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不丁不八步

2021-08-15 13:33:07 字數 1405 閱讀 8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個理解成步法了,而樓主提的問題是站姿問題。丁字步是側向面對對手,前腳腳尖指向對手,後腳腳跟與前腳腳弓水平,兩腳呈90度角,距離不超過15cm,這樣的姿勢是電影裡面常用的,顯得挺拔,但是不適合移動,所以實戰不能用。 八字步是最初的內家拳站姿,為的是走蛇形步,就是兩腳位置水平,呈八字分開面向對手,比較適用於實戰,但橫向移動能力較差。

而後來的不丁不八是更加實戰化的站姿,也就是結合了丁字步和八字步的站姿,分前後腳,前腳指向對手,後腳腳弓與前腳腳跟水平,角度在60度左右,間隔距離20cm左右,適合快速移動和發力,所以現在散打和拳擊都基本採用這種基本站姿,在國內有經驗的拳師也採用這樣的站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起勢

二 並步點劍

三 弓步削劍

四 提膝劈劍

五 左弓步攔

六 左虛步撩

七 右弓步撩

八 提膝捧劍

九 蹬腳前刺

十 跳步平刺

十一 轉身下刺

十二 弓步平斬

我只知道這麼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的 蝴蝶步吧` 不規則的在蝴蝶的8個角上輕微跳動``在甄子丹的導火線裡就有

太極,請教:丁步與虛步有什麼不同點?不同點又是什麼?

4樓:大紅旗

最大的不同就是,虛步的虛腳在身體前方一個肩寬處.而丁步的虛腳虛靠在支撐腿內側,靈活度與發力點不同。架勢的高低也不同。

虛步: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屈膝下蹲成樁步,身體左轉,重心右移,雙膝內旋,左腳腳跟抬起,以拇趾內側點地. 丁步:

雙腳並步站立,兩腳內側相貼,平行向前,下蹲,以右腳支撐重量,左腳腳跟抬起,腳尖點地,虛靠與右腳腳踝內側。雙膝內旋。

5樓:黑腳教父

其實區別不大,真的不大

詳細點就是這兩種步法是一樣的。中國拳法其實基礎上就是五步,其他步法就是這五步上發展出來的,有些就是乾脆換個名字,其實就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右腳支撐時講述,反之亦然.

虛步: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屈膝下蹲成樁步,身體左轉,重心右移,雙膝內旋,左腳腳跟抬起,以拇趾內側點地.

丁步:雙腳並步站立,兩腳內側相貼,平行向前,下蹲,以右腳支撐重量,左腳腳跟抬起,腳尖點地,虛靠與右腳腳踝內側.雙膝內旋.

最大的不同就是,虛步的虛腳在身體左前一個肩寬處.而丁步的虛腳虛靠在支撐腿內側

7樓:合肥路遙

太極拳的丁步以腳尖或腳前掌虛點地,二者的區分在於主力腿和非主力腿的勁力是二八開或是一九開。若腳尖點地則勁力為一九開,主力腿九,非主力腿一,而且點地之腿一般在主力腿邊側。虛步為腳前掌輕觸地面,腳跟離地,主力腿完全支撐體重,非主力腿隨時可以移動。

貴州織金八步有什麼土特產,織金縣有什麼風味小吃

織金縣八步鎮特產 玉米,油菜,水稻,綠肥,食用肉牛織金縣八步鎮為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下轄的一個鎮,位於織金縣城北部,東與黔西縣隔河相望,南與官寨鄉 綺陌鄉毗鄰,西與板橋鄉 以那鎮接壤,北與茶店鄉相連,鎮中心距縣城24公里,距國家風景名勝區織金洞11公里,距拉開西部大開發序幕的標誌性工程洪家渡水電站13...

廣西省賀州市八步區南鄉鎮有什麼快遞

南鄉鎮目前除了申通不到外,其他的快遞基本都到鎮裡,這個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永盛物流那裡有韻達,提醒 永盛已經不支援申通了,申通到不了南鄉鎮了。中通那裡有百事匯通,快捷,優速,全峰,廣西自己的眾城快遞。圓通那裡有順風,天天等?南鄉鎮快遞有 中通 圓通 申通 韻達 天天 郵政 大把多,就不知道能寄東西嗎。...

八神鬼步後重拳接不上蕭風求解,八神鬼步重拳後接不上肖風

這個說實話有點微妙的說 首先鬼步 就是 有能量的時候 放8酒杯的方法 就是那個定時波 按個人習慣隨便怎麼來都行 一般我們用前下後前拳或下後下前拳來放 在沒能量時 硬直時輸入 並且把前和拳按住不放就鬼步了 所以先用削風抓住對手 然後 看仔細 在八神快要抬手時 輸入鬼步指令 由於鬼步滑行速度很快 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