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網上授課,課堂內容有監管局監管嗎

2021-08-15 02:00:52 字數 4685 閱讀 100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網上授課課堂內容是沒有監管局監管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監管局人力資源有限,不可能做到實施監管。

第二,網上授課靈活度高,時間分散,監管無法同步實施。

在疫情期間無法上課,有些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有些孩子在心裡長草,想早一點開學接受知識的灌溉茁壯成長,但無奈疫情還沒有過去,學校不能按時開學,這個時候學校發出了自己的聲音,宣佈要在網上開辦網課。

有人歡喜有人憂,那些不愛學習的孩子們覺得丁丁打卡是最難受的一件事,對於那些愛學習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好訊息,但是網課的課堂內容真的會受到監管嗎?其實並沒有,主要原因來自於以下兩點。

1、人力資源有限

想要做到每一個課堂內容都有監管人員在監管,這並不容易,這是教育局統一資源安排的事情,但是哪有那麼多人來到每一個網課直播間去**內容呢,要知道一個學校就有很多的班主任,而班主任上課的時間大致都差不多,如果每個課堂都安排一個教育局的人在這裡聽課來監管的話恐怕難以實施,沒有那麼多人來做這件事情。

從現實當中的上課到網路上課,這是一個大膽實踐的過程,也許有一天大家都可以坐在家裡上課了,但是現在還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

2、網課內容靈活,時間多變

上網課的內容監管到底有什麼意義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上網課是不容易被監管的,因為網課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開始,比如說現在有些老師可能會在晚飯後給大家來直播網課,這個時候誰來監管呢?誰有這個時間來監管呢,總不能有一些人24小時蹲坑守點吧,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也是不現實的。

2樓:e時光再燃

在老師進行網上授課的時候,為了避免出現不規範的內容,都會有一定的監管局進行監管的。

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暫時沒有,老師主要通過釘釘上課通過電腦可以檢測到學生的上課時間,但是無法去觀察監視學生,我想監管局也是一樣的

4樓:厚光遠

老師網上授課課程內容肯定會有相關監管局監管的,教育局會根據網路課程去安排人監管。

5樓:米米愛搗亂

網上授課內容,應該是歸教育局監管的。因為學校就是歸教育局管理的。

6樓:超八卦的西西

沒有的,但是會受到直播平臺的監督,有的老師就因為講到生物學的受精的時候被封了。

7樓:小小呂子博

應該是有監管局監管,老師講課的內容和上課的時間,也應該有人監管。

**教師怎麼在網上授課?

8樓:遠巨集

首先,原始的課件最好能做些許修改,比如ppt、word等,因為是放在電腦螢幕上展示,重點內容需要加粗,這樣學生才能第一時間抓住重點。

另外,使用臺式電腦進行直播授課,就需要再配置攝像頭和麥克風,如果是膝上型電腦這些就無需準備。

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線上授課最基本的要求是思路條理清晰,要按照知識框架去講,進行適當的擴充和舉例子,這樣才能減少學生走神、聽課效率低的問題。

在教室中講課,老師和同學們都是活生生存在著的,即使沒有講話的表情或者語氣,作為學生,也是可以沉浸在“學習”的氛圍中。

擴充套件資料

線上授課需要滿足以下基本條件:

1、有穩定的網路

現在,家裡基本都有寬頻,也有wifi,這一點比較容易滿足。當然,土豪不介意用行動網路,行動網路可能不如寬頻和wifi穩定。

2、有電腦或者手機(兩者都有最好)

3、麥克風(非必須)

4、手機支架(視情況而定)

首先,由於是線上教學,肯定需要網路,寬頻和wifi都比較省錢。其次,有電腦的話,可以做課件,直接用電子課件講課。課件可以是ppt、word、pdf檔案。

這要看備課資料準備的是什麼形式的。一般,我是用word講義,把題目出在word裡。我主要講數學,像語文、英語等其他科目的老師如果準備的是ppt,也可以用ppt。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在網上授課,以下三種方式是現在比較主流的,你可以看看:

在國家政策的鼓勵下,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提升和網際網路的普及,隨著民眾思想觀念和行為方式的轉變,線上教育產業規模和使用者規模不斷壯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說了,就小鵝通的這個大班課可以支援統計**人數、**時長等資料,並且在後臺自動生成資料包表,幫助講師分析大班課的教學效果。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太有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店鋪,建立專欄或課程,上傳ppt。背後要下的功夫多,好的平臺能夠為你提供優質、能夠幫你拉來第一批粉絲,如果你的課程內容足夠好,會有源源不斷的粉絲。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並不像我之前想的那麼麻煩,只需要藉助美閱教育就能實現網上授課

14樓:金益求精

要在網上授課有三種方式,如下:

很多機構需要招聘一些優質的老師,而且都有自己的網格平臺,這不乏是一個最快捷的方式,但是要經過機構的面試,那你就得有真本事了!

在國家政策的鼓勵下,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提升和網際網路的普及,隨著民眾思想觀念和行為方式的轉變,線上教育產業規模和使用者規模不斷壯大。

我是一名教師,我想在網上直播上課,應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學好直播授課的技巧,你可以上一些平臺看看別的老師是怎麼直播的,然後就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平臺和軟體,我就是老師,自己業餘做知識付費,用美閱教育,如果你是打算給學校裡的學生上課,美閱教育的互動直播功能也很好用。

16樓:hey大學生

前期做教育最重要的肯定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平臺,我前期不知道怎麼選平臺,後來就發現吳曉波、十點課堂、更好課堂等大v都在用小鵝通,我才用的他,用了之後發現還挺好用的,助學工具什麼的也都比較全面,比如考試、測驗、打卡、等功能幫助輔助教學,讓我省了不少心。

17樓:金益求精

一般直播講課可以分成三大種形式,

二是選擇一些流量較大的直播平臺(目前國內流量大的平臺偏於娛樂類),比如:鬥**直播、虎**直播、y**直播、快**直播、抖**直播(**分別為,魚、牙、y、手、音)

三是搭建專屬的線上講課平臺(需要出錢搭建),比如:小**通、美**教育、創**人(**分別為,鵝、閱)

以上三種方式,最符合教學場景的是1和3,1適合個人老師,3適合品牌機構,無論機構品牌大小,專屬的平臺其實蠻重要的,會顯得更有實力和服務能力。

2的話娛樂性質比較重,到這些平臺講課學生的注意力很難集中,而且這些平臺的使用者群體在使用2類平臺的時候是奔著休閒娛樂去,不會為了學習,所以在2進行直播授課可能學員的質量不會太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講課就是網上直播講課,不知道你是個人還是機構或者企業等等,歡拓雲直播可以免費試用的,穩定流暢。

19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turbomeeting就可以馬上開始了。

20樓:高中英語 教育心理學

很多軟體是要花錢充值的。免費的基本上

想在網上**給人講課,有什麼好的免費的講課軟體嗎?

21樓:美閱教育

怎麼說呢,不盈利的軟體一般沒有專人在維護,特別是教育這種長久的事業,版如果你打算堅持權做下去,那些軟體反而會阻礙你前進(可參考前段時間某釘崩潰上熱搜事件)

現如今存在許多不同型別的講課軟體,功能水平也參差不齊,我認為並沒有最好的講課軟體,只有最適合教學的講課軟體。一個完整且適合老師使用的講課軟體,應該具備多種形式的授課形式、班級管理、考試問答等基本功能,根據不同機構需求不同,應該是可以進行定製的。

首先互動直播能實現零延遲,老師學生一對一、一對二甚至一對多的互動都能實現,最重要的是步驟少、易上手,零線上直播經驗的老師也能快速上手。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bai微軟的live meeting就都解決了。異du

地授課、zhi實時傳輸師生雙

23樓:德瑪西亞

推薦使用短書,bai我自己就是用短書du的直播功能線zhi

24樓:

去 1號教室 講課啊。**你可以自己定,不用什麼軟體直接開課就可以了。

你可以講大課,就是公開課。也可以講一對一。

很方便的說。

25樓:名字自然有

不收費的不會專業吧。有一款叫課桌的講課軟體收費比其它的都低,而且操作簡單不卡頓,錄課免費,你可以試試

26樓:墨炎

推薦科汛,是免費的。有整套的運營,還有海量的資源

我是老師,想通過網路授課在賺錢,請問我該怎麼做?

27樓:雲朵課堂

教師進行網上授課的話最需要的是選擇好的**授課平臺像是雲朵課堂,可以有直播、錄播、直播加面授等不同的授課方式進行講課。

網上授課其實和線下授課差不多的,沒什麼複雜的,而且更方便。網路授課要做好準備工作,尤其是課件的準備方面。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29樓:白孤妹

你教什麼的啊?我想學習呢?多少錢一小時啊?

實習老師上第一節課英語課課堂上可能會出現些什麼問題

同學說小話,紀律不好,還老是發出笑聲,我們以前的實習老師給專我們上課就是這樣的 其實屬剛開始都是這樣,後來習慣了就行,你必須要在學生們面前表現得很嚴厲,如果看起來太平和的話,有些學生就會不把你放在眼裡,嘻嘻哈哈,沒有上課的樣子,一開始就要給他們一個下馬威 放輕鬆點,呵呵。copy 首先你自己要放ba...

如何網上投訴老師,在網上怎樣舉報老師?

如果真要投訴的話就到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不過不是太大的問題他們還不一定受理。還是建議你放棄投訴的念頭,但你的老師的確有些過分了,或許你們班級可以聯名向你們學校校長反映此事,相信你們的校長能公平合理的解決這個問題。這樣的行為,如果不是你們的誤解,那這位老師也實在是不配當下去了。你既然想網上投訴他,那應...

沉默式課堂,如何改變課堂上老師唱獨角戲的教育模式

長期以來,空白的課堂教學是教師的世界。老師說,學生們聽著。幾乎全班都是老師的發言,沒有給學生留下思考的空間。結果,老師經常大聲說話,學生聽到 雲裡霧裡 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沒有擴大他們的想象空間,也沒有深刻理解和鞏固他們所學的知識,所以他們很快就忘記了。這種傳統的課堂教學不利於學生思維能力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