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賠償法中的國家機關是指哪些機關

2021-03-04 09:20:46 字數 1549 閱讀 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國家行政機關,國家審判機關,國家檢察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權力機關不屬於國家賠償法中的國家機關,立法行為在我國是不能要求賠償的。所以國家賠償法中的國家機關只包括行政機關和司法機關(法院、檢察院、行使司法權的公安機關)

根據國家賠償法規定,行政賠償的範圍包括( )。

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不包括侵權名譽權。國家賠償法對行政賠償的範圍是有明確規定的。但是因侵犯人身權致人精神損害的,可以要求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但是這仍是侵犯人身權的結果,而非是侵犯名譽權的結果

國家賠償法

第三條 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行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人身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違法拘留或者違法採取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的;

(二)非法拘禁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的;

(三)以毆打、虐待等行為或者唆使、放縱他人以毆打、虐待等行為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四)違法使用**、警械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五)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其他違法行為。

第四條 行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行使行政職權時有下列侵犯財產權情形之一的,受害人有取得賠償的權利:

(一)違法實施罰款、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財物等行政處罰的;

(二)違法對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的;

(三)違法徵收、徵用財產的;

(四)造成財產損害的其他違法行為。

第三十五條 有本法第三條或者第十七條規定情形之一,致人精神損害的,應當在侵權行為影響的範圍內,為受害人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支付相應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國家賠償法得基本內容是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麻煩採納,謝謝內!容

什麼叫國家賠償?

5樓:簡簡單單

國家賠償是指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因行使職權給公民、法人及其他內組織的人身權或財產容權造成損害,依法應給予的賠償。國家賠償由侵權的國家機關履行賠償義務。

根據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賠償法》的規定,國家賠償一般包括行政賠償、刑事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公佈的2023年作出國家賠償決定涉及的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的賠償標準,具體數額為每日219.72元。

6樓:涉水淺淺

國家來賠償是由國家機關源

,或者機關工作人員執bai行公務時的du違法行為引起的是違法賠償原zhi則

而奶粉的dao話,質檢機構如果存在違法,則存在國家賠償,如果不存在違法,則不存在賠償,具體要看質檢機關怎麼定性了

如果說違法的話,那最多是存在不作為的違法

就是說,質檢機關應該進行質檢而沒有質檢

但貌似三鹿是免檢產品呢,所以,我覺得國家賠償的可能性不大

我國《國家賠償法》規定的國家賠償方式有

國家賠償的方式,指承擔賠償責任的各種形式。1 金錢賠償。金錢賠償是指以支付貨幣的形式,在計算或估算損害程度後,給予受害者適當額度的賠償。它主要適用於下列兩種情況 一是人身損害的金錢賠償。對人身造成損害必將給受害人帶來一系列的財產損失,如勞動能力的喪失 勞動報酬減少等,支付賠償金可以填補受害人因不法侵...

根據《國家賠償法》規定,哪些情形國家不

國家賠償法 第五條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家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 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與行使職權無關的個人行為 二 因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自己的行為致使損害發生的 三 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根據國家賠償法的規定,國家不承擔行政賠償責任的情形主要有 多選 前三個。國家賠償法 第五條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家不承...

國家賠償的方式有哪些,我國國家賠償方式的種類

您好,1 國家賠復償以支付賠 制償金為主要方式 2 能夠返bai還財產du或者恢復原狀 的,予zhi以返還或者恢復原狀 3 造dao 身權損害的同時,還造成受害人名譽權 榮譽權 損害的,應當在侵權行為影響的範圍內,為受害人消除影響,恢 複名譽,賠禮道歉。國家賠償以支付賠償金為主要方式來進行賠償,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