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公允價值進行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還需要計提折舊嗎

2021-08-16 00:14:30 字數 593 閱讀 5090

1樓:庫正青

您好!樓上回答的很對,按照現行會計準則來講的話,以公允價值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是不需要計提折舊和攤銷的,你說題中有的話,我還真沒見過。我可以給你說一下原因,其實這都是會計準則裡面謹慎性原則的體現,資產計提折舊或者攤銷都是為了體現出資產的真實性,都是為了符合資產的定義,以公允價值計量的話他已經反應了資產的真正價值,其效果和計提折舊是一樣的,都會體現出資產價值的真實性。

所以以公允價值計量是不需要計提折舊和攤銷的。

2樓:主機板與創業板

1、成本模式的會計處理:主要涉及“投資性房地產”、“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投資性房地產減值準備”等科目,可比照“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累計折舊”、“累計攤銷”、“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無形資產減值準備”等相關科目進行處理。

2、投資性房地產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不計提折舊或攤銷,應當以資產負債表日的公允價值計量。資產負債表日,投資性房地產的公允價值高於其賬面餘額的差額,借記“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科目,貸記“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公允價值低於其賬面餘額的差額做相反的分錄。

3樓:

一定是不能計提折舊的

公允價值計量的價值計量,公允價值計量是什麼

1.公允價值確定的主觀性較強 公允價值是參與交易的雙方對市場價值的一種判斷,而市場環境是複雜多變的,有的會計事項可以確認或尋找相類似的交易 有的卻無法尋找而只能估計。由於存在商業祕密的保密原則,資訊阻斷等因素,公允價值的取得和公允性判斷難度較大,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會計資料的客觀性,進而其可靠性也大...

對有的資產採用公允價值計量符合相關性嗎

應採用公允價值copy計量,因為在金融市場上有市場 像 一樣有市值,為了真實地反映出資產或負債的價值,應該按能夠獲得的公允價值資訊計量 相關性,使用的是公允價值計量屬性,符合決策有用觀交易性金融資產不能和其他三類資金進行重分類因為交易性金融資產對利潤總額的影響比較 活躍 如果可以隨便重分類那企業就可...

持有至到期投資的後續計量,為什麼要採用攤餘成本

因為持有至到期初始計量可能是折價或者溢價,說明實際利率不等於票面利率,所以應該還原本質,用實際利率法確認投資收益,所以準則規定,持有至到期投資採用攤餘成本後續計量。1,無論持有至到期投資還是可供 金融資產,只要涉及攤餘成本,說的就是債券投資,不包括權益投資。不過,可供 金融資產裡的債權投資,雖然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