實際上上了大學之後,很多同學的英語學習成為了「詞彙學習」。

為什麼這麼說呢 ? 因為在高中階段,我們把幾乎所有的語法知識點都已經學完了,進入大學以後,我們馬上面臨著英語學習的一個平臺期,總覺得該學的都已經學過了,但是讀 ( 聽 ) 不懂的還是照樣不懂,英語水平總也上不去。

大多數人把這種現象歸究於單詞量的不足,於是就找來詞彙書瘋狂背詞。從 vocabulary 5000 背到 vocabulary 22000 ,還有 toefl 詞彙、 gre 詞彙……背牛津朗文的人也並不鮮見。

然而絕大多數情況下,這樣背詞的結果是,除了少數天生記憶力極好的「牛蛙」之外,這種學習方法並不十分有效。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種把單詞 當做孤立的元素的背詞方法使單詞失去了生命力,因此很難記住,更談不上運用。

具體到提高聽力能力來說,對詞彙更是有特殊的要求。這樣的要求主要體現在:詞彙的聽覺形象和詞彙在特定語境下的含義。

很多人背單詞的時候都是抱著單詞書埋頭苦看,要不就是拿著筆在紙上把單詞寫上一二十遍,這樣做似乎能把單詞記住。殊不知這種背詞方法對提高聽力水平所起的作用卻微乎其微。

道理很簡單,因為這種背詞方法在你腦海中建立的是單詞的視覺形象,通俗一點說就是隻有當你看到這個詞的時候才會反應出這個詞的意思。

但聽力考試考查的是單詞的聽覺形象,也就是當你聽到一個單詞時,必須在很短時間內根據聽覺資訊對該詞做出反應,並最好是以英語思維做出反應 ( 此點在後面將詳細討論 ) 。

在這種情況下,那些只建立了視覺形象而沒有建立聽覺形象的詞對你來說,實際上還是完全的生詞。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求我們在背單詞的同時注意建立詞的聽覺形象。

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在學習新單詞的過程中增加朗讀這一個環節。最低的要求是,在你拿著單詞書背單詞的時候,除了看和寫,還要嚴格根據音標的發音將單詞朗讀幾遍,以此來建立單詞的聽覺形象。

例如,當你在記 「evil」 這個單詞時就不能通過它是「 live」 四個字母顛倒來記,而是要把記憶的重點放在它的發音 [『 i:vl ] 上。

7樓:老元科技秀

根據《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大綱(2023年修訂版)》中的詞表,英語六級總共需要掌握5418個詞彙。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又稱cet-6,全稱為「college english test-6」)是由國家統一出題的,統一收費,統一組織考試,用來評定應試人英語能力的全國性的考試,每年分別舉行兩次。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英語六級考試的主要目標是完成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大學生。同一層次的高等學校或者研究生,經學校同意,可以在學校報名參加考試;夜校或者同級函授大學的學生,經學校同意,可以在學校內報名參加考試。

參考資料:中國教育考試網- 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大綱(2023年修訂版)

8樓:喵小採

英語四級考試所要求的詞彙量是4200個,六級的詞彙要求是5500多個。考研《新大綱》要求5300個左右的英語詞彙,考研的差不多包含在六級裡。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這種考試屬於尺度相關常模參照性考試(criterion-related norm-referenced test),即以教學大綱為考試的依據,但同時又反映考生總體的正態分佈情況。

從2023年1月起,成績滿分為710分,凡考試成績在220分以上的考生,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委員會"發給成績單。2023年1月起,六級考試不再接受非在校生報名。

9樓:嘟嘟寶貝92軒

好像有4000~6000吧

四級4000六級6000,高中畢業是3500 ,4000 和6000左右 部分是初中高中詞彙 ,英語是一門語言,重要的是用來聽說和交流。只要你有決心,肯努力,相信你一定會學好的哦!

美國語言學家diller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認識25個單詞,平均每一頁上我們就認識23%個單詞;如果我們認識135個單詞,該百分比就達到50%;2500個單詞量相當於78%;5000個單詞量相應於86%;10000個單詞量相當於92%。

背單詞的主要任務是解決三類詞,名詞,動詞,形容詞。但是名詞其實是可以描述的,操作方法為:功能作用描述詞+屬性詞。

例如:六級翻譯中的"火藥",正確說法是gunpowder。但是考前沒記過,也不用捉急,可以描述為blasting(**功能) powder (屬性為粉末)。

10樓:談談隨評

初中生 2500

高中生 3500

四級考試 4000

六級考試 6000

cet-6,全稱「college english test-6」,即「大學英語六級考試」。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是公家統一出題的,統一收費的,統一組織考試的,用來評定中專以上學歷人員的英語能力的考試,就是cet-6,只有四級考試合格的人才有資格參加六級考試。

2023年12月份大學英語四六級成績將於2023年2月27日可查詢。

六級考試的性質:

大學六級英語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服務。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在設計上必須滿足教育測量理論對大規模標準化考試的質量要求,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

11樓:復古蜜王

英語的好壞,詞彙量的多少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有人統計過,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是英語收集詞彙最多的字典,它1989出的第二版收錄了多於171476 個現用的詞彙。

我國的英語教育要求有多少詞彙量呢?(以下資料均收集於網際網路)

上海新編的英語教材,要求有

小學畢業生核心詞彙量不少於500詞,總詞彙量不少於600詞,(六年500~600,一年100)

初中畢業生核心詞彙量不少於1600詞,總詞彙量不少於2100詞,(三年1600,一年530)

高中畢業生核心詞彙量不少於2300詞,總詞彙量不少於4200詞,(三年2300,一年767)

國家規定進入大學(初高中)的詞彙為3000

四級詞彙要求是4200(進大學學兩年公共英語之後)

六級詞彙要求是5500

整個大學英語的詞彙量是6500

考研新大綱要求考生應掌握5500個左右的英語詞彙

如果想出國, 詞彙量要多少?

備戰新託福,考生至少應具有8000以上的詞彙量

sat考試要求詞彙量至少是12000

gre單詞基本上在1.8萬左右

那英語為母語的國家,他們各階段都達到多少詞彙量?

一個五歲的孩子上學前有4000~5000 的詞彙量 (能聽懂的詞彙量)

一個高中畢業生大概具有10000~12000

而一個大學畢業生一般具備20000~25000 的詞彙量

有人估算莎士比亞擁有66534的詞彙量

英語中知道1000個最基本的詞彙就能覆蓋72%,如果增加到2000個常用詞彙,文章覆蓋率可提高到80%,3000詞時為84%,5000詞時為89%,6000詞時為90%,要想達到覆蓋98%的文字,詞彙量一下子蹦到15000的高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4200 六級5500

但是四級的高頻在於700個左右的詞彙,是大學學的六級雖然是5500,但是很多詞的詞義都增加了,考試的時候側重高階詞義就是新增的~

四級4000六級6000,高中畢業是3500 ,4000 和6000左右 部分是初中高中詞彙 就是你已經會了的

總之背完六級的單詞之後常用詞基本就都會了

13樓:永伴他樑

國家規定了四級4000,六級6000的單詞量,但一般來說掌握好5000單詞也沒問題,關鍵是要「掌握好」。

語言學家terrel認為,只要掌握了足夠的單詞,即使沒有多少語法知識,外語學習者也能較好地理解外語和用外語進行表達。(我好像已經看到無數小同學怒扔語法書的場景)但是!!語言學家wilkins有一句經典的名言:

"沒有語法只能傳達很少(注意是很少)的資訊,沒有詞彙則什麼也無法傳達。"美國語言學家diller研究表明,如果我們認識25個單詞,平均每一頁上我們就認識23%個單詞;如果我們認識135個單詞,該百分比就達到50%;2500個單詞量相當於78%;5000個單詞量相應於86%;10000個單詞量相當於92%。

英語六級滿分是多少多少分算過,英語六級多少分算過

英語過級6級多少分算過?大學英語新六級考試滿分710分,現在只發成績單不發證書 不設及格線,一般來說學校都將425作為通過線。考試組織與實施 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 主辦,分為四級考試 cet 4 和六級考試 cet 6 每年各舉行兩次。從2005年1月起...

英語六級總分是多少,大學英語六級各部分滿分是多少

2017年12月英語六級總分 710分 總分 710分 一 英語六級作文 說明 寫作部分佔整套試卷的15 106.5分在這部分你要達到63.9分為及格。二 聽力部分 248.5分 聽力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 每個題都是7.1分。1 長對話 8 8個題目 每小題7.1分。2 聽力篇章 7 共7小題,每小...

德語B1和B2需要的詞彙量大概是多少,德語單詞要是背的話用什麼書什麼東西背好,求大神指點

b1 進階級 課時要求 250課時 掌握基本詞彙 5000個 其他要求 1.能在德語使用地區旅遊時能應對各種可能的狀況。2.能對自己感興趣或熟知的的事物與人進行交流。3.另外能夠描述自己的經驗 事件 夢境 願望等,並做出簡略的解釋。b2 課時要求 250課時 掌握基本詞彙 8000個 其他要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