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在建的重大工程有那些,現在中國在建的十大工程都是那些?

2021-08-14 18:37:17 字數 3057 閱讀 8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房子還沒修好 我覺得是全中國最重大的工程~!

現在中國在建的十大工程都是那些?

2樓:喔氏莔囝ta爭

10大重點工程 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目前共有在建施工專案2300個,施工專案經理部近3000個。其中,承擔施工的國家重點建設專案有:青藏鐵路、杭州灣跨海大橋、宜萬鐵路、京滬高速鐵路(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京津城際軌道交通工程、武廣客運專線、鄭西客運專線、石太客運專線、溫福鐵路、襄渝鐵路二線、北京奧運相關工程、武漢長江隧道工程、重點城市地鐵及軌道工程、南水北調工程等30多項。

1、青藏鐵路。青藏鐵路格拉段全長1142公里,線路經過地區海拔在4000米以上地段965公里,最高為唐古拉山埡口5072米,全線分佈著多年凍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於2023年6月29正式開工,總公司所屬中鐵工程

一、二、

三、四、

五、八、隧道、大橋、電化局和建工集團參加施工建設。共承擔145億元的工程任務,佔全線工程總價值的48%。其中線下施工總長度506.

5km,佔全線新線總長1110km的46%;正線鋪軌長度668km,佔新線總長度的61%;西南、西北院承擔的監理任務總長320km。在站後工程中,承擔電力、通訊、訊號共80%的施工任務;西南院、西北院承擔了部分科研任務。重點工程有世界上最長的凍土隧道——崑崙山隧道,青藏鐵路最長的隧道——羊八井1號隧道,青藏鐵路頭號控制重點工程——雪水河大橋,長江源頭第一橋——長江源特大橋,青藏鐵路和拉薩市的標誌性工程——拉薩河特大橋,舉世聞名的拉薩火車站,以及穿越崑崙山、可可西里無人區和唐古拉山無人區的鋪架工程。

在青藏鐵路建設中,攻克了「多年凍土、高寒缺氧、生態脆弱」三大世界性難題,有許多新技術、新工藝處於國內或國際領先水平。2023年7月1日,青藏鐵路正式建成通車,目前正在總結和清算。 2、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大橋北起嘉興市海鹽,南至寧波市慈溪,全長36公里。工程總投資約為118億元。中鐵工程

二、四、大橋局共同參與建設。中鐵工程二局負責404片50m簡支箱梁的整體預製、架設任務,目前,引橋完成承臺16座,墩柱16座,50m預製箱梁設計404片,已灌注267片,架設239片。中鐵工程大橋局承建杭州灣跨海大橋8合同段,即中引橋、南引橋、水中底墩區、航道橋高墩區上部結構,全長18.

27km,是杭州灣跨海大橋中最大的標段。目前540片70m箱梁灌注320片,架設300片。中鐵工程四局負責224個墩臺的施工任務。

目前已完成80%。 3、宜萬鐵路。宜(昌)萬(州)鐵路是我國鐵路路網「八縱八橫」主骨架之一,是滬、漢、蓉快速通道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我國東中部地區的重要交通紐帶。

正線全377.128km,橋隧長度佔線路總長度的72.66%,工程艱鉅、地質條件差,科技含量高,施工非常艱難。

中鐵工程

一、二、

三、四、

五、十、大橋、隧道局參加施工建設。重點工程有9個:宜昌長江大橋、萬州長江大橋、堡鎮隧道、野三關隧道、大支坪隧道、魯竹壩二號隧道、雲霧山隧道、八字嶺隧道、野三河大橋等。

目前橋樑工程已完成80%,宜昌長江大橋、萬州長江大橋主體工程已完成。隧道工程已完成70%。參建職工克服了工程地質複雜、生活條件差等不利因素,工程建設順利。

4、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京滬高速鐵路)。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是我國第一條高速鐵路京滬高速鐵路跨長江的主要通道,也是滬漢蓉快速鐵路越江的重要通道,同時將成為貫通南京長江兩岸軌道交通的必要通道。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位於南京大勝關,距南京長江大橋上游20km,全長約9.

273km是京滬高速鐵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滬漢蓉鐵路快速通道及南京鐵路樞紐重要組成部分。中鐵工程大橋局施工。2023年5月10日開工,6月底已完成6#、8#主墩鑽孔樁10根。

5、京津城際軌道交通工程。京津城際軌道交通工程,起自北京南站,訖於天津站,全長118.296km,分為北京、天津兩大標段。

這是目前我國第一條全線開工的時速350km的客運專線。具有技術標準高、施工工期短,拆遷難度大等到特點。中鐵工程

二、四、

六、大橋局參加施工建設。目前,橋樑製作已進入正常施工,完成制樑23片。北京環線特大橋長15.

594km,涼水河特大橋長21.563km;楊村特大橋長36.490km,已開始基礎鑽孔樁施工。

6、武廣客運專線。線路北起武漢站,南至新廣州站,正線全長977.7km。

重點工程有天興洲大橋、大瑤山1#隧道(10140m)、瀏陽河隧道(10100m)、五尖大山隧道(6857m)、新廣州站等。中鐵工程

一、三、

四、五、

八、隧道局參加施工建設。重點工程施工進展順利;一般工程正在做施工準備,部分工程剛剛開工。特別是位於武漢長江二橋下游的武漢天興州特大橋,是世界上第一座按四線鐵路修建的大跨度客貨公鐵兩用斜拉橋,可以同時承載2萬噸的載荷,是目前世界上載荷量最大的公鐵兩用橋。

是我國第一座能夠滿足高速鐵路運營的大跨度斜拉橋。該橋正橋全長4657米,在當今世界公鐵兩用斜拉橋中跨度第一,主跨達504米。使我國實現了公鐵兩用大橋主跨衝300米到500米級的飛躍。

開通後,火車速度目標值可達到200公里/小時,汽車可達80公里/小時。由中鐵大橋局施工建設。 7、北京地鐵奧運支線。

北京地鐵奧運支線,全長4.398km,由南向北設奧體中心站、奧林匹克公園站、森林公園站3座車站。該工程是中鐵工程總公司投資代建的專案,中鐵工程

三、九、電化局施工。此工程為奧運工程專案,是北京市的重中之重的工程,也是總公司的重點專案。目前施工進度正常。

8、武漢長江隧道工程。武漢長江隧道工程是長江上市政工程第一隧,全長3630m,採用泥水盾構法施工。2023年11月28日開工,盾構主機正在安裝,已預製管片800環,泥水處理系統安裝完畢。

9、石太客運專線。石太客運專線起自石家莊北站,終至太原站,正線全長188.4km。

中鐵工程

一、三、

五、隧道局參加施工建設。重點工程有太行山隧道等,目前施工正常。 10、襄渝鐵路二線。

襄渝鐵路二線,起始湖北省襄樊市,途徑老河口、**市,西至湖北省隕縣,全長235.3km。中鐵工程

一、三、

四、五、

六、七、

八、隧道局參加施工建設。馬鞍山隧道、新大巴山隧道、漢江特大橋、南河特大橋、新毛壩關隧道、三匯鎮渠江三線特大橋等重點工程已全部開工,施工進度正常。

誰知道Super Junior有那些經典的MV或歌

歐陽怡雪 http www.tudou.com playlist id 1418030 sj http www.tudou.com programs view nwk4mjbp gy sj http www.tudou.com programs view mbptgdttewq sj http ww...

誰知道那些對聯,誰知道哪些有趣的對聯?

用的最多的城市鄉村都用 江山千古秀,祖國萬年春。50 家庭廚房都貼的對聯 上 天言好事,下地降吉祥。好背的有的文化味的 歷下此亭古,濟南名士多。我們志願軍過江時寫的一副出征聯 成七尺男兒生能捨己,做千秋雄鬼死不還家。眼前無你,目中無神,怎麼接急 誰知道哪些有趣的對聯?一 一日,寇準與友同遊,乘興出對...

誰知道有那些歌曲裡是有笛子配樂的

確實很多,我也會一些。呵呵 比如謝霆鋒的黃種人,前奏就是笛子的。前些日子仙劍三電視劇裡的 生生世世愛 前奏也是有笛子的。相當好聽。還有經典一些的曲子比如夢裡水鄉前奏的笛子也相當好聽的。還有我前幾天聽到的一曲很好聽的曲子,電視劇美人心計主題曲落花,林心如版的。裡面有曲插曲,用月下獨酌的曲譜填詞的前半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