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學T SQL嗎

2021-08-14 09:06:11 字數 1124 閱讀 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這個學期開了專門的一門t-sql

t-sql裡還有儲存過程、觸發器什麼的

其他資料庫裡有這些東西嗎?

如果把t-sql學好 是不是學其他的資料庫會簡單點****************************************=

如果你以後走開發這條路的話,這些課程很重要,都是資料庫基本和很重要的東西;

你在校的話,建議你在自己電腦上安裝一個資料庫,實際操練學到的東西;

在數量掌握的情況下,多去圖書館或嚮導師請教,資料庫的優化、以及分佈資料庫同步的相關知識;多瞭解資料庫的本質,對後續的開發很有幫助;

在校多學習,起點會比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sql 是 標準的查詢部分.

就是普通的 insert / select / update / delete

t-sql 主要是用於 寫儲存過程、函式、觸發器 等複雜業務處理邏輯的情況。

例如:if/else 、 while 迴圈處理、 遊標處理、事務處理、佇列、動態sql、資料庫作業、異常處理等相關知識。

如果將來是要做 sql server dba 的話, 是需要好好學習一下的。

至於 “以後從事軟體開發的話呢? 也很有必要嗎?”

看看主要從事哪方面的軟體開發,如果是從事後臺伺服器業務邏輯**編寫的, 那麼有必要。

如果是 純前端 web 頁面, 或者 ios 、安卓、wp 手機客戶端的話,那麼可能用處不大。

至於 “如果把t-sql學好 是不是學其他的資料庫會簡單點”

比從零開始學, 要簡單多了。

因為標準的 sql 語句是一樣的, 差異在於一些 具體的 資料庫函式。

以及 特定的 語法。

例如你 t-sql 學好了, 那麼 如果去玩 oracle 。

那麼只需要去了解一下, pl/sql 裡面 。

哪些處理與 t-sql 一樣, 哪些處理不一樣。

而不是從零開始,一點一點看了。

3樓:

學sql的時候 順帶捎上就可以了,不用特意關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做維護、優化還是開發,都非常有必要!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學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23新葉 孩子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學程式設計,越早學越好。學程式設計一門頂五門 提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編寫程式需要遵循嚴密的邏輯,還要不斷除錯 回溯和debug,無形之中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可以有效提升和改善孩子的思維方式。在生活和學習中,孩子會慣...

初中生有必要補習小學奧數嗎,小學生有必要學習奧數嗎?怎麼學?能自學嗎?

完全沒有bai必要,如果你要學習中考數學du,zhi小學奧數的思維對初中數學毫dao無幫助,不僅浪費版時間,權 甚至很可能會對初中數學的學習造成不好的影響,當然,中考數學要取得高分並不容易,往往都需要良好的思維品質的支援,在小學學習奧數可以培養這方面的品質,但在初中卻是弊大於利了。如果你是初一或者初...

澳洲留學會買車有必要學澳洲駕照嗎

有中國bai駕照就翻譯一下直接開車就du行,但是即使這zhi樣,為了自己和dao他人的安全,回個人建議自己上答rta 看一下dkt的交規,再找教練練十個小時左右熟悉路況以及一些常見的問題,比如說轉彎,roundabout 盤 並道,路上各個標誌例如限速,行人,school zone等等。尤其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