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固定資產為何不計提折舊?詳細點

2021-08-16 00:15:41 字數 687 閱讀 3591

1樓:拼命考滿分

按照固定資產折舊的性質,固定資產折舊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行政單位並不生產產品或經營,不存在價值的轉移,因此,行政單位固定資產不計提折舊。

新會計制度下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必須要計提折舊嗎?

2樓:

根據新會計制度,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是需要計提折舊的。

計提折舊,是公司財務處理時,預先計入某些已經發生,但是未實際支付的折舊費用。計提折舊的方法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年數總和法和雙倍餘額遞減法。

計提折舊時需要區分會計期間和折舊期間,這兩者所指的期間不一定相同。折舊期間指的是開始計提折舊時依次順延的年限,比方說從2023年3月開始計提折舊,對於折舊而言的第一年是2023年3月到2023年3月;而會計期間在我國通常是指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常見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法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雙倍餘額遞減法以及年數總和法。下面通過分別介紹每種折舊方法的計算來說明計提折舊時應當注意的內容。

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

事業單位固定資產可以不提折舊嗎?

固定資產不計提折舊可以直接計入成本嗎

不可以。因為資金總有來龍去脈的,不計提折舊,無法反映因固定資產折舊數額轉移到產品中。固定資產折舊經濟業務核算方法 借 製造費用等 貸 累計折舊 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範圍 1 房屋建築物 2 在用的機器裝置 食品儀表 運輸車輛 工具器具 3 季節性停用及修理停用的裝置 4 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和...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有關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

你說的計提折舊的方法應該是年數綜合法吧。1 計提折舊開始月份 2010年10月。因此第一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10 55。第一年應該從2010年10月開始,至2011年9月結束。所以2011年前9個月的折舊 5550 50 10 55 9 12。2 第二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9 ...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