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海有這麼多日本人,上海為什麼這麼多白人和日本人?

2021-08-14 16:05:00 字數 2033 閱讀 2815

1樓:槑槑槑槑

當今時代出國旅行已經成為了一種潮流,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日本了,像東京、北海道、大阪這些地方,都有很多中國人聚集,但是到我們國家來旅遊的日本人則比較少,不過現在他們卻打臉了,原來不是不來旅遊,而是直接在這裡定居了!

在中國所有大城市中,在上海居住生活的日本人是全國最多的,北京僅排第二。據統計,在上海的日本人有可能超過十萬,這得益於上海的經濟發展快速,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連日本人也不得不對上海刮目相看,畢竟這是僅次於東京的亞洲第二大城市,上海,真的雄起了。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日本人都選擇在上海定居呢?好像從上個世紀初以來,日本就和上海頗有淵源。日本人喜歡上海的歷史,這座中西文化衝撞和融合的城市,因為其洋不洋,中不中,猶如中西餐的大雜燴的特色,令許多日本人對上海充滿了幻想和憧憬。

在一些日本人眼中,上海很具有神祕感。因此在上世紀初,一位日本文人在上海旅行時稱其為「魔都」。

如今,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上海已成為中國經濟、金融中心,又由於國際程度化高,以及上海擁有眾多的日本僑民。所以,它始終是日本人最喜歡的中國城市之一。

上海有很多日企,在上海的日本人都是抱團住在一起,在古北區一帶就是日本人的聚居地,這些地方開辦了日本學校,日式餐館、超市、高爾夫球場等應有盡有,日本人覺得上海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和日本比較沉悶的生活完全不同。

(當時住的是姚虹路附近,發現附近有一條街都是日式料理)

上海開放比較早,這座城市有包容性和親和力,也是日本人特別鍾情上海的原因。而且,改革開放後,到日本留學的上海人在全國可能是最多的,只是現在反過來了,現在日本人來上海就是尋找工作機會。

很多日本人認為來中國的工作機會多,能體現自身的價值。不過唯一困擾日本人的,就是上海的物價有點高,一些商品和日本不相上下,有些甚至還超過了日本,但是這些日本人怎麼勸都不願理離開中國,因為相比起沉悶的日本,還是上海比較有活力,你怎麼認為呢

2樓:

在日本女性的地位是十分低的,女人結了婚後只能在家相夫教子,在外拋頭露面是不允許的,而現在的女性有著自己思想,這些日本女人也想靠自己的努力享受生活,自己掙錢,而不是一味的靠著男人。

3樓:羅布斯皮爾

因為日本人是冷血動物寄生蟲。自己國家待不住,寄生蟲專門跑到中國來寄生!低階冷血動物寄生蟲日本人!日本寄生蟲!日本寄生蟲!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企業在上海投資最多,其他國相對比較少,所以顯得在華日本人多

5樓:咕咕醬啦

警鍾敲響,莫忘國恥,新型入侵,莫夢黃粱!

6樓:阿東

在日本女性地位不高,女的結婚後只能在家相夫教子。所以在上海居住的日本人絕大部分是女性。

上海為什麼這麼多白人和日本人?

7樓:頌歌

種族隔離的法律分類以四種人為分類:白人、有色人種、印度人與黑人。其中的日本人與華人(注:

華人在南非的地位被提升到和白人一樣是在2023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以後,此前華人的地位一直和黑人差不多。)

8樓:星際飛行的春天

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對外國人來說,發展潛力巨大。

日本人上海很多,中國人日本**最多呀?大部分都是在那裡幹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日本外務省(我國稱***)統計

日本人長期在中國居住的人數達到15萬左右 日本人在外國長期居住統計 中國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

而日本人居住的地方多以我國沿海城市為主

比如上海 大連 北京 廣州 香港等

這些城市都有著不少日本人

根據日本方面調查統計,日本人聚集最多的城市是在上海市上海市大約有6萬名日本人長期居住

10樓:戊秋芹輝橋

你好1你是什麼學歷?中專或者高中的話可以申請日本留學2辦理研修簽證去日本工廠打工

3打工錢多的職業一般是深夜的工廠:1000日元/小時起4沿海的港口搬貨的時給也很高

5工地的工作一天能拿到1萬日元左右

但是很少有收外國人的

上海為什麼這麼多白人和日本人,為什麼中國人在歐洲會被白人認為是日本人,難道日本人真的有那麼高貴嗎?

種族隔離的法律分類以四種人為分類 白人 有色人種 印度人與黑人。其中的日本人與華人 注 華人在南非的地位被提升到和白人一樣是在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 成功以後,此前華人的地位一直和黑人差不多。上海是中國的經濟中心,對外國人來說,發展潛力巨大。為什麼中國人在歐洲會被白人認為是日本人,難道日本人真的...

為什麼有很多日本人恨中國人

好戰的右翼分子,並不是所有日本人 日本侵略過中國,可是為什麼日本網民反而恨中國人?我們也恨他們,甚至超過了恨美國!我敢說 如果 搞一個問卷調查,我們國家 99.99 有仇日心理!至於日本人,我覺得他們對我們,倒不是 恨 而是 看不起 是 歧視!你說現在中國就是當年日本兵的形象 其實也是對的 這就叫一...

日本為什麼這麼賤,為什麼日本人那麼賤

當年,武松在獅子樓鬥殺西門慶之後,潘金蓮慌忙忙從家裡跑出來逃命。往哪逃?她想啊,這一場禍事全都是西門慶給招惹的,就往東門逃。她衝著東一路狂奔,漂洋過海。來到島上暫時存身。可偏巧,肚子裡的孩子經這麼一折騰提前出世,這婆娘可犯難了,這娃子是西門慶的還是武大郎的?幾年過後,孩子長得又矬又矮,她知道這是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