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控,半控,全控型電力電子器件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2021-08-14 05:07:06 字數 859 閱讀 2298

1樓:清溪看世界

不可控器件,即電力二極體 ,與半控、全控型電力電子器件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原理不同

1、電力二極體:為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

2、全控型器件:通過控制訊號過可以控制其導通而不能控制其關斷的電力電子器件。

3、半控型器件:通過控制訊號既可以控制其導通,又可以控制其關斷的電力電子器件。

二、特點不同

1、電力二極體:單方向導電性。在電路中,電流只能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負極流出。

2、全控型器件:輸入阻抗高,驅動電路簡單,需要的驅動功率小;開關速度快,工作頻率高;熱穩定性優於gtr。

3、半控型器件:其伏安特性類似二極體的反向特性;閘流體處於反向阻斷狀態時,只有極小的反向漏電流通過。

三、分類不同

1、電力二極體:有普通二極體、快恢復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

2、全控型器件:門極可關斷閘流體(gate-turn-off thyristor—gto),電力場效應電晶體(power mosfe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

3、半控型器件:主要是閘流體(thyristor)及其大部分派生器件。

2樓:

從名字上就可以判斷。就是是否能通過外界條件控制器件的開通和關斷。

半控是指可控制其開通不能控制關斷。

這是跟器件發展歷史有關的

3樓:

舉例說明比較合適:

不可控: 二極體

半控: 二極體和單向可控矽組成的半控橋,可以組成三相和單相,一半可控,一半不可控

全控:gto,gtr,igbt為全控型的器件,可以控制開通和關斷

電烤箱全溫和控溫有什麼區別,全能和全溫型的烤箱有什麼區別

全溫就是一直加溫,控溫就是達到你調的溫度就自動保溫 全溫應該指的是溫度範圍,控溫是可以精確調節溫度 全能和全溫型的烤箱有什麼區別 全能是指的烤箱的功能,有上加熱,下加熱,上加下加熱,轉叉,熱風,發酵解凍等功能,全溫型,值得是有發酵解凍溫度區間。烘烤溫度70 250 全溫型烤箱是什麼意思 一般的小烤箱...

我愛上了有婦之夫。我知道不可以,但是我不能控制

終於你做了別人的小三,從此我不再是你的港灣,當你依偎在他的胸懷,是否已忘記我曾給過的愛。感情的事情的確是很難控制的。但你也要控制,畢竟這不合規矩,除非他能給你幸福 如果他也愛你,就努力吧!女人一生又能遇到多少真心愛人,感情的事情順其自然,不用覺得是否有違道德,既然上天安排你遇見了他,就不要錯過,如果...

三相橋式全控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三相橋式全控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

整流電路的負載為帶反電動勢的阻感負載。假設將電路中的閘流體換作二極體,這種情況也就相當於閘流體觸發角 0o時的情況。此時,對於共陰極組的3個閘流體,陽極所接交流電壓值最高的一個導通。而對於共陽極組的3個閘流體,則是陰極所接交流電壓值最低 或者說負得最多 的一個導通。這樣,任意時刻共陽極組和共陰極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