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是發物嗎,酸奶 是發物嗎?

2021-08-15 04:49:39 字數 1596 閱讀 8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含有組織胺屬於發物,魚丸都是含有魚肉成分,所以魚丸也是發物。

一般而言,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

所以如果身體不適或者藥物禁忌等方面考慮,請謹慎實用

2樓:麒麟之龍

魚丸是人造魚蟹肉一類的,特別是海鮮!連著吃兩頓,或連著兩天晚餐都吃都沒問題!

患者要避免物理性刺激,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應注意有無糖尿病、貧血或全身疾病等等。

患者不宜飲用,包括白酒、葡萄酒、黃酒、啤酒及酒釀等。特別是在毛囊炎、癤、癰初起階段,飲酒會使癤腫加速增大,如不及時用藥控制,可導致細菌擴散。 如使機體抵抗力下降,導致本病遷延難愈,或易**。

3樓:

只要是海產品都是發物,因為含碘。(劉太醫談養生系列)

如果你的魚是河魚,問題不大。

酸奶 是發物嗎?

4樓:粟高

不是1、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2、海鮮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疾病。

3、蔬菜類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4、果品類 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花生、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樓:董音廣子珍

不是。但從中醫角度來說不建議多喝牛奶,這屬於涼寒之物。可以喝些酸奶。

6樓:改陽波

你好;可以放心喝酸奶。 發物,是指某種疾病的患者,在此期間進食某些不宜食用的食物,亦即能誘發疾病的食物。建議;一般按其效能可分為六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羊肉、狗肉等;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椿芽等;三為發溼之物,如飴糖、糯米、醪糟、米酒等。

棗是發物嗎?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紅棗不是發物,紅棗只是具有補血功效而已,又不會法人,在中醫學上,紅棗具備健脾養胃以及健脾補血的功效,平時多吃一些紅棗對於人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女性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不是發物,雖然它不是發物但是紅棗偏熱,一次不能吃太多。

9樓:冬夏

棗確實bai是發物。從中醫角度來du

說,棗類具有zhi補中益氣、dao活血化瘀、利水回滲溼的功效,

答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並且能夠增加骨骼強度、促進腸道蠕動。但是大棗屬於一種溫性的食物,吃多之後有可能會導致過敏性疾病症狀加重,從而導致全身出現瘙癢、紅斑、丘疹等臨床症狀。

10樓:烈火金剛

不是,棗,還有大量的vc,還能幫助消炎殺菌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不是啊?有人說不是,有人說是,到底可以吃嗎?

紅薯 地瓜 是發物嗎,紅薯是發物嗎?

不是發物。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6364 生活中常見發物如下 1 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 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 瘡瘍腫毒。2 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 黃魚 鯧魚 蚌肉 蝦 螃蟹...

番薯是發物嗎,紅薯 地瓜 是發物嗎

勾音 山芋或許有的人不是很明白,但是說到紅薯的時候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這是什麼食物了,山芋這是外來品,在古代的時候就已經傳入到了中國,山芋對於人們的影響非常的大,這是因為山芋的營養價值高,而且對於種植的條件沒有那麼苛刻,不管是沙地還是旱地都可以種植,山芋對於人們的影響很大,但是有的時候會對人們的健康有所...

雞蛋是發物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雞蛋不是發物。禽畜類發物主要有公雞 雞頭 豬頭肉 鵝肉 雞翅 雞爪 驢肉 獐肉 牛肉 羊肉 狗肉 鵝蛋 鴨蛋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升浮,食之易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 瘡瘍腫毒。雞蛋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 過敏 高血脂 高熱 腎臟病 腹瀉病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