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人都做艾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想學著自己做一下

2021-08-16 00:24:42 字數 1746 閱讀 5191

1樓:一粒水方可是大海

首先選對產品,現在市面上的艾灸產品太多太亂,難以分辨,有幾個小方法可以快速辨別:1,看顏色,優質的艾葉是金黃色的,且艾絨純正不會新增其他雜質;2,聞味道,沒有點燃的時候是一股淡淡的艾草香,點燃後也不會刺鼻難聞,現在市面上很多艾制產品一點燃氣味就濃烈刺鼻,還會引發呼吸道不適。同時做艾灸的時候要先稍微學習下基本點療理知識,瞭解基本的應灸穴位。

九頭仙艾是我一直在用的,產地位於國內最被認同的艾草產地在河南安陽湯陰縣,當地出產的湯陰北艾(現在叫九頭仙艾)流傳了2000多年,有國艾說法,是中國四大名艾之首。

2樓:小勇學長搞笑配音

我認為這個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是有很多的,不要將自己弄傷了,想自己學著做一下,當然是可以的,沒問題。

3樓:在時光中飛舞

艾灸適合寒性體質的人做,熱性的就不適宜了。

艾灸身體的順序要自上而下,反了順序灸完會頭痛。

艾灸完不適宜碰冷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艾灸完不適宜立即洗澡,最好過三個小時後再洗。

艾灸完飲一晚溫水,這樣沒那麼容易上火。

4樓:嘟喲讀喲

首先,艾灸的話並不是說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因為艾灸的話。比較容易燙傷,然後一些部位又比較難做,比如說背部自己肯定重要的啦!然後。

對一些。距離虎戶。時間這些掌控又不是很到位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做,如果實在有需要的話,可以去網上看一些書,有一些書是專門講一艾灸的**方法的。

還有他的操作。步驟的。具體的話可以去網上學習一下,但是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去自己來做,因為。

比較危險,但是如果用艾條來灸的話,一些手臂四肢要服務也是可以做的。

我想學艾灸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穴位不是越多越好,選穴要少而精。

比如要調理寒宮,那就集中灸小腹。調理寒宮的穴位很多。

有時候我們查詢一些艾灸的方法,老師會給出很多穴位,包括我們,關於一些艾灸的問題,往往也會給出很多穴位,穴位很多的時候,穴位也可以輪流著灸,比如你今天灸2個穴位,明天灸3個,後天灸3天,這樣輪流著灸。

但是必須清楚:每次一定要把一個穴位灸透,和故事中的第七個包子的道理一樣,吃3個包子,覺得餓,吃4個,5個,6個也是一樣還覺得餓,必須要吃到第7個才能吃飽。

灸不透沒有作用的。灸透,才能灸到有感覺,有灸感,有效效果。

二,日常保健,懸灸最好。

艾灸是綠色有效的保健方式。日常保健,用懸灸的效果最好。

什麼是懸灸呢,就是手持艾條,直接對著**懸空進進行艾灸,溫度以自己覺得適宜為好。

三、艾灸,灸多長時間才合適。

關於艾灸的時間,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每個穴位也不一樣,每種病症也不一樣。

一般的話,建議每次灸20-30分鐘左右就可。一般連續艾灸5天休息2天。

四,早上艾灸最好,儘量不要晚上艾灸。

艾灸養生要順應天時,早上太陽升起來的時候,我們身體處於生髮的時候,所以這時候艾灸,艾灸的藥效更容易被我們所吸收,有句話說:晚上艾灸,如同吃砒霜。這句話說得有點誇張了,晚上艾灸容易傷陰,所以建議儘量早上艾灸,及時不能早上,也建議在天黑之前艾灸。

五,艾灸後2個小時不要碰冷水,艾灸完畢記得封穴。

艾灸的時候我們人體的毛孔都是開啟的,艾灸後碰水,水的寒氣容易通過開啟的毛孔進去體內。所以艾灸完畢,記得要封穴。

6樓:

我也有這個打算一起學習

7樓:

這個上外校或醫學院都可以學到

有很多人選擇英國移民,英國移民的生活應該注意什麼呢?

居住環境的選擇 就英國的而已,小城市的治安比大城市還要好,治安較差的地區通常是臨近中心區附近 居民以工人及移民等為主的地區。注意家庭安全 無論是上廁所還是接 你都必須隨身攜帶鑰匙並鎖上門。搬進新家前,檢查周圍環境,看看安全管理措施。回家時,如果發現門窗不同,不要擅自進入,應迅速報警,不要讓陌生人進門...

為什麼我什麼都做得很好,身邊很多人都說我很優秀,我也不是內向的人,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女朋友!為什

可能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緣分還沒來吧!這個不要急,順其自然,緣分來了就好好把握。因為你還不是太成熟!沒有合適的女人敢於應聘,慢慢等 有一個女的很體貼關心,人也很優秀,她身邊男人很多,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不愛說話,也不敢搭理她,有 嗯差不多可以這麼理解畢竟都是她先找的你做朋友當然好她人也好 千萬不要...

為什麼我看到很多人很多事都有特別多的感想 今天看到要飯的,我就覺得他特別可憐,老天爺怎麼會這樣

這很正常,證明你有同情心,但遺憾的是我們幫不了他們 人心是軟的可能是你有一顆,慈悲的心 今天看見一位老人,在大街上要飯,為何現在有許多人不做好事,現在的人都被騙怕了,很多老人不是因為窮而去要,而是因為懶惰或者貪婪 要飯的不一定可憐,說不定他比我還有錢呢 老人現在要飯,想了蘋果6啊 現在要飯的都開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