銻和鉍為什麼是冷脹熱縮

2021-08-15 18:18:27 字數 573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物體,熱脹冷縮是成立的,主要是有與溫度升高,分子的動能增加,分子的平均自由程增加,所以表現為熱脹冷縮,但也有例外,比如說水,這並不是說熱脹冷縮對水不成立啦~!而是水中存在氫鍵,在溫度下降情況下,水中的氫鍵數量增加,導致體積隨溫度下降反而增大!

銻和鉍也是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冷脹熱縮的。鉍和銻的熱縮冷漲是源於隨著溫度的變化,這兩種物質微觀結構即晶體結構和原子排布方式方式發生變化,溫度升高,原子排布更緊密些,從巨集觀上看就是體積縮小,發生熱縮現象,反之,溫度降低,原子排布更疏鬆,從巨集觀上看就是體積變大,且這種過程是連續的可逆的。當超出溫度範圍後,分子的動能增加的影響大於晶體結構排布的影響,巨集觀上也表現為熱脹冷縮。

2樓:匿名使用者

鉍和銻的熱縮冷漲是源於隨著溫度的變化,這兩種物質微觀結構即晶體結構和原子排布方式方式發生變化,溫度升高,原子排布更緊密些,從巨集觀上看就是體積縮小,發生熱縮現象,反之,溫度降低,原子排布更疏鬆,從巨集觀上看就是體積變大,且這種過程是連續的可逆的。鉍和銻的熱縮行為是物質本質因素決定的,和我們所用熱縮套管等熱縮材料的原理是有本質區別,後者是一種熱工材料改性,是不可逆過程。

什麼是熱關機什麼是冷關機,電腦熱關機和冷關機的區別?那種關機關機對對電腦好?

渴侯含巧 冷關機 還在用電腦,直接按了power鍵,即是強行關機 熱關機 安全關機,即根據開始 關機的程式一步一步來的 還有 冷啟動 還未開機時,用power開機 熱啟動 已是開機狀態,用alt ctrl del啟動,或是用reset啟動 熱關機好一點。啟動的話,也是熱啟動好一點。簡單點說,熱關機是...

什麼是冷負荷熱負荷和溼負荷,全冷負荷和顯冷負荷有什麼不同

冷負荷是指連續保持空調房間恆溫 恆溼,在某一時刻向房間 的冷量 熱負荷是指為補償房間失熱需向房間提供的熱量 溼負荷是指維持室內相對溼度恆定需從房間除去的溼量。全冷負荷和顯冷負荷有什麼不同 一 指代範抄圍不同 1 全冷負荷 bai 保持整個建築物的熱溼du環境和所要求的室內 zhi溫度,必須由空調系統...

為什麼冷和熱的東西一起吃指的是同時吃冷和熱的東西嗎

不論你是怎麼理解這句話,總之冷熱的東西最好不要混著吃,這對你的胃有很大的傷害的。當然也不只是冷熱混著吃,其實最好不要吃太涼的東西,這樣對你的五臟六腑都會有傷害的,人的體溫都在三十六七度,涼的東西到了胃裡,是要靠五臟六腑去溫熱它的,長此以往,對內臟有很大的傷害的!意思是你才吃完冷的食物,比如冰淇淋 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