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批畸形吃播,你如何看待吃播

2021-08-14 16:02:19 字數 1323 閱讀 1492

1樓:teddy說

網路直播從幾年前開始慢慢火了起來,有的人在網路上直播自己的手藝、技術,或者直播教網友們做一些東西,也有的人僅僅用自己的幽默在網上進行娛樂直播,也能吸引大批粉絲。

在眾多直播播主中,有一類博主也非常特別,那就是以直播吃東西為主的吃播,這些主播都是號稱自己是大胃王,能夠吃下好幾個人飯量的食物,並在直播中在網友們的眾目睽睽之下將一堆食物吃下,以此引發了很多網友的關注。但是吃播被**出各種內幕,讓人們發現原來這些大胃王們都是偽造的,只是以此為噱頭吸引流量掙錢。

吃播這個直播方式最早源於國外,有很多外國吃播播主很快在網路上火了起來,木下佑香是日本非常著名的一個吃播播主,她的飯量驚人,據日本的某個節目跟蹤報道過,在吃下很多食物後,她的胃容量被擴大到了六十多倍。現實中確實存在一些大胃王,他們胃容量比常人要大的多。

而直播中的大胃王變的越來越多,其實大部分都是偽裝的假冒大胃王。他們有的是在鏡頭前通過餐具擺放位置不同,製造出食物很多的假象;有的是在餐具後面設定一些遮擋物,吃了以後趁機吐出來;而也有的人是在鏡頭前真的實打實吃下一堆食物,直播結束後再通過催吐將食物吐出來。

這些假冒的大胃王們,昧著良心欺騙著觀眾們,而那些催吐的播主們更是用這樣的行為傷害著自己的身體。為了掙錢,他們處心積慮將自己精心偽造,甚至一些人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代價,他們違背了網路直播的規章制度,也破壞了身體正常的進食功能,掙到的那些錢,對於他們自己真的是得不償失的。

2樓:落葉題詩

愛看吃播的人都是衝著吃出的感覺去看吃播,例如:一頓吃這麼多、這種東西都敢吃、吃的食物好精緻、大口吃的真香、咀嚼音好好聽、吃播小姐姐好看、吃這麼多不膩嗎等等,我覺得看吃播是一種視聽感覺,可以激發人對食物渴望。但是很多主播是吃不了那麼多食物,所以造成食物浪費,浪費是不對的,與我們傳統中提倡的節約是對立的行為。

3樓:若在天涯歲月

不可否認,吃播裡有真正在用心做作品的優秀主播,但是更多吃播爆光出來的是假吃,炫富式吃,為了跟風做吃播博取打賞而傾家蕩產的等等,不光是吃播,其他的網路直播文化裡存在的問題,尤其是對青少年的社會觀,價值觀的影響,希望能引起重視。

4樓:海角之鄰

吃播一直都是憑藉誇張的飲食和超大的食量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從而博取收視率,本身並沒有什麼值得推薦的

5樓:柯柯柯柯樂

很浪費。正常人的飯量連吃播博主飯量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吃播是對食物的浪費。

6樓:油麥菜扣肉

吃播作為這兩年的新興產業,也使得一部分人因為這個職業得到了不少的收益,甚至還有人因為吃播走紅,確實能吃的主播也算是一種技能吧,但是如果為了博取眼球進行催吐什麼的,就得不償失了,既浪費食物又損傷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