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勉強維持婚姻,這對孩子來說好嗎

2021-08-13 15:03:35 字數 5112 閱讀 6977

1樓:小美

勉強維持名譽上的婚姻對孩子的影響遠大於不合好散的夫妻關係,即使表面再裝著若無其事,孩子也能觀察到父母內心的痛苦,與其這樣,不與讓孩子早接受現實,很多人說,為了孩子著想而不離婚,其實完全錯誤,對的做法是明確告訴孩子,父母好壞絕不影響都愛孩子。

2樓:才子情感課堂

比起父母離婚,一個沒有愛的家庭,更容易給孩子帶來心理陰影

3樓:猴17940沉癰

‍‍愛一個人的最好方式是深愛,若不愛了應當放手,當談及離婚時對彼此傷害頗大,對家庭孩子的影響也是難以估量的。彼此都把孩子看作是自己的精神寄託,都會在離婚時爭搶。但若一旦感情破裂,家庭的爭吵難以避免,可能會翻出以前的陳穀子、爛芝麻的舊帳,孩子的性格學習生活等都受影響。

即使孩子懂事不說,但其心理陰影會長久存在,易導致孩子沉默內向壓抑,這不利於孩子成長。若彼此都為孩子成長考慮,不如放手,給彼此一條活路。免得看對方不順眼,對孩子更是一種打擊。‍‍

4樓:沉夜孤星

不好!孩子承載不起這樣的負擔或壓力。再說,在一起不合適何苦還在一起?吵吵鬧鬧的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有利嗎?還不如跟孩子講明白,也許孩子會理解你的。

5樓:小月有愛

‍‍即使勉強維持我也感覺好,我爸媽的脾氣都很倔,生活中出現分歧時,通常都是用爭吵來解決問題。每次他們吵起來的時候都很恐怖,我媽一生氣就喜歡摔東西。我爸看她摔也會跟著摔,所以家裡的被子和茶壺從來都是買最便宜的,因為用不了多久就會碎。

在我的印象裡,家裡還沒有一個茶壺或水杯能存在超過三個月。從我懂事開始,我就對這樣的生活很絕望,我寧可待在學校也不願回家,我心想我以後結婚肯定不要過這樣的生活。但即使這樣,我都不想他們離婚,我不想成為一個沒有父親或母親的孩子,甚至一想到離婚之後他們會不要我,我就特別害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分兩方面考慮,一,如果男方不回家,夫妻感情名存實亡,但對方還能履行撫養孩子的義務,按時給生活費,教育費,並給予孩子一定的父愛,保留婚姻關係尚可;二,反之如果男方既不見人,也不見錢,女人一個人既要帶孩子,又要打工賺錢,那還不如離開更省心;但很多時候,男的會哄人,女的存幻想,期望哪天男人還能回心轉意,慢慢耗下去,女人越來越老,到最後一輩子就這麼過去了。

7樓:絆你一生

一段婚姻靠勉強維持繼續下去,那麼這段婚姻本身就已經千瘡百孔,婚姻裡的人早已疲憊不堪,孩子對他們而言,不再是愛的結晶,只能是自己生命的傳承,那麼維持這樣的婚姻,對孩子來說有的也只能是負面情緒還有一些不和諧的因素,所以不好,沒有必要因為孩子而勉強維持婚姻。

8樓:汐

不好。孩子是最有感應力的。夫妻間的感情再怎麼偽裝也不會逃脫出孩子的眼睛和直覺。

夫妻間的假意相處更可能帶給孩子在以後相處的親密關係的隔應,讓孩子在潛意識裡帶有你們婚姻的假意模式,難以擁有一份健康開心的親密關係。

為了孩子維持的婚姻有意義嗎?

9樓:別搶我題啦

沒有意義。

無論你身處什麼角色,都有權利擁有更好的生活。只是取捨在於你,有舍才有得。並不是說離婚就對了,或者就錯了。有了孩子多少會為孩子考慮,只是不適合的兩個人勉強在一起是對雙方的不負責。

假設離婚了,如果夫妻雙方都愛孩子,仍然能夠為孩子去付出,這對孩子其實並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沒有離婚,雙方感情不和諧,那麼整個家庭的氛圍是無法偽裝成彼此相愛,幸福美好的。孩子仍然可以感受得到。不合的情感如同錯綜的海草,不滿會越卷越多,直到你想脫身卻來不及的時候,你就會開始覺得,為什麼我不選擇在上游,而是選擇沒有意義的沉溺。

如果我們把一段婚姻的決定權交給孩子,是不是對他而言,這壓力太大?“要不是為了你,我早離婚了。”這樣的話,或許很多人都在兒時聽過,或者對自己的孩子說過。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們聽到父母說了這句話,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出生都會是一個錯誤。

在一段不健全的婚姻裡,你在忍受,你的孩子也在忍受。如果在他人格塑造的過程中,覺得忍受家暴等婚內過錯是可以接受的,那麼你覺得他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以後,會不會重蹈覆轍?誠然,離婚會對孩子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有的孩子甚至會一蹶不振,學習成績一落千丈。

但並不是不離婚,孩子的人格就會健全。

生活在爭吵、暴力、恐嚇、羞辱的環境中的孩子,難道感受不到父母的痛苦嗎?他感受得到,而且是一個非常明晰的體驗者。在這種環境中,他們會變得敏感、自卑,因為父母營造的環境,是一個充滿了矛盾、怨恨、溝通無力的場,他身處其中,無處可逃。

10樓:額頭嗯嗯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

11樓:

其實真正的說有無意義還是很片面的說法,因為每個家庭的狀況是不同的,比如某種情況下有的人會說你看這個女人就這麼離婚了對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顧的,真的好自私好絕情。

但是沒有人真正的瞭解這個女人在這個家庭中受到的委屈,也有可能你們覺得他的委屈在你眼裡並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每個人性格不同所在乎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最後的結果結局就是不一樣的。

如果一個母親為了孩子而選擇維護自己的婚姻,那麼只能說這段婚姻真的沒有讓她失望到絕境,因為還可以堅持,有時候大家覺得是為了孩子,但是如果真正的想明白了是因為自己還不想放棄,孩子不能成為我們大人的藉口。

當然大人也要學會正面去面對生活給出的難題,相信大家會知道婚姻是否應該維持下去,也會看明白是自己的不甘心還是單純的因為孩子。

12樓:小澤瑪麗丸

這種婚姻是沒有意義的,想辦法給孩子一個正常的家庭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孩子應該是父母之間的紐帶,而不應該成為父母之間的羈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如果你是勉強和一個人待在一起生活,你照樣也不能給孩子塑造一個友好有愛的家庭環境,有可能會讓結果更糟。

14樓:yu江

不少家庭夫妻的感情已經破裂,可是他們仍然痛苦的生活在一起,說是為了孩子好,可是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真的對嗎?

“我想離婚,又很擔心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我該為了孩子而維持婚姻嗎?”

看到這句話,如果你已經想好並確定要離婚,我想說的是:離婚對孩子不是最糟糕的,對孩子最糟糕的是惡劣的家庭環境。是父母冷漠、憤怒的眼神,是父母心事重重不再開懷的表情,是父母吵個不停的偽裝,是口口聲聲說為了孩子才不離婚的推脫!

事實上,相比離婚,不幸福的婚姻家庭會給孩子造成更多的困難和傷害。

記得小時候我爸媽要離婚鬧的不可開交,天天打天天吵。

我一直覺得他們應該各找合適的人,但是他們口口聲聲說怕影響我上學影響我成長,為了我好,不離……

其實,我雖然不知道他們離婚了我過得好不好,我只知道,他們不離婚,我也過得不好。

離婚,一定程度上是及時止損,是面對感情破裂無法挽回的出路。

當然,我不是鼓勵離婚,但是對於生活在惡劣家庭中的每一個個體來說,離婚都是一種解脫。

如果父母能積極有效的處理離婚這件事情,那麼,離婚一年後,孩子能從父母的婚姻裡吸取經驗,然後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在社交、學業、情感上,甚至會比父母離婚前做得更好。

15樓:儒雅的yang涯

不能單純的來說有意義還是沒有意義,對於孩子來說給他們一個安穩的家庭對於他們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對於自己來說沒有愛情的婚姻只會讓自己難受。

16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有意義的,因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會變得蠻古怪的,我周圍就有這樣的朋友,性格很偏激,但這種婚姻對夫妻雙方都是種痛苦。

17樓:維多莉亞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為了孩子不離婚都是扯淡的”,不過這話的前提是夫妻關係已經完全破裂,已經沒有任何希望挽回,而且爭吵甚至動手已經成為常態化。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說為了孩子都是扯淡,為什麼這樣說?很多不離婚的夫妻根本目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不想讓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這種想法是好的,可是他們卻忽略了其他重要問題。

第一,夫妻不合矛盾諸多,經常爭吵甚至動手,請問哪個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健康快樂成長?請問這樣的家庭能夠讓孩子覺得溫暖幸福嗎?過年過節能看到這一家人溫馨的畫面和甜美的笑容嗎?

第二,因為夫妻之間的問題往往會忽視孩子的心裡成長,忽視孩子的學習成績,還可能因為孩子到小錯誤比如貪玩,比如考試成績不好等,把夫妻的矛盾和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這樣就容易造成孩子心裡堆積太多陰影,性格孤僻或者叛逆,在家裡除了聽到爭吵和埋怨完全沒有關愛。孩子就會慢慢曠課,逃學,過早進入社會,認識社會上很多不良青年,他們會帶著孩子玩,讓孩子覺得所謂的“快樂輕鬆”,還能發洩情緒。

這樣慢慢的開始學會打架,偷盜甚至吸毒等惡習。而夫妻如果發現這些問題,完全沒有耐心慢慢開導慢慢解釋,對於這樣嚴重的錯誤只會用打罵來懲罰孩子。結果呢?

孩子不但沒有意識錯誤,反而會加劇這些情況的惡化。監獄裡的少年犯絕大多數都是在這樣家庭裡走上犯罪道路的。如果離婚雖然也會給孩子造成一定傷害,不過這樣的影響傷害相對前面的情況要好的多,至少離婚後家庭是平靜的,不管孩子跟著誰,父母都會加倍關愛呵護,來儘量彌補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夫妻面臨離婚不管怎麼樣做都會不可避免給孩子造成不同影響傷害,問題就是兩種傷害的程度和結果。

18樓:快樂之家

為了孩子維持婚姻對嗎?1,心累。2為了不健康的父母維持婚姻,心累加上左右為難。

兩個人在一起過了十三年話越說越少,雙方看著不順眼,心難道不累嗎?兩個人和演戲一樣,可笑吧?再過下去也是個笑話不是嗎?.

19樓:

有這個必要!沒必要的話,你根本就不會提到後面減輕對孩子傷害的問題勒。咱們都清楚;有了婚姻就有了家,有了家就有了一份責任!

這份責任是對雙方父母的、也是對你們行為後果、孩子的!如果你們的婚姻真到了確實無法進行下去的話,也應先考慮孩子的妥善安置問題,不要讓孩子當成你們婚姻的陪葬品!你們必須有一方應主動挑起支撐孩子今後生活的重擔。

要對你們的行為負責,也應對你們的錯誤買單!

20樓:尤允兒

有意義,因為維持了婚姻之後,那些參加高考的孩子就很容易考上理想的大學,那些孩子不用因為父母的愛情問題產生心理疾病,等他們上大學之後再說父母的關係,他們會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21樓:小田粽

一點意義都沒有,父母可能覺得自己是在為孩子犧牲,但是孩子根本不需要這種犧牲,反而會增加孩子的壓力,而且父母還自認為很偉大,這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22樓:曦文小窩

我覺得這是有意義的,現在不少問題少年都是單親家庭中的孩子,可見,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危害有多麼大,父母是要對孩子負責的,父母離婚對孩子造成的影響是巨大的。

為了孩子需要維持沒感情的婚姻麼,為了孩子有必要維持不幸的婚姻嗎?

個人認為還是離的好,也許一開始對孩子會有點傷害,但慢慢的就會好的 她長大了也會明白的 一個沒有愛的家庭相信對孩子的成長也是沒什麼好處的 找到自己的真愛,建立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個人認為也許那也是對孩子的成長負責!再一個爸媽天天吵架的家庭裡生活,說實話,對孩子的成長不好的 你還是堅持自己的選擇吧 沒錯的...

高考之後總是出現離婚潮,該為了孩子維持婚姻嗎

我認為人在任何的時候都要勇敢的做自己,不要勉強自己做不喜歡做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你的孩子,也希望你們兩個人能夠得到幸福。我覺得還是應該為了孩子維持婚姻的,因為只有父母雙全,孩子才會感到有安全感,才會感到自己有避風港 我覺得不應該,勉強維持的婚姻你們不會感到幸福,孩子也能感受到你們的不開心。當然該為了孩...

不幸福的婚姻需要為了孩子而維持嗎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所有的幸福都相同。不幸福卻各有不同。孩子需要一個家庭。但是到底需要不需要為了孩子維持就要看你自己了 孩子也會承受壓力。如果為了孩子,你應該謹慎考慮你的婚姻 不幸的婚姻不需要因為孩子而繼續,如果為了考慮孩子而在一起,每次的吵鬧也會給孩子造成傷害,時間久了孩子會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