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板可以分別用兩個充電控制器對一組電瓶充電嗎

2021-03-24 08:14:03 字數 2588 閱讀 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控制器叫蓄電池充放電控制器,是對蓄電池起到過充過放保護的裝置,跟前端發電單元關係不是十分緊密。但是引數一定要匹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個風力發電機控制器和一個太陽能控制器就行

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板可以分別用兩個充電控制器對一組電瓶充電嗎?

3樓:覃慕蕊速嵐

可以。控制器叫蓄電池充放電控制器,是對蓄電池起到過充過放保護的裝置,跟前端發電單元關係不是十分緊密。但是引數一定要匹配哦。

一個太陽能電池板可以加兩個控制器給兩個電瓶充電嘛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我不明白你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和給什麼充電,你這樣做無非就是分流,單獨給兩塊電瓶充電,其實你完全可以用一個控制器,在控制器電池口出兩根線分別給兩個電瓶充電,節省一個控制器的資金。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如兩塊電瓶是一樣品牌伏數容量的,用一個控制器就可以。

6樓:瘋狂的丶浩哥

可以的,但是充電效果不是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2個使用者想共用樓頂的1塊光伏板,樓頂空間有限

8樓:一起去旅行

可以的,但是不如一個效果好

串聯的太陽能板線路裝2個控制器給一組電瓶充電行嗎?

9樓:安全護航

無論是控制器串聯或者並聯都不行,因為控制器有一個判斷電瓶電壓的電路決定執**況,如果進行串聯和並聯,判斷與執行都是有問題的,會造成混亂。

同時兩套太陽能控制器給一組電瓶充電可以嗎?要如何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並聯充電線正負極到電瓶正負極。

兩控制器只把接電瓶的線接到同一個電瓶就可以了。

11樓:dyp610101活寶

回答:你好可以但必須倆個充電板電壓要一樣輸出的電壓要與電瓶的電壓一致才能使用:謝謝

1000w太陽能電板用兩個30安控制器怎麼給一個電瓶充電?

12樓:安全護航

使用兩個控制器可以給兩個電瓶分別充電,千萬不要合起來,這種想法會導致損失很大的。

六塊一百瓦的太陽能發電板怎麼用兩個控制器同時給四塊並聯電瓶同時充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控制器一個是逆變器一個是配電櫃,給電瓶充電是計算出來的。

二塊太陽能板規格型號一樣,另外二塊也是一樣,各安裝太陽能控制器,這樣二個控制器能同時給電瓶充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抄。

雖然按理論上來說

襲的話,並聯是bai可行的方du

案,實際工作zhi

中,完全按理論一定錯到dao

難看。2塊控制板電壓很難完全一致,這樣不僅浪費能源,降低效率,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裝置燒燬。

如果一定要並,最好串大功率二極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伏板所在位置光照一致,直接並聯在一起,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為了防止意外,可以在並聯線上串接一致與電流相適應的二極體,以阻止互相之間可能會出現的反向電流。

16樓:我就是傳奇

兩個控制器最好不要同時給電瓶充電,最好用一個控制器

太陽能板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12v100安時的電池的充電電流應該為10a,你可以把兩塊板子並聯在一起,然後正接正負接負就可以了,光照10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充滿。

另外裝不裝控制器的問題,是看你自己在不在電池板發電系統附近了,如果隨發隨用可以不用控制器,如果長期無人看守,只是想晚上使用的話還是裝個控制器好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時,直接連線是不可以的,太陽能板因為受光線影響很大,比如陰影啦,角度啦這些,所以輸出電壓不穩定,不能穩定在5v;

一般來說可以配合一個可同時輸出和輸入的移動電源來用,太陽能板本身有內建電池的話當然更好,但是,如果你的太陽能板工作電壓是18v左右的,可以直接給12v的蓄電池充電;

19樓:小川木子

可以的,你得根據太陽能板的伏數以及電流來配比電瓶。電壓電流過高會損壞電瓶甚至發生事故。電壓電流過低可能會充不上電或者充電緩慢。

20樓:你的人生如蘭

不可以 一般太陽能電池板給電瓶充電,都有保護電路和充電電路,也就是 太陽能控制器 有12v24v48v-20a30a 。 控制器保護電路功能:蓄電池過充、過放、輸出過載、過壓、溫度過高保護功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沒有效果的,太陽能電池板一般是3v的,

小型風力發電機和大型風力發電機的最大區別結構和原理

最大區別,這麼說吧。從入網角度看 小型風力發電機組是離網的,也就是不向電網送電。自己帶有蓄電池組,有的還帶有太陽能電池,實現風光互補 而大型風力發電機組是併網的,發出來的交流電向電網輸送。從結構上說 大型風力發電機組由風輪,輪轂,主軸,齒輪箱 直驅不帶 發電機 有雙饋發電機,永磁發電機等 變流器。偏...

太陽能光伏發電板直接帶燈會亮嗎,太陽能光伏發電會產生輻射嗎?對身體有危害嗎?

一般家庭照明,是220伏特交流電,你說的光伏發電板,輸出是直流電,不能直接把你家燈弄亮,需要把光伏直流電逆變之後,變成交流電,才可以家庭照明使用。會 具體電壓功率要符合 太陽能光伏發電會產生輻射嗎?對身體有危害嗎?光伏太陽能發電板不產生輻射。但光伏太陽能發電板造成的光汙染有可能對健康產生影響。天合光...

太陽能發電板的功率什麼規格,太陽能電池板的面積及發電功率是什麼?

電池片製造商在產品規格表中會給出標準測試條件下的太陽電池效能引數 一般包括有短路電流isc 開路電壓voc 最大功率點電壓vap 最大功率點電流iap 最大功率pmpp 轉換效率eff等。標準測試條件下,最大功率pmpp與轉換效率之間有如下關係 pmpp 電池面積 m2 1000 w m2 ef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