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行政機關是怎麼劃分的,他們的從屬關係是什麼

2021-08-14 09:19:55 字數 660 閱讀 71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廳)、處(縣)、科”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

2樓:

省部級(如省長,部長)

廳局級(或稱司局級,如省廳廳長,部委中的司長,地級市長)

至於院,你說的應該是法院、檢察院吧,他們一般是與本地區副職同級,如縣法院和檢察院就是副縣處級,市中院就是副廳級

我國的行政機關級別怎樣劃分?哪些屬於隸屬關係,哪些屬於平級關係,哪些是非隸屬關係?

**國家機關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在國家權力機關與其他國家機關的關係上,國家權力機關產生其專他國家機關,其他屬國家機關對國家權力機關負責,受其監督。

(2)在最高行政機關與最高司法機關之間的關係方面,兩者是不同權力職能的分工關係。

(3)在**國家機關與地方國家機關的關係方面,既堅持**的統一領導,又充分發揮**和地方國家機關的自主性和積極性。

行政機關的級別分屬關係,我國的行政機關級別怎樣劃分 哪些屬於隸屬關係,哪些屬於平級關係,哪些是非隸屬關係?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 國家級 省部級 司廳局級 縣處級 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 國 部 省 司 廳 處 縣 科 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 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 行政劃分。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省部級 如省長,...

行政機關和行政主體的關係是什麼,請簡述行政機關與行政主體的關係

行政機關是個明確的行政法律概念 行政主體不是明確的法律概念,但在學術和理論研究中廣泛使用。理論上的行政主體包括 行政機關 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行政主體與行政機關兩個概念的關係極為密切。行政機關是行政主體的一種,也是行政主體中最重要的一種。在行政主體中,法律 法規授權的組織只佔較小的比重,國家基本的主...

是家鄉的行政機關下屬事業單位,是省會城市的職業技術學

有句話說得好 選擇比努力還要重要!現在您就要分析了,您的職場生涯穩固的基礎是什麼,一般來說有下列三條 一 正式編制 二 穩定工資 三 晉升空間。針對這三條,您可以對比,家鄉的行政機關下屬的事業單位是不是有正式編制,省會城市的職業技術學院輔導員有沒有正式編制。然後分析工資和社會保障,考慮到地區差異,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