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體積質量等於密度嗎,什麼是體積質量 等於密度嗎

2021-08-15 18:18:27 字數 2793 閱讀 9356

1樓:sunny回到未來

體積重量(質量)是運輸行業內的一種計算輕泡貨物重量的方法。體積重量是將貨物體積,利用折算公式,就可以獲得的貨物重量。 重量單位為公斤(千克)。

體積質量不等於密度。

當貨物體積折算的重量大於貨物實際重量,一般按體積重量來計算。

當貨物體積折算的重量小於貨物實際重量,將按實際重量來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體積重量計算公式=長cm×寬cm×高cm/6000(應根據實際情況來計算)。

但根據現行的空運操作規範中,大多數快遞公司會按照 長cm×寬cm×高cm/5000來計算。

換算後一般是1方貨和167公斤對比,如果比值小於167按體積計算。反之亦然。

國際辦法:

長度(釐米cm)x寬度(釐米cm)x高度(釐米cm)/6000 = 以公斤為單位的體積重量。

計算體積時是用長×寬×高,用字母表示是v(體積)=a(長)×b(寬)×h(高) 或 v=s(面積)×h。

體積重量是一種表示物體密度的引數,相同體積的物體,重量大的物體的密度高。

密度ρ=m/v。

單位:g/cm^3 ; kg/m^3; g/m^3; kg/cm^3

對於液體或氣體還用千克每升(kg/l)、克每毫升(g/ml)。

在計量液體體積時,單位一般為升(l) 、毫升(ml),重量單位一般為千克(kg)

2樓:莫道無情

體積重量是運輸行業內的一種計算輕泡貨物重量的方法。體積重量是將貨物體積,利用折算公式,就可以獲得的貨物重量。 重量單位為公斤(千克)。

體積質量不等於密度。

當貨物體積折算的重量大於貨物實際重量,一般按體積重量來計算。

當貨物體積折算的重量小於貨物實際重量,將按實際重量來計算。

體積重量計算公式=長cm×寬cm×高cm/6000(應根據實際情況來計算)。

但根據現行的空運操作規範中,大多數快遞公司會按照 長cm×寬cm×高cm/5000來計算。

換算後一般是1方貨和167公斤對比,如果比值小於167按體積計算。反之亦然。

3樓:夜笙阿

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

密度和體積到底什麼關係,?!!!!!

4樓:墨汁諾

密度是物質固有存在的資料,不是隨體積和質量變化而變化的。ρ=m/v這個公式只是你在不知道密度情況下的計算公式,不是因果關係公式。

m(質量)=v(體積)*p(密度) 對於不同的物質,密度與質量成正比,與體積成反比 有:p =m/v ,就是說,當質量m不變,p(密度)與 v(體積)成反比,體積大就密度小,體積小就密度大。同樣:

當體積不變,p(密度)與 m(質量)成正比,質量大就密度大,質量小密就小。

5樓:遠望未來曙光

不是這樣,比如,5=10/2,被除數增加,除數不變,得數當然增加,所以不是成正比或反比。而且當水凝固成冰塊的時候,狀態變了,密度也變了。

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

6樓:是你找到了我

密度=質量/體積(ρ=m/v)(同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體積成正比)。

物體中任一點p的密度定義為:

式中v為包含p點的體積元;m為該體積元的質量。在釐米·克·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釐米3;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米3。

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cm³,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汽油的密度比水小,所以在路上看到的油漬,都會浮在水面上。

海水的密度大於水,所以人體在海水中比較容易浮起來。(死海海水密度達到1.3g/cm³,大於人體密度,所以人可以在死海中漂浮起來。)

7樓:後弘博詩龍

密度是物質的質量與體積的比值(同物質:恆定,不同物質:不同),由公式p=m/v可推導公式m=pv,v=m/p

密度僅僅是物質的屬性之一,物質的屬性除密度以外,還有形狀,狀態,顏色等,應該注意:不能認為密度相同就是同一種物質,只能說:不同物質,密度一般不同,要正確鑑別物質,還要靠其他的一些屬性.

只能說同一種物質的質量與體積成正比,而不能說(例)質量相等,體積與密度成反比.在數學概念中,反比例要求的是2個數的乘積不變,即2個數是可以改變值的,而密度的值是不變的,所以不能這樣說.同理不能說體積相等,質量與密度成正比.

8樓:紹卓勞翊

^^質量:m

密度:ρ

體積:v

公式就是:ρ

=m/v

m=vρ

v=m/ρ

【1t=1^3kg=1^6g=1^9mg

】【1g/cm3=1*10^3kg/m3

】【1m3=1^3cm3

】【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引用“kcjuhfwn”的回答

9樓:258天啥抖

密度體積重量的關係式密度加少 體積等於重量

10樓:尤

**質量與體積的關係。質量的定義、單位及單位之間的換算關係。

為什麼質量除以體積等於密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ρ。單位為千克/米^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感覺你似乎已經知道了。你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官方規定啊。和1+1=2一個道理啊。憑什麼1+1=2啊qaq

為什麼密度是質量除以體積,而不是體積除以質量

因為密度的單位是kg m3,所以是質量處以體積。密度的表達變 單位體積內物體的質量。當然是用質量除以體積了。建議你加強對知識概念的理解。密度是指,在單位體積中的質量。這麼說吧,密度也就是每個體積中,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 質量 所以要用質量除以體積。密度的定義 單位體積內物體的質量 即p m v 所以是...

密度小,密度大的意思是什麼,密度大體積小,密度小體積大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1 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 單位為千克 米 3。其數學表示式為 m 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米,於是取1立方米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勻物質則...

為什麼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不用方程解答,理解要怎麼理解?)

你問的應該是同溫同壓下氣體的密度比等於摩爾質量比。摩爾體積都一樣的話,那麼摩爾質量不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密度嘛 注意,在這個問題中,一摩爾質量的不同氣體,體積有如何關係?即可知了。為什麼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 有一條公式 pv ntr 其中來p是壓自強,v是氣體體積,bain是物du質的量,t是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