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的問題。誰能幫幫我,我這段時間老掉頭髮,誰能幫幫我。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的,謝了

2021-08-16 03:46:36 字數 2149 閱讀 6981

1樓:容容美容

不必擔心。

可能是學習壓力大、休息不好有一定原因的。

油脂分泌旺盛也容易掉髮的,勤洗洗就可以了。

可以買點生薑一類洗髮水洗洗有幫助的。

也有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脫髮的根本原因是頭頂上的毛囊存在結構上的先天性的缺陷,這時出現退化和萎縮.而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因素,這種遺傳的表現具有選擇性。一般在18歲左右開始出現。

同時雄性激素的水平也會影響毛囊的退化和萎縮。因毛囊處有一種特殊的雄性激素性受體-血清二氫**酮受體,雄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就會影響與受體的結合,加速毛囊的退化和萎縮。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體內都含有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二者處於平衡狀態因。

飲食不當、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情緒低落 、工作負荷重等外界因素,又直接影響到內分泌,引起雌雄激素分泌失衡,均可加速脫髮。雄性激素水平的變化也是男性脫髮和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故又稱其為雄性激素性脫髮,或男性脫髮。而頭部兩側和後枕部的毛囊結構是完整的健康的,內分泌對他不會造成很大影響,長出的頭髮是永久的健康的。

至於為什麼激素水平的變化對結構完整健康的毛囊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原理尚不是很清楚。

為什麼稱其為脂溢性脫髮? 長期以來,西醫對這類脫髮的根本原因尚不明確,只是根據一表象:即,脫髮的患者多數頭部油脂分泌較多,故稱其為脂溢性脫髮,事實上,少量的油脂對毛髮有一定的滋潤作用。

油脂分泌不會直接引起脫髮.(脫髮的根本原因如上所述)

(2)神經性脫髮-斑禿(俗稱鬼剃頭)。表現:一般成塊狀脫髮,且具有遊走性。

原因:多數是由於外界刺激造成精神過度緊張,使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而引起。脫髮部位毛囊是存在的,只是處於相對靜止期,待解除**後,毛囊可能會重新生長出正常的頭髮 。

(3)疤痕性脫髮:由於感染、燙傷、燒傷、創傷及電擊傷等使頭皮形成疤痕、使毛囊受損而引起的脫髮。

(4)疾病或**疾病而引起的脫髮:如脫毛症、大劑量的化療或放療等引起的脫毛和脫髮。

脂禿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髮育起重要作用。此類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此外,多吃含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應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

脂溢性脫髮的**除飲食及藥物**外,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調整胃腸功能,**慢性消耗性疾病,增強體質,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均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是心理原因,還有就是身體的原因,像身體疾病啊,休息不好,還有頭皮皮脂分泌失衡什麼的都回引起脫髮。

頭髮關鍵是靠養,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芝麻花生黑桃堅果類食品。少吃辛辣刺激的東西,戒菸酒。

另外注意休息,適當的運動加速新陳代謝,也可以輔助的做一些頭皮按摩。

對於已經稀疏了的頭髮,切忌不要老是去梳理那裡了,這樣不好。你可以試試用生薑來抹那裡的頭皮,堅持一個月,會有改善的。

希望能幫到你!(小聲問句:能給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掉點頭髮很正常 很多的話就要注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脫髮了,如果只是學習壓力的話就沒什麼關係,首先問問你是遺傳嗎?頭頂的油脂多嗎?勤洗頭、保持心情開朗、睡眠充足

我這段時間老掉頭髮,誰能幫幫我。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的,謝了

5樓:言靈使者

我個人認為

多吃點黑芝麻

核桃一類的就好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適當的也需要給自己減減壓呀,建議可以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專能刺激頭皮改善頭屬發間的通風。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勤於梳髮可能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發生。我們最好能費一點心思在自己的頭髮上,使頭髮保持光潤的狀態。

使用專業的針對性的產品來清潔頭髮(奈米的止脫東東效果不錯),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7樓:引薦尹健

我認識一個賣假髮的。有空把**給你留一下。

誰能幫幫我,誰能幫幫我 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現在你要做出反應,不然等他被前女友搶走了就後悔了,同時你不能太過於激動,不能太逼她,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比方說帶他去你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或者一起去你們經常吃飯的地方,反正就是要讓他多回想一下你們從前的快樂時光,讓他明白跟你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 儘可能的讓他和你在一起,不讓他前女友有機可乘。在這...

情感問題誰能幫幫我,遇到情感問題了。誰能幫幫我

你們這段感情希望不大,不如分開吧,雖然都說勸和不勸分,但是你的這種情況是希望渺茫的,就是今後沒分手,那也將會是橫隔在你們之間的一道鴻溝,是泯滅不了,因為,他有感情潔癖,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到什麼時候,他的心裡都會有陰影,結婚後因為這個原因吵架的時候得有很多,不如,現在放手吧,長疼不如短疼,與其一輩子...

誰能幫幫我我的情感問題,遇到情感問題了誰能幫幫我

你是男孩子吧。我覺得男孩子也好男人也好 所謂男人就應該大膽想什麼做什麼不要猶豫不決。你想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如果你直接了當的告白了就算被拒絕了你也努力了 不會後悔 現在什麼年代了被決絕都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了不是嘛你在猶豫什麼呢。怕他拒絕你。怕影響學習?不管什麼原因喜歡就是喜歡,喜歡還要藏在心裡 不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