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企業都要做內訓?提升的效果明顯嗎

2021-08-15 03:11:17 字數 2834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題主!

現在內訓已經是很多企業必做的訓練,因為企業內訓能帶來的好處太多了,湖南中堅力量提出了基礎六點:1、改善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2、提高整個公司員工的職業素養和道德規範;3、增強創新能力,提高研發能力;4、增加整個公司的團隊氣勢;5、完善公司業務流程;6、更好的配合公司薪酬福利體系。

至於企業內訓做了之後,是否能達到理想效果更多的決定因素在於內訓課程的安排,這就牽涉到企業內部培訓與企業管理培訓機構的不同了,總而言之內訓效果的重點不在員工配不配合,而是內訓師與課件設計。

以上是倆個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桂聘

企業內訓是指企業或針對企業開展的一種提高人員素質、能力、工作績效和對組織的貢獻,而實施的有計劃、有系統的培養和訓練活動。

企業內訓是推動企業不斷髮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企業內訓的作用就通過內訓使企業員工的在知識、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很多在桂聘網招到求職者的企業都會對求職者進行內訓,這樣可以幫助員工更好的融入企業。

3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企業內訓是可以幫助組織提高歸屬感、工作能力和素質。當企業越做越大的時候,領導層和員工的能力、素質也要跟上企業發展速度,企業內訓就是推動管全員發展的有效手段之一。

4樓:陳家咀老吳

讓員工更瞭解企業文化,企業制度等,同時提升企業員工的能力、素養。提升效果得看內訓做得好不好了,很多企業做了都沒啥用

企業為什麼要培訓,目的和意義又是什麼

5樓:e企學

一、企業內訓是什麼

1.企業內訓是推動企業不斷髮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2.企業內訓是指企業或針對企業開展的一種提高人員素質、能力、工作績效和對組織的貢獻,而實施的有計劃、有系統的培養和訓練活動。

3.企業培訓分為外部培訓和內部培訓,企業內訓是指在企業內部進行培訓和學習,內訓老師是內部有經驗的人員或者通過外部聘請來擔任。

二、企業內訓的目的和意義

1.培訓中有更多的時間結合企業自身的實際情況就課程內容討論,為企業帶來直接的效益和價值;

2.為中高層管理人員統一管理理念和思想,搭建管理溝通平臺,提高企業管理效益;

3.增強企業管理層的凝聚力和對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整體管理水平。

三、企業內訓的優點

1.對於企業來說,人員發展多了,每一筆開支都需要合理合計。如果是在企業內部挑選優秀人士並在所屬企業的會議室進行培訓,可以適當的減少開支。

對員工來說,他們不必離開工作場所,就可以參加培訓,在這一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專業資格,節省寶貴的時間。

2.在內部組織的內訓,可以根據企業發展需求,解決與企業可能面臨的業務問題,自行定製內訓內容、課程,讓內訓的課程設計更能貼近企業特定的目標。

3.企業自行組織的內訓,可以根據企業員工的具體時間,如不佔休息時間、不與其他工作時間重疊......,控制著培訓的時間和持續時間,員工不必落後於他們的日程安排。

4.通過來自不同部門的企業內訓,可以增強部門與部門之間的溝通、瞭解,便於日後工作的協作,此培訓還鼓勵團隊建設

6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培訓的目的 從滿足企業經營需要的角度講,企業培訓大致有四個方面的目的:

(1)長期目的:即為了滿足企業戰略發展對人力資源的需要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2)年度目的:即為了滿足企業年度經營對人力資源的需要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3)職位目的:即為了滿足員工高水平完成本職工作所需的知識、技能、態度、經驗而採取的培訓活動。

(4)個人目的:即為了滿足員工達成其職業生涯規劃目標需要而由企業提供的培訓。

企業在制定自身的培訓規劃中,應當清楚地體現出培訓的不同目的。

(二)培訓的意義

近幾年來,培訓成了很時髦的事情。“我要培訓”的呼聲愈喊愈烈。我們確實需要培訓,但絕不是單純為了趕時髦,更不是不得已而為之。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培訓的意義是有所不同的。

1、從企業角度來說

(1)培訓可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2)培訓可以增強企業凝聚力。

(3)培訓可以提高企業戰鬥力。

(4)培訓是高回報的投資。

(5)培訓是解決問題的有效措施。對於企業不斷出現的各種問題,培訓有時是最直接、最快速和最經濟的管理解決方案,比自己摸索快,比招聘有相同經驗的新進人員更值得信任。

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 知識傳遞、技能 傳遞、標準傳遞、資訊傳遞、信念傳遞、 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則側重上崗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 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 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

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新 員工或現有 員工傳授其完成本職工作所必需的正確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

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 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簡單理解, 培訓約等於教學。即對某項技能的教學服務。如一些專業的培訓班。也可以理解為培訓即提供 教學。

7樓:廣州畢度海

企業培訓的目的是在培訓中有更多的時間結合企業自身的實際情況就課程內容討論,為企業帶來直接的效益和價值,增強企業管理層的凝聚力和對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整體管理水平。

有用的企業管理培訓一定會落到實處,學習完可以切切實實幫助企業解決經營問題,而不是純理論教學。畢度海企業管理公司,通過目標教練全程跟進輔導形式,有效打造學習型自組織,快速將管理者轉化 為目標教練®,並打造一套梯隊人才培養體系。

為什麼現在很多的企業都不承認統招專升本學歷,認為那種的本科學歷和自考什麼的完全沒區別學歷還是專科

統招和 學歷均為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信網上可以查詢的,至於具體的企業需要哪種學歷,每個企業的要求也不同。目前企業只要高考本科,其他一概不承認!這個是不存在的吧,統招專升本和自考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基本上去找工作企業都是認可度,不存在不好找工作,相反專科證才是不好找工作的 很多的企業?這個應該沒...

為什麼酷狗現在聽歌很多都要錢,以前不用的現在都要,這不是逼我們不用酷狗嗎

的製作實際上也是耗時耗力的一件事情,實際上所有的內容都應該被重視。只有當知識付費成為主流時整個文化產業才會繁榮起來,免費只能是個噱頭,不可能是永遠。如果 製作人拿不到錢,就不會有好的 出來,這和生產了一輛汽車,做了一碗麵條是同樣的道理,虛擬物品也有相應的價值。之所以在最近幾年突然間全面實行會員制,就...

1為什麼車輪都要做成圓的,車軸應裝在那裡?為什麼

圓的輪子能滴溜溜的滾動,這只不過是一種表面現象,而且一定要抓住圓的實質,對圓進行科學的分析,找出車輪做成圓的根本原因。圓有什麼重要的性質呢?外面的圓圈叫圓周,畫圓圈時圓規扎的一點叫圓心。讓我們拿一根尺子量一量圓周上任何一點到圓心的距離吧,它們都是相等的。這相等的距離,叫做半徑。這就是圓的重要性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