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和太陽能發電哪個行業前景好,請懂風力發電行業的人說說這個行業目前的前景如何

2021-08-14 23:43:48 字數 956 閱讀 2151

1樓:o小景天

個人覺得如果看得遠一點,應該是太陽能發電前景更好.目前太陽能發電的瓶頸是光電轉化效率.一旦近期出現技術突破,這個行業將前途無限,領軍整個可替代能源行業.

風電受的限制太多,地形,氣候,而且輸出功率不穩定,對電網威脅很大.再者,風電的成本**太慢,得10年以上.目前國內是因為有政策規定上能源專案必須搭配一定比例的新能源,像風電這樣的,許多企業不得不上風電,不然沒人願意幹.

現在看一窩蜂似的挺火,過幾年沒準就涼了.中國不具備西班牙,德國那種條件,也沒有這種長期投資的環境.

目前看來,四種能源,氫能源,太陽能,可控核聚變,風電,我個人比較看好前兩種.可控核聚變要看機遇,看近幾十年能不能出現技術突破,如果能,那也是前景光明.托克馬克這條路可能是走不通的.

風電,受限制太多,我不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電更看好,因為太陽能電池本身生產過程很耗能,電池板效能衰減又太快,遠不如風電,

風電波動性大,需要智慧電網解決好,但風機幾乎沒有效能衰減,使用期長,報廢后廢鋼也可**!

3樓:俎卉

風受地形限制很大,所以相對來說太陽能**比較廣泛一些

4樓:一壺清茶悟人生

讓我告訴你!!!風電 !!!比較給力,專案都很賺錢。

5樓:

我是做風電行業的,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意見:

首先,目前國內的風電行業尚屬於起始階段,還並未達到巔峰狀態,所以就目前形式而言,風電行業會有個長期奮鬥的過程,至於要問多久的話,要看國內的技術更新速度。

其次,至於太陽能發電,目前國內還尚未興起,如果非要究其前景,肯定有好的前景,但是國內由火電/水電直接過渡到太陽能發電,我覺得還是需要相當長期的過程,在目前國內階段來分析,太陽能發電還是難以實行。

請懂風力發電行業的人說說這個行業目前的前景如何

太陽能光伏發電有前景嗎?光伏發電前景如何?

光伏行業主要上市公司 目前國內光伏產業主要上市公司有太陽能 愛旭股份 600732.sh 康躍科技 天合光能 通靈股份 301168.sz 奧特維 振江股份 拓日新能 002218.sz 陽光電源 科士達 晶澳科技 002459.sz 正泰電器 等。中國分散式光伏發電累計裝機資料 中國分散式光伏發電...

太陽雨太陽能和四季沐歌太陽能哪個好

在國內要數力諾太陽能和皇明太陽能好一點。如果說太陽雨太陽能和四季沐歌太陽能哪個更好的話,四季沐歌好一點,至少牌子響一點 雖然是一個老總,但2個品牌是沒有什麼聯絡的,其實四季沐歌走的是中高檔,太陽雨走的是中低檔,但 也錯不多,現在四季沐歌已經是國內第一大品牌了,而且四季沐歌也是唯一入保險的太陽能,值得...

樂歌太陽能質量,樂歌太陽能和太標太陽能哪個好

質量太差,保溫桶密封性沒有到處漏水,並且會開裂上鏽,使用僅一年。樂歌太陽能的質量還是挺不錯的。我在他們 店鋪買的太陽能用起來效果非常不錯。後來因朋友的酒店需要太陽能又去了他們公司一次,才了解到他們銷量和市場口碑目前在雲南名列前茅,公司經營也有十五年了,算是個老牌太陽能企業了。作為一個老生產管理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