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裡對別人善良就是對自己殘忍,你也是這樣覺得嗎

2022-03-31 12:15:43 字數 923 閱讀 2916

1樓:復古歷史社

是的,因為在職場中,你對被人善良就是對自己殘忍,有句老話說的好,人善被人欺。這句話就是用來形容老好人的,長期這樣下去,就會被人踩著肩膀往上爬。在職場中,有這樣一個角色,他們被稱為「好老人」,他們非常的寬容,對任何人都是如此,好像他們從來不會生氣一樣,這就是職場中扮演善良角色的人,這樣的人最容易被人揹後捅刀子陷害。

那麼,你認為善人在職場真的能得到尊重嗎?

在職場做個「好老頭」沒什麼錯,只是你的善良要犀利。你處處幫助別人,你從不主動讓別人難堪或批評別人。你得到的是別人的冷漠和不尊重。

職場「好老人」在職場利益競爭中處於劣勢。他們不知道如何拒絕不屬於自己的工作,忘記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從而影響自己的發展機會。善良是好事,但是善良也是要有一定的度。

因為如果你遇到的人很好,善良會給你加分,但如果你遇到的都是精打細算的同事,就像女同事踩上級一樣。這時候,善良只會成為工作的絆腳石。善意的前提是你有足夠的實力和能力。

如果沒有實力和能力,再優秀也很難真正受到尊重。職場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請記住,在工作場所中很難改變您的誠意。每個人看到的都是你的興趣的價值。如果你沒有值得他們交往的東西,即使你們再好,也要互相尊重。

如果你在職場上不想得罪任何人,所以你對人友善,不為難人,不批評人,那你一定是個善良的「好老人」。做一個「好老人」是可以的,但不要被別人對待。「饃」捏。

2樓:吱吱吱吱心

我也是這樣覺得,因為在職場上雙方的競爭壓力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對別人特別善良的話,那對於自己來說就會受到很多的損失。

3樓:不爽的爽朗菌

是的,我也這樣覺得。因為對別人善良可能會導致自己的利益受到牽連,所以對自己是很殘忍的。

4樓:路邊的風兒

我也這樣覺得,因為在職場裡對別人善良就等於被別人掌握了把柄,所以對自己很殘忍。

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仁慈是內心中原始的初心,無原則的仁慈就成縱容罪惡,因而會給自己及它人帶來了傷害和殘忍!傻呀你,不是對所有人,應該是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這個話有點極端了.一般說的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這個很容易理解,你對敵人好,所以有此一說,教導人們愛憎分明,對敵人不能心軟.但是你的這個例句教導我們對...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我不該那麼心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自己心太軟了 對別人 好 就是對 自己不好,不過這得看這句話放在 來說了。意思是對你太好了。但是你沒看出來或是沒體會到,讓她傷心了!你對別人好,別人反而不感激你,會傷害你 能上就上。不行拉倒。怎麼理解 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這句話?大家是不是和我有同樣的感覺,當別人遇到困難或需要幫助時,...

我對別人心善就是對自己殘忍,我現在在沒錢也要對自己好一點,不想節約起來捨不得自己花掉,成全

也不能這樣說,應該是既對別人心善,也不要虧待自己,幫助別人可以,但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你自己好,才有能力對別人好,畢竟世界美好的東西很多,慢慢享受體驗吧,對生活還是要有一個規劃,大手大腳和無限度的節約都不可行。今天又一次被 錢 這個話題給刺激了,原因歸結於二叔家女兒回去給奶奶拜年竟然給了500...