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英語有什麼方法快速記住單詞嗎?求大神幫助

2021-08-16 08:18:16 字數 2092 閱讀 8538

1樓:

先說一些學習方法,第二段為考試方面的學習建議: 1.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2.

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3.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4.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 5.

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 6.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7.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8.

用英語繞口令克服發音的缺點 9.多記一些幽默笑話,準備隨時應用 10.聽英語時,口中跟著複誦11.

練習朗讀,好處多多 12.練習朗讀時要從後面往前推演 13.朗讀長句時,可在「片語」之間稍做停頓 14.

為了興趣而閱讀 15.精讀和泛讀並行 16.閱讀英文報刊雜誌 17.

暫時忘掉字典18.查字典之前,要猜猜看 19.查字典不要只看詞義 20.

多查幾本字典,互相印證,互為補充 21.讀的出,才能記得牢22.字典查過之後,暫時別合起來 23.

要培養英語的語感,請用英英字典 24.利用字首和字尾擴充詞彙 25.留心英文的詞彙搭配 26.

把被動詞彙轉變為主動詞彙 27.用自由聯想法複習學過的單詞 28.利用生活中的小插曲或社會上的偶發事件學習英文2 9.

累積實用的佳句,整理製作成卡片 30.把當天發生的事情,用英語寫成日記31.用英文寫閱讀摘要 32.

把生活體驗寫成英文作文,或做口頭髮表 33.隨時用英文思考,用英文記錄 34.不必對自己苛求完美 35.

發揮創意,多做嘗試 考試方面的學習建議:聽力: 聽力部分是在考試裡面最容易拿分數的部分。

最開始的時候,我連聽*** special english都很困難。我的方法是:一個sp要聽4-5次,把裡面不懂的英語單詞的發音,含義全部搞清楚,然後每天堅持2個小時的聽力訓練,狂攻sp。

如果沒事,就拿一個***吊耳朵,讓自己慢慢習慣英語語境。2個月後,我聽了一盤四級英語考試磁帶,發現自己原來根本聽不明白的東西變的簡單了。所以還是絕對值得的。

2:單詞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大家知道,單詞是英語的礎,沒有單詞,就好象建大廈沒有磚頭,只能幻想空中樓閣。但是被單詞又被大家認為是最難,最枯燥的事情。

基礎好的朋友可以通過閱讀學單詞,但是對基礎不好的,這點根本行不通。整篇文章都看不太明白,還談什麼學單詞呢?既然咱們現在水平不行,就要拿出比別人更的努力。

我背單詞的草稿紙已經放滿了一個大箱子。 大家肯定有這種經驗,前不久背了的單詞,很快就忘記了,那麼該怎麼辦呢?我當時是每天固定背30-40個左右的單詞,第二天覆習前一天的單詞,然後每個禮拜天,花1小時把一個禮拜的單詞複習一下,每一個月又花幾個小時把一個月的單詞複習一次。

不懂的單詞全部記下來。3:閱讀 閱讀在我看來,就是通過增加閱讀量,提高閱讀速度,掌握一定的閱讀技巧。

最開始的時候,因為基礎比較差,太難的文章肯定不適合基礎差的朋友。先可以看一些"書蟲"(高中水平)一類的改編**,練練感覺。當單詞量積累到一定程度以後,就可以正式開始提高閱讀水平了。

把題裡的句子、單詞都弄明白,並且對其中的難句做一定的分析,特別是語法結構。這裡有一個問題:最開始你做題目的時候準確率會很低,千萬別灰心,堅持下去,從每一篇閱讀裡面吸取精華,很快就會發現:

閱讀真的沒那麼可怕。 4:作文 這裡我記得一個提高班的英語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文一個字:背!

如果你背了很多很多範文,作文不會低分的。但是我建議在背的同時,可以用一個小本子,把一些很精彩的句子抄下來,經常看看,並舉一反三。同樣一個句子,用在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效果最後: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付諸努力,堅持下來,你一定能行 答案補充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

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 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

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 .8.

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2樓:絕情

學習音標。用音節記單詞。 或用你喜歡的方法記,只要你記的到。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記憶英語單詞嗎

背單詞關鍵是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巧記活背。因此背單詞有一定技巧。我總結有以下方法可以使用 諧音法。比如tremble 發音類似 穿薄 穿得太薄當然容易發抖。那麼tremble就是發抖的意思。象形法 比如chill像不像高高的hill上掛著一輪半月 c 是不是有寒冷的感覺?chill就是冷的意思。詞根...

英語快速記憶辦法有哪些,英語句子有什麼快速記憶的方法

1.根據發音來記.你如果會,cake,你就會bake,wake,make,rake,sake,fake,lake,take.2.單詞可分節來記.最好是三個字母一節.有人做過實驗,說是記數字或是字母,三個一節比較有效,我記 號碼就是三個三個記得.單詞也一樣 won der ful wonderful ...

有什麼方法看一眼就記住英語單詞,有什麼方法看一眼就記住英語單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我始終相信熟能生巧。凡事不要總是想走捷徑。功到自然成。有什麼方法看一眼就記住英語單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學習探源法?閱讀 贏在單詞 一書,定能幫你解決詞彙問題!總結起來本書有以下幾個明顯區別於其它記憶單詞書的特點 1 本書所講的 探源法 不僅僅是一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你真正全部掌握它時,你獲得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