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如何理解矛盾問題的精髓及其現實意義?

2021-08-14 00:04:51 字數 4390 閱讀 8589

1樓:鷺島小惡魔

你的精子就是一些鄭潔點,就是像那個打擊那個節電,你要解決一下。

2樓:洛陽小武子

在婚姻中,最常見的男女衝突,就是關於愛的表達方式。女性需要浪漫,男性又不懂浪漫,所以就衝突了。其實這個矛盾跟浪漫沒什麼關係,浪漫通常只是女性獲得安全感的一種形式而已。

而男性是很難理解這個需求的。那怎麼辦呢?聰明的人們就摸索出了一種解決方案。

就是搞家庭的日常小儀式。最簡單的,比如說:睡前親一下,臨別時再親一下。

複雜點的,比如說:每天早上誰先起誰就給對方擠好牙膏。再複雜點的,比如說:

在家裡掛一個小黑板,把與對方要說的表達愛的話寫在上面。更復雜點的,雙方約定一個時間節奏給對方寫一封情書等等。儀式這個東西的好處就在於把虛無縹緲的東西固定為行為。

這樣即有了女性所要的愛的充分表達,男性又可以機械的完成表達而不至於尷尬。

3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根本的精髓就在於他們的解決方法不同。

4樓:我愛小度

矛盾問題應該是在告訴我們事物都是在這種矛盾當中發展的。

5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是兩個人在一個問題上的分歧點才會出現矛盾,大家有自己的想法和大家的分析論證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的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的關係

(矛盾問題的精髓指事物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關係的原理.

矛盾的基本屬性是同一性和鬥爭性,同一性相對的,鬥爭性是絕對的.

矛盾包含了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是共性,特殊性是共性.)

7樓:小花千骨

矛盾嘛,當然就是一個解決不了的問題,是一個衝突的問題,就是找到關鍵點,然後解決它,疏通一下問題。

如何理解矛盾問題的精髓及其現實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辯證關係。

矛盾普遍性與特殊性的辯證關係。矛盾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的關係是共性和個性、一般和個別的關係,兩者的辯證關係主要表現在:

1、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相互區別的。矛盾的共性比個性抽象、深刻,矛盾的個性比共性具體、豐富。

2、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又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一方面,沒有離開個性的共性,共性通過個性表現出來;另一方面,沒有離開共性的個性,特殊總是普遍中的特殊。

3、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一定條件下的普遍性在另一條件下可能轉化為特殊性,反之亦然。

矛盾普遍性與特殊性辯證關係的原理具有重要的方**意義。

1、它是正確認識事物的根本方法。人們的認識總是從個別上升到一般,再用一般指導個別,所以,在認識過程中,把矛盾的特殊性與矛盾的普遍性辯證地統一起來是認識的根本方法。

2、它是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我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哲學基礎。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的發展過程之中,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發展過程的始終。簡言之,矛盾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矛盾的特殊性是指具體事物的矛盾以及每一矛盾的各個方面都有其特點。矛盾的特殊性主要包括以下情形:其一,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殊性;其二,每一個事物在其發展的不同過程與階段上的矛盾各有其特殊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有感覺的時候,她沒有停下腳步,那麼,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後,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路已經走完。

愛情中最傷感的時刻是後期的冷淡,一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之隔,卻是天涯。曾經轟轟烈烈,曾經千迴百轉,曾經沾沾自喜,曾經柔腸寸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

後來就有了厭倦、習慣、背棄、寂寞、絕望和冷笑。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

馬克思主義哲學關於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11樓:

矛盾的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的關係

(矛盾問題的精髓指事物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關係的原理。

矛盾的基本屬性是同一性和鬥爭性,同一性相對的,鬥爭性是絕對的。

矛盾包含了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是共性,特殊性是共性。)

12樓:夕林鬥士

存在於意識,唯物主義辯證法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13樓:沫沫容

唯物辯證法認為,矛盾的 普遍性和特殊性、

共性和個性,是既互相聯結、又互相區版 別的。共性和個性的權互相聯結在於,共性只能存在於個性 之中,通過個性表現出來,個性也離不開共性,共性和個 性又是互相區別的,共性只是概括了個性之中共同的、本 質的東西,個性總有許多自己獨有的特點,是共性包容不 了的。矛盾的共性是絕對的,無條件的,而矛盾的個性是 有條件的、相對的;矛盾的共性和個性在一定條件下可以 互相轉化。

由於事物範圍的極其廣大和發展的無限性,在 一定場合一定時間為普遍性的東西,在另一場合、另一時 間可能變為特殊性。反之亦然。唯物辯證法關於矛盾共性 和個性、絕對性和相對性的學說,是事物矛盾問題的精 髓,它無論在理論上還是在實踐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 義。

就理論而言,共性個性、絕對相對的原理,是正確理解矛盾學說、把握唯物辯證法的關鍵。

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14樓:angela韓雪倩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關係原理是關於矛盾問題的精髓,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哲學依據。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

①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的發展過程中,即事事有矛盾;

②每一事物的發展過程始終存在矛盾運動,即時時有矛盾。

矛盾的特殊性是指不同事物的矛盾和矛盾的每個側面各有其特點。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關係是共性與個性,一般與個別的辯證統一。

首先,共性與個性是相互區別的。

其次,共性和個性和相互依存的。再次,共性和個性在一定條件下相互轉化。

15樓:白粥

矛盾的基本屬性是同一性和鬥爭性.同一性是相對的,鬥爭性是絕對的.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是共性,特殊性是個性.

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指事物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關係的原理,唯物辯證法認為,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是既互相聯結、又互相區別的.共性和個性的互相聯結在於,共性只能存在於個性之中,通過個性表現出來,個性也離不開共性,共性和個性又是互相區別的,共性只是概括了個性之中共同的、本質的東西,個性總有許多自己獨有的特點,是共性包容不了的.矛盾的共性是絕對的,無條件的,而矛盾的個性是有條件的、相對的;矛盾的共性和個性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

由於事物範圍的極其廣大和發展的無限性,在一定場合一定時間為普遍性的東西,在另一場合、另一時間可能變為特殊性.反之亦然.唯物辯證法關於矛盾共性和個性、絕對性和相對性的學說,是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16樓:惠芷藍

矛盾問題的精髓應該是互相指責,互相不包容。

17樓:植珈藍澍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是可以得到化解的

18樓:222鬼果王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指事物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關係的原理。

19樓:保新煙

矛盾問題的精髓就是猶猶豫豫。

20樓:旁穎

矛盾問題精髓是什麼?是化解矛盾?

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21樓:雅默幽寒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矛盾是特殊的,不同事物矛盾不同,同一事物不同發展階段矛盾不同,同一矛盾的雙方也各有特點。這要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針對矛盾的特殊性,採取相應的解決對策。

矛盾的特殊性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關於事物矛盾的精髓,也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

22樓:白粥

矛盾的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的關係

(矛盾問題的精髓指事物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共性和個性、絕對和相對關係的原理.

矛盾的基本屬性是同一性和鬥爭性,同一性相對的,鬥爭性是絕對的.

矛盾包含了普遍性和特殊性,普遍性是共性,特殊性是共性.)

關於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

23樓:

答案b本小題考查的是矛盾。沒有難度,只是對基礎知識的再現。關於事物矛盾問題的精髓是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辯證關係。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指,矛盾問題的精髓是什麼?

矛盾問題的精髓是矛盾的普遍性與特殊性的辯證關係原理。矛盾的普遍性是指,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的發展過程中 無處不在 並貫穿每一事物發展過程的始終 無時不有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同類事物矛盾所共同具有的性質,即矛盾。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辯證統一的關係。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相互聯絡 相互依存的關係。一方面,...

家庭矛盾真的很難化解嗎?如何化解家庭中的矛盾

兩個家庭的矛盾當然很難化解,因為家庭利益不同,對男人而言尤其是自己家和父母家,想當兒子就別當丈夫,兒子 丈夫 父親角色轉換不好的男人不可能維護好自己的家庭。個人覺得既然講不清,不講理,就不要死鑽牛角尖的抓住不放,一個安定溫馨的家庭,寬容和歉讓是不可缺少的。家,是一個最不講理的地方,即家無常理 順者為...

矛盾的矛加反文旁再底下加個鳥該讀什麼字

鶩 字的 字海 釋義 拼音 wu4 鶩 的簡體字 鴨子 趨之若 喻很多人爭著去,含貶義 矛盾的 矛 加反文旁再底下加個 鳥 該讀什麼?是 鶩du 讀音 鶩。筆順zhi 橫撇dao 橫鉤 回 點 橫撇 橫鉤 豎鉤 答 撇 撇 橫 撇 捺 撇 橫折鉤 點 豎折折鉤 橫 釋義 鴨子。組詞 趨之若鶩 q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