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別人心善就是對自己殘忍,我現在在沒錢也要對自己好一點,不想節約起來捨不得自己花掉,成全

2021-08-13 14:56:49 字數 5459 閱讀 2643

1樓:孤俠

也不能這樣說,應該是既對別人心善,也不要虧待自己,幫助別人可以,但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你自己好,才有能力對別人好,畢竟世界美好的東西很多,慢慢享受體驗吧,對生活還是要有一個規劃,大手大腳和無限度的節約都不可行。

2樓:板韓餘懷

今天又一次被「錢」這個話題給刺激了,原因歸結於二叔家女兒回去給奶奶拜年竟然給了500元讓二老生活的錢,對於我這樣要強的個性來說有點受不了。於是乎我和老爸說,著急啥,她能給的,我亦能給!

以前從沒覺得錢是這麼重要,從沒覺得攢錢這個字眼會降落我的身上,因為我總覺得年輕人既然有花錢的本事也該有掙錢的本事,那時從來沒刻意去理解錢這個字眼……

後來又和朋友聊了半天,確實一分錢難倒英雄好漢,所以我們也決定了今年各自的目標

一個人,難免會遇到沒錢的時候,當一個人沒錢的時候,千萬不能去觀望那些也待在家裡的年輕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境遇,有著自己各自的不同軌跡

我覺得:一個人沒錢,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錢的時候,自己卻茫然失措,找不到奮鬥的方向,當沒有錢的時候,我們必定要懂得一種技能,以此作為我們離家出走的本錢!

新年,向攢錢出發!向買車出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對了。來這世界上走一回,為什麼對自己好一點兒?

4樓:遼化油廠

其實人在做何事情時千萬不要衝動。如果現在沒有錢就要去努力賺錢,因為人活著是真的離不開錢。這些不管你現在心裡,如果想,終究有一天你會想明白,其實人就是為了賺錢而活著,讓自己活的更好,讓家人活的更好,讓孩子活的更好。

往事清零與往事清零,愛恨隨意。有什麼區別嗎?

5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往事清零,就是說以往的事情全部清零,往事清零,愛恨隨意。就是說從今往後,愛恨隨風飄去。

自己選擇的路堅持走下去。有時候,我們做出的最艱難的決定,最終會成為我們做過最漂亮的事。

2,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原來的路!

3,我的累,別人感受不到,我說了別人未必能夠身同感受,努力熬著,或許沒有那麼糟糕,明年會更好這個想法堅持著我繼續走下去。

4,其實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後的堅持,不後悔,走下去,就是對的。學會善待自己,別去揹負太多;學會愛惜自己,因為沒有人比你更懂你自己。生活中的愛與恨,不過是分分合合;生活中的喜與悲,不過是喜怒哀樂;生活中的傷與痛,不過是難分難捨;不要求什麼十全十美,該珍惜的珍惜。

5,你永遠不知道生活將會給你怎樣的驚喜,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堅持走下去,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使有人虧待你,但時間和人生絕對不會虧待你。

6,生活中每個人都很累,餘生,願你累的時候也能懂得怎麼過。生活除了責任,就是唯一的堅持,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變化,除了堅強就是一直堅持走下去!

7,優柔寡斷,是人生最大的負能量。人生沒什麼好優柔的。從生命角度去看,你人生路徑上的任何一種選擇都是錯誤的,無論你怎麼選,都有差錯;因此,當選擇來臨,a和b,拿一個便走就是。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後的堅持,不後悔,走下去,就是對的。

8,如果你作出了某種選擇,就要準備好承擔一切後果。即使再苦再累,也不要心生抱怨,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人生故事裡的大多數結局都源於你的選擇,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你選擇了什麼樣的道路,就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人生不是遊戲,我們沒有多少可供選擇的機會。既然選擇了,就要咬牙堅持走下去。

9,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堅持走下去,路上的艱辛無需抱怨…

10,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所以,當你扛不住時就咬咬牙,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

11,人生的道路上,永遠不是筆直的,必定有很多彎路,有很多精彩的地方,也會有很多不堪的地方。走累了,遇到彎路了,堅持走下去會柳暗花明,也會一條死路走到黑。可以停下來思考,但不要再耽誤過多時間。

精彩的蜿蜒小徑、筆直的康莊大道就在未來等著。

12,不要害怕失敗,努力就好了。成功就繼續堅持走下去,失敗了就說明這條路並不適合我,那麼我就另尋它路。人生很短,快樂就好。

13,黑夜裡長行的人,難免孤獨,但之所以堅持走下去,是因為相信也並看到了,那一束黎明溫柔的光。

6樓:心理諮詢師王民泉

愛不僅僅讓人快樂,也會讓人煩惱,長期的煩惱會讓人心裡產生倦怠,倦怠之情會滋生抑制心理,讓人不願意主動追求。當產生消極感應的時候就會給出相應的心理解釋。過往清零愛恨隨意,就是在這種狀態之下給出的解釋。

7樓:南者一生

這有區別嗎?我感覺沒區別啊。

就是重複了一下而已,像是復讀了一遍一樣。

愛恨隨意,意思是說,不管是愛還是恨,都隨心就好了。

你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要有一個原來則性,不能時自時遷就別人

委屈自己,要按事情的大小和道理來決定。

一定不能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生而為人,人人平等,誰都是第一次。並沒有委屈了自己的必要。

人活在世上一次,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如果每一次都為了遷就別人或者追隨某個看似對的答案而委屈自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有時我們必須遷就別人委屈一下自己,有時候低一低頭是正常的,為你愛的人,內

你最親切的容人受點小委屈又算得了什麼,但是遷就不是一味地放縱,要有原則性,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遷就一下委屈一下自己是沒什麼的aqui te amo。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的抄

,如果是小事bai情的話,可以遷就別人委屈自du己,但是如果zhi是原則性問題的話,最好不dao要這樣做。

但相信當地人大部分人可能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事情都會選擇先委屈自己遷就別人畢竟中國的傳統,儒家文化。但任何事情都有一個極限和範圍,如果不是原則性問題的話,就應該按照規矩來做事,不需要太過委屈。

11樓:書皮白

會遷就別人委屈bai

自己du嗎?我想說的是,其zhi實答案是雙向的,這個遷就dao是要看對內方是誰,還要看什麼事容情,在什麼事情範圍內可以遷就別人而委屈自己,我以為這兩個界點需要分清楚。在過於過分的事情下,看事情主角面是誰了,有時候就不可能遷就別人。

委屈自己到底是不好的嘛。所以看人和事來決定咯!

12樓:吳詩妍好

看對什麼樣的人有是為了遷就別人,委屈一下自己也是值得的

就好像捨得一樣,有舍才有得。

為了自己的一個目標或者是目的吧,所以遷就也是理所當然的。

13樓:超超超人雪

你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嗎?我覺得我會因為人在社會中難免會遇到委屈的事情,不可能什麼事情都順著自己,所以肯定會遇到要遷就別人的時候,遷就別人的時候就委屈一下自己吧,吃虧是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嗎?我會的。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困惑的事情,只要自己心胸寬闊。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我會委屈自己的。句老話說嗎?吃虧是福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自己困惑的事情和受委屈的事情,我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無論是在親人或朋友之間,產生了委屈都不要太在意,忍一忍風平浪靜,沒什麼大不了的,對方一旦明白過來,他會感激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遷就別人委屈巴自己嗎,當然會遷就別人的,如果在愛情裡,更需要遷就別人的委屈自己,為了親情,我會的,只要是不觸控我的底線,都可以遷就別人委屈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的。退一步海闊天空嗎,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困惑的事情,只要自己心胸寬廣,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可以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的。吃虧是福,錢財是身外之物,朋友的交情才是立足之本,處世之道,有些事遷就了別人也是成全了自己,想開是人生的最大快樂。

18樓:woshinibb丫

我會的,我是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的,但你要知道你一直遷就別人,別人就會欺負你的別人,如果是你的婆婆的話,他也不會拿你所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因為如果我會對對方非常的理解,也會遷就他委屈自己,或者是有什麼事情的話,我一定會合理安排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遷就別人為之就行了,如果遷就別人的話,也不會得到他的認可,而且會讓自己變得很委屈,我們活在這世上,就是為了高興快樂嗎?要是委屈了自己,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你會遷就別人,委屈

自己呢,你看在什麼事情能委屈的委屈的委屈的語言也不能委屈,所有的時間能讓你不能讓你不能讓你的必須的必須真真正正的,是人讓你不是怕你有些人他你忍讓他委屈自己,他就覺得你怕他,這是樑總客量種性質不一種不是一樣的

22樓:風晚天

我會遷就別人而委屈自己,因為我認為只要兩個人相處就必須有一方遷就,這樣兩個人才能夠相處的更加融洽,我可能會為了遷就一下別人而委屈一下自己,我認為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生而為人,人人平等,誰都是第一次。並沒有委屈了自己的必要。

人活在世上一次,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如果每一次都為了遷就別人或者追隨某個看似對的答案而委屈自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24樓:張鐵成和王鳳文

人的原則不一樣,品質也不一樣,你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嗎?我想我會的,因為人得互相原諒,互相諒解,得理解對方,得善待人,寧可自己委屈,也會遷就別人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會遷就別人,委屈點自己的,但是原則的問題是不能退步的

在一起公司在一起,同事在一起工作的人,兩個人,總得有一個受點委屈的,受點抱怨的

如果什麼時間都斤斤計較,都和通知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爭來爭去的那麼大,傢伙都不會跟你交往的,太久了的

所以遇到事情有的需要你忍讓,需要你委屈,那你就用的一樣,就有你的委屈,救人當遷就他人的

但是這種人讓這種委屈,這種遷就不是無限制的,你一定要有原則的,不能夠什麼事情都一概而論的,遷就一個人的委屈自己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什麼事情,有些事情還需要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的,如在家庭瑣事上,對家人遷就,委屈自己也是經常的事情。還如在工作中當自己意見和大家不統一時,為了團隊就會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遷就別人而委屈自己,做人要有原則有底線。你遷就別人,人家心裡不見得感激你,反而覺得你傻,這樣的委屈不必受。有時候遷就他就是害了他

28樓:灞橋雪飛

世上不如意事常十之**。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一些矛盾時,我們往往不想去遷就別人,委屈自己的話,結果會造成更大的委屈和麻煩。如果適當的遷就一下,別人可能就風平浪靜一馬平川了。

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斤斤計較。常言說吃虧是福。受一點委屈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我不該那麼心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自己心太軟了 對別人 好 就是對 自己不好,不過這得看這句話放在 來說了。意思是對你太好了。但是你沒看出來或是沒體會到,讓她傷心了!你對別人好,別人反而不感激你,會傷害你 能上就上。不行拉倒。怎麼理解 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這句話?大家是不是和我有同樣的感覺,當別人遇到困難或需要幫助時,...

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仁慈是內心中原始的初心,無原則的仁慈就成縱容罪惡,因而會給自己及它人帶來了傷害和殘忍!傻呀你,不是對所有人,應該是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這個話有點極端了.一般說的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這個很容易理解,你對敵人好,所以有此一說,教導人們愛憎分明,對敵人不能心軟.但是你的這個例句教導我們對...

職場裡對別人善良就是對自己殘忍,你也是這樣覺得嗎

是的,因為在職場中,你對被人善良就是對自己殘忍,有句老話說的好,人善被人欺。這句話就是用來形容老好人的,長期這樣下去,就會被人踩著肩膀往上爬。在職場中,有這樣一個角色,他們被稱為 好老人 他們非常的寬容,對任何人都是如此,好像他們從來不會生氣一樣,這就是職場中扮演善良角色的人,這樣的人最容易被人揹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