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的新增蒙版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呀

2021-08-14 09:05:04 字數 4581 閱讀 4755

1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你可以把蒙版想象成覆蓋在某個圖層上的一張透明紙,上面只有黑色、透明(在操作時不是透明而是白色)和不同灰度的灰色。這不是說影象上真的有這些顏色。它研究的是影象的存在和不存在。

黑色的區域是被完全蓋住的,也就是完全不存在;白色的區域是完全露出的,也就是完全存在;灰色的部分是介於存在和不存在之間的,可以理解為半透明。應用蒙版後,黑色的部分就沒了,白色的部分還有,灰色的部分就變成了不同程度的半透明。舉個例子,你要再某個圖層中去掉一塊,這時你可以就在這個圖層上建立一個蒙版,把要去掉的部分填充為黑色,不去掉的填充為白色。

(在蒙版中,選區、填充、漸變、畫筆、油漆桶、圖章、濾鏡等都是可用的,只不過顏色只有黑白灰。)這和直接刪除是不同的,直接刪除是直接刪掉,而蒙版在原圖上是沒有改變的,要在應用後才有。而且蒙版和通道、路徑等工具的互通是很好的,在一個蒙版裡也可以載入一個通道,或建立一個路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 圖層蒙版吧. 簡單是意思是.. 它來保護圖層..

例如 你有一個圖層..有些地方不想要了..你可能用橡皮擦擦掉..

但是等到又有好多個步驟做完後..你突然想要那些你擦去的地方..很久難補救.

所以在這個圖層上你新增蒙版,,用畫筆在蒙版上 黑的地方 畫你不要的.就ok.. 如果你想還原就把這個蒙版刪掉.

這樣 你的圖層還是原來的意思.

這僅僅是我的拙見...網上有很多介紹 和教程. good luck。

photoshop裡新增圖層蒙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bai蒙版可以理解為在當前圖層du上面覆蓋一zhi層玻璃片,dao這種玻璃片有:透明的和黑色專不屬透明,兩種前者顯示全部,後者隱藏部分。然後用各種繪圖工具在蒙版上(既玻璃片上)塗色(只能塗黑白灰色),塗黑色的地方蒙版變為不透明,看不見當前圖層的影象,塗白色則使塗色部分變為透明可看到當前圖層上的影象,圖灰色使蒙版變為半透明,透明的程度有塗色的灰讀深淺決定

①它是一種特殊的選區,但它的目的並不是對選區進行操作,相反,而是要保護選區的不被操作。同時,不處於蒙板範圍的地方則可以進行編輯與處理。

②蒙板雖然是種選區,但它跟常規的選區頗為不同。常規的選區表現了一種操作趨向,即將對所選區域進行處理;而蒙板卻相反,它是對所選區域進行保護,讓其免於操作,而對非掩蓋的地方應用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圖層加蒙版.具體我也不太懂

ps裡的新增圖層蒙版是做什麼用的?怎麼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蒙版介紹

圖層蒙版可以理解為在當前圖層上面覆蓋一層玻璃片,這種玻璃片有:透明的和黑色不透明,兩種前者顯示全部,後者隱藏部分。然後用各種繪圖工具在蒙版上(既玻璃片上)塗色(只能塗黑白灰色),塗黑色的地方蒙版變為不透明,看不見當前圖層的影象,塗白色則使塗色部分變為透明可看到當前圖層上的影象,圖灰色使蒙版變為半透明,透明的程度有塗色的灰讀深淺決定。

是photoshop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功能

①它是一種特殊的選區,但它的目的並不是對選區進行操作,相反,而是要保護選區的不被操作。同時,不處於蒙板範圍的地方則可以進行編輯與處理。

②蒙板雖然是種選區,但它跟常規的選區頗為不同。常規的選區表現了一種操作趨向,即將對所選區域進行處理;而蒙板卻相反,它是對所選區域進行保護,讓其免於操作,而對非掩蓋的地方應用操作。

其時可以這樣說:首先ps中的圖層蒙版中只能用黑白色及其中間的過渡色(灰色)。在蒙版中的黑色就是矇住當前圖層的內容,顯示當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來,蒙版中的白色則是顯示當前層的內容。

蒙版中的灰色則是半透明狀,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則若隱若現

編輯本段

製作方法

製作蒙板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先製作選區→選擇/儲存選區;直接單擊通道控制面板中的"將選區儲存為通道"按鈕;

(2)利用“通道”控制面板,首先建立一個alpha通道,然後用繪圖工具或其他編輯工具在該通道上編輯,以產生一個蒙版;

(3)製作圖層蒙版;

(4)利用工具箱中的快速蒙版顯示模式工具產生一個快速蒙版。

在ps中蒙版是什麼意思

6樓:巴巴拉小白兔

蒙版就是選框的外部(選框的內部就是選區)。蒙版一詞本身即來自生活應用,也就是“蒙在上面的板子”的含義。

蒙版就是我們選區之外的部分,負責保護選區內容。由於蒙版所矇住的地方是我們編輯選區時不受影響的地方,需要完整的留下來。

因此,在圖層上需要顯示出來(在總圖上看的見),從這個角度來理解則蒙版的黑色(即保護區域)為完全透明,白色(即選區)為不透明,灰色介於之間(部分選取,部分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想對影象的某一特定區域運用顏色變化、濾鏡和其它效果時,沒有被選的區域(也就是黑色區域)就會受到保護和隔離而不被編輯。說白了,蒙版和圈選線選擇區域在使用和效果上有相似之處,但蒙版可以利用photoshop的大部分功能甚至濾鏡更為詳細地描述出具體想要操作的區域。

可以從幾個方面去理解蒙版,比如從通道的角度來理解,白色代表被選中的區域,含有灰度的區域則是部分選取,或者說是該區域的不透明度介於0到100之間。

以圖層蒙版為例,不對原圖做修改,即不新增蒙版,可設想蒙版全為白色,相對的整幅圖被蒙版遮蓋則在顏色通道中蒙版為黑色,如果想遮蓋某一部分,則用畫筆(前景黑色)進行塗抹,那麼被塗得部分上面就有一層蒙版,如果想去掉某部分蒙版,則只需用前景色為白色的畫筆進行塗抹。

7樓:月亮愛你

蒙板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值,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讓圖層不同地方透明度發生相應的變化。純黑色表示完全透明,純白色表示完全不透明。

photoshop中帶蒙版的功能有好幾個,如圖層蒙版、剪貼蒙版、快速蒙版等。蒙版也可以理解是浮在圖層之上的一塊玻璃擋板,它本身不包含影象資料,只是對圖層的部分起到遮擋的作用,當我們對圖層進行操作時,被擋的資料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使用ps繪畫蒙板工具?有句話叫"判斷一個人是不是ps高手,看他能不能用好蒙版就知道了。"因此,蒙版就成為了通向高手的必經之路。

但同時,蒙版也是ps的世紀難題。 學過ps的,無論小白還是高手,都知道有蒙版這麼回事,但要是問他們蒙版究竟是什麼,卻很少有人能回答出來,即便是高手,大部分也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那麼今天,我將為大家解決這個通向高手之路的世紀難題。

首先我們先畫出這些植物,因為後面有蒙板的作用,所以預想到超出要呈現的部位可以畫得隨便些以加快工作速度,放好這些不同顏色的植物圖層上下層順序

植物圖層順序

然後我們畫出人像和背景的框(跟相框一個道理),先用隨便一個顏色填充,這個在後面充當一個提取區間的中介,就不需要把鋼筆線再調出來了

畫出人像和背景框

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背景,我們發現花圈和左邊的植物如果跟其他植物共用一個蒙板,就會出現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如下

學畫畫,本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堅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種困難!加油吧~!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祝您好運一生一世,如果你覺得有用,請點贊**,謝謝^_^!

9樓:融虹英獨峰

ps蒙版

主要是給所建蒙版圖層做特效用的,,1,在蒙板上填白色的區域是完全顯示當前圖層上的影象.

2,蒙版上黑色的部分是不顯示當前圖層上的影象.

3,灰色是半顯示半透明當前圖層上的影象.

4,蒙版上的黑、白、灰三種顏色只是表示透明度的多少,不會新增黑白或者灰色,所以蒙版上用彩色也會顯示成灰色。

5,灰色可以塗成好多個灰度級,所以也可以用添變工具在蒙版上拉出當前圖層的添變顯示效果。

懂得以上原理,比如就可以把一張**複製一個圖層,在複製的圖層上做模糊效果讓**細膩一些,而其它不要模糊的部分比如衣服背景可以建蒙版用黑色蒙起來,讓顯示原圖層上的影象,眼睛、嘴巴也可以用不同灰度的灰色塗成半透明的。

10樓:只為汝懂

圖層蒙版是一個8位灰度影象,黑色表示圖層的透明部分,白色表示圖層的不透明部分,灰色表示圖層中的半透明部分。編輯圖層蒙版,實際上就是對蒙版中的黑、白、灰3個色彩區進行編輯。使用圖層蒙版,可以控制圖層中的不同區域被隱藏或顯示。

通過更改圖層蒙版,可以將大量特殊效果應用到圖層,而不會影響該圖層上的畫素。

11樓:祖任練易蓉

你找三塊玻璃,分別畫上點什麼東西,疊放在一起看,這就是photoshop裡面三個圖層了!你可以分別修改任何一塊玻璃上的畫而不影響到其他玻璃上的畫。

當你覺得有一塊玻璃上有一半的內容你都不想放在這個整體的畫面中而又不想破壞這個玻璃的時候,你就有了一種隱性藥水,滴到玻璃上可以讓這個圖層上的影象隱藏起來而不影響到其他的圖層,突發奇想,我又想要這一部分畫面的時候擦去隱性藥水就可以了!這就是蒙版!

這樣的解釋很通俗了吧!

12樓:那愷欒含巧

蒙版和選區是一個意思,之所以叫他蒙版,是因為他用黑白色階表示,用這種方法表示的好處是,你可以想處理影象一樣對他進行處理,是蒙版區域可以隨意被根據需要改變,預設狀態下,被蒙部分是黑色,被選擇部分是白色,【這個可以用蒙版選項改變】,被蒙部分對應的影象不可以被編輯,相反被選擇部分則可以任意改變,這就是蒙版所謂的有保護影象的作用,這是蒙版的基本理解,若要徹底理解並能靈活運用,則要進行大量的練習和思考總結。

photoshop如何在已新增過蒙版的圖層上加入漸變效果

為什麼還要一個蒙版,背景你扣出來了是不,填充成黑色,然後前景色和背景色設定為黑白,直接在第一個隱藏背景的蒙版上拉漸變就可以吧。在photoshop裡如何在一個圖層的一個蒙版上新增多個漸變.麻煩說詳細些,謝謝 等你新增完復第一個蒙製版後,把它編組,bai然後在這組之上du再次新增即可,這是我發zhi現...

photoshop裡邊的蒙版和快速蒙版有什麼區別,說的詳細些

一 二者的區別 bai 快速蒙板du後操作是不可逆的。zhi 蒙板的操 dao作是可逆。也就是說,版 在快速蒙板後,權所有的操作就是既成事實了的,不可以恢復為原 了。而蒙板則對原 沒有做改變。隨時去掉蒙板就可恢復原 二 操作方法的不同 快速蒙板其實就相當於做了一個非常便捷的選區一樣。可以在不按住sh...

請問photoshop中向量蒙版是什麼怎麼用

photoshop向量蒙版技能的運用操作 簡單地說,就是不會因放大或縮小操作而影響清晰度的蒙版。可以對影象實現部分遮罩的一種 遮罩效果可以通過具體的軟體設定,就是相當於用一張掏出形狀的圖板蒙在被遮罩的 上面。向量蒙版可以保證原圖不受損,並且可以隨時用鋼筆工具修改形狀 並且形狀無論拉大多少,都不會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